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從三年前起,我愛上了到美容院洗頭.  聽到這兒,大多數人一定覺得我很浪費吧!  其實愛到美容院,純粹是為了洗髮舒壓,而且還不見得有機會常常去呢!P3214311.JPG 

以前在證劵業服務的姐姐曾經跟我說過, “我一有壓力時,就想趁午休時間,到樓下洗個頭,…”  起初還覺得奇怪,怎麼不是去喝杯咖啡或是打打電動,抑或射射飛鏢…來舒壓.  直到自己快被兩個BABY搞瘋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才真正體會到到美容院洗髮的舒服暢快.

 

我特別喜歡去連鎖店的美容院,因為到處都有.  而且價格不會差太多,連小妹幫你洗頭的步驟也不會差太多.  最重要的是不用等.  只要花個160~200元不等的價格,就可享受到小妹幫你按摩頸,肩及頭部.  對於留著一頭長髮的我來說,不用自己花時間吹風整燙,還可因按摩而消除疲勞,真是一種頂級的享受.  光光 “洗頭”的服務,就真的可以讓你神清氣爽,元氣百倍!

 

所以我並不是衝著哪個名髮型設計師而去光顧美容院的.  而是哪個小妹,洗頭洗得好,按摩又按得好,服務又親切,又會溫柔的梳開妳打結的秀髮,還不時地問候妳,需不需要看雜誌,報紙?  要喝甚麼飲料?

 

雖然外子也曾帶我去做過所謂的全身精油舒壓按摩,但收費是10倍以上.  往往做完一個療程又得花上半天的時間(還得拜託親友幫我帶小孩),每次都得事先預約,而且地點有限制,還得帶換洗衣物去.  做完後,身上或髮上的油還不能立刻洗掉.  相較之下,到美容院洗個頭的舒壓方式的確方便多了.  這可是在日本或美國以同等價位,卻享受不到的服務喔!

 

每當洗頭的小妹問我: “小姐,妳要指定幾號設計師?”時, 我都會回答: “可不可以指定洗頭小妹?” (反正我不是個常常變換髮型的人).  說真的,在美容院,洗頭小妹做的事比美容師繁忙又眾多.  有時就算妳選了一個很會設計的髮型設計師,要是沒有配上一位手巧又體貼的小妹當副手,光是坐在椅子上的一,兩個小時,就夠妳如坐針氈. 

 

雖然我不知道美容院是不是會重視洗頭小妹的訓練,但是我很確定的是,如果這家美容院的洗頭小妹很聒噪(猛推銷),或是按摩技巧很差(按得你痛死了),或是洗頭方式笨拙(洗髮的泡沫一直掉到顧客身上,抑或沖水時,一直讓水灌進顧客耳朵裡…等等)無論髮型設計師再怎麼有名,我都寧可選擇其他家美容院. 

 

對我而言,一位好的洗頭小妹勝過一位著名的髮型設計師.  因為她會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想光顧那家店.

IMG_4728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