星期日早上7:00AM聽到Ray說作業本不見了的消息,非常不可置信.  那麼大一本幼兒學寫字(大概像A4那樣大SIZE的作業本)怎麼會不見了呢? 

IMG_7473[1]s   

Ray: “我星期五晚上就告訴爸爸作業本不見了.” 

Amy: “怎麼沒告訴我?” 

Ray: “妳在忙著煮飯啊~” 

 

奇怪了,好像全家都知情,卻沒有人像我一樣緊張.  本來中午和朋友們有聚餐,也趕緊取消了,因為滿腦子直覺得是自己的責任,沒把兒子教好.  Ray連“要對自己的書本負責任”的觀念,一點兒都沒有.  我心裡想著:昨天搭高鐵回去台南掃墓,應該不可能掉在高鐵上.  因為我明明囑咐他不用帶功課.  而前天,除了陪我去全聯買菜,到拖吊場領車回來,再到麥當勞吃個吉事漢堡當點心之外…我實在想不出,Ray何時拿出書包裡的功課作業本?

 

記得以前Ray忘了帶珠算課本去上課(因為不是第一次),我刻意不幫他送課本到幼稚園.  心裡想著,他應該會被老師罵吧?!  沒想到,放學後還笑咪咪地對我說: “不帶本子去上課真好耶.  老師只影印三張紙給我寫而已,不然都要寫四本作業.” (其實寫的份量一樣多,只是Ray傻傻分不出).  當時的我就曾經對他曉以大義,要Ray當每本書的小主人,要盡到保護自己的書本,作業本或童話書的責任. 

 

Amy: "作業本掉了,該怎麼辦呢?” 

Ray: “很簡單啊!  想一想可能掉了的地方,然後回那個地方找.”

 

我聽Ray回答得頭頭是道,心裡想著:還不錯嘛,把我上次教他找出不見了的小汽車方法再用一次.  而我想: 就算幼兒學寫字本被人撿到,也八成被當垃圾丟了吧!  因為幼兒學寫字本並不是小學課本.  而且每學期寫完後,我也是當成紙類做資源回收.  還是跟幼稚園老師坦白,再買一本幼兒學寫字本或者交錢給老師,請老師幫他影印剩餘的頁數比較實際一點兒.

 

隔天(星期一),早晨去上學剛好碰到張老師,沒想到Ray主動地告訴老師遺失課本這件事,也沒等老師問(我已把事件寫在聯絡簿裡).  以前小時候,自己忘了帶課本,就會知道皮要繃緊一點兒,免不了手心挨打一下.  因為現在的老師都不會體罰學生,相對地孩子們也更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  可是太多愛的教育,深怕Ray還是改不了粗心的毛病,會再度發生丟了課本的事件.

 

下午接Ray放學時,張老師跟我說: “媽咪不用擔心,其實Ray並沒有丟掉作業本.因為上星期五根本沒發幼兒學寫字本回家.  是他記錯了.”  天啊~真是糊塗Ray,害我白擔心一場.  真難想像Ray上小學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P1020660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