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2.JPG                

這次為了完成Willy的心願,我們全家動員配合他.

 

IMG_0243.JPG

 

早在去年Alec就曾帶妻小到京都賞楓自由行,這次又聽說他要再度去京阪賞櫻,讓同樣對攝影有興趣的Willy也躍躍欲試. 可是我不想幫小孩請五天假就為了配合爸爸去賞櫻,所以頂多幫小孩請一天假吧! 由於三月初才開始規劃找自由行資料,因此不但理想的機位沒有著落,連要去的機場都已經客滿. 然而澆不熄Willy想去日本賞櫻的興致,於是我們買了前往名古屋中部機場的來回機票,隔天 再搭乘JR新幹線去京都賞櫻. 至於機票也沒能多做比較,三月中旬向CTT創造旅行社http://wtest.ctt.tw/fit/fit_product.aspx?f_p_id=7問到了有空的機位就趕緊訂票了.

 

IMG_9970.JPG

 

IMG_9971.JPG

 

我們第一次在Agoda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好處是可以在期限內取消而不被扣款,只是沒想到賞櫻季節的飯店很搶手,有的房價都翻漲好幾倍. 由於無法在中意的飯店連續住四夜,所以只好每天換旅館. 幸好我們找到的飯店都在車站或地鐵附近,而且選擇走有電梯的出口處,才不至於還沒玩到,就因拖扛行李而累斃了. 然而一般人都會選擇早去晚回的班機,但是因為還要預留時間給Ashley和Ray做功課,所以選擇晚去早回的班機. 換句話說,雖然是五天四夜的旅行,事實上Willy只有整整三天可以好好地賞櫻.

 

IMG_9991.JPG

Semi Double Room(18m2)  X2

 

IMG_9992.JPG

 

IMG_9993.JPG

 

上網搜尋資料到後來,力勸Willy放棄京都賞櫻,直接在名古屋賞櫻就好. 但是Willy還是堅持一定要到京都賞櫻! 對我這個不懂櫻花和攝影的人來說,只想省旅館的住宿費,避開賞櫻人潮(京都賞櫻較有名,觀光客也比較多). 到哪裡賞櫻不是都一樣?

 

IMG_9979.JPG

 

IMG_9980.JPG

 

四月一日,我們提早中午就出發到機場,為的是想請櫃檯小姐幫我們座位盡量劃再一起. 至少讓我們其中一位大人可以顧到Ashley和Ray. 還好,如願以償! 接著,我們就到機場四樓吃午餐,隨便點個牛肉麵(不知只有辣的口味,害怕辣的Ashley猛灌水)和摩斯漢堡. 此行也算是我們第一次搭乘日本航空,感覺日本航空的服務品質和伙食都不錯. 

 

IMG_9973.JPG

 

IMG_9986.JPG

 

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時,居然還早到20分鐘(我們搭乘JL822班機, 7:20PM就抵達了)! 向來搭乘其他班機只有delay過,這還是頭一遭. 於是我們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拿一些map,再在它對面的櫃台(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買名古屋巴士地鐵一日卷(這裡只有賣大人的,小孩的要到地鐵站買)和直達飯店接駁車的Centrair Limousine兩大兩小票卷.

 

IMG_9975.JPG

 

IMG_9976.JPG

 

IMG_9978.JPG

 

之後還有時間,我們就拖著行李(不能用機場的手推車到4F)到4F繞一繞. 上去後才發現絕大多數的店已經打烊了,就僅剩幾家店. 因為在機上已吃過晚餐,就讓孩子們吃個小零食. Ray選了個像肉串燒的東西,搞半天不是肉,是魚漿製品,不好吃. Ashley選了類似草莓大福的東西,有兩種口味外皮. 內容都是麻糬包紅豆餡,上面放一顆酸酸甜甜的草莓,還蠻特別的. 

 

IMG_9985.JPG

 

IMG_9987.JPG

 

離開4F,到Centrair Limousine乘車處(1F Bus Station No.6). 非常好找,從FamilyMart旁的手扶梯下來就是了. 此時,全車只有我們一家人(9:15PM車次). 車行約45分鐘後抵達名古屋觀光大飯店Nagoya Kanko Hotel http://www.nagoyakankohotel.co.jp門口. 超方便的! 中途若你的站到了,只要按下車鈴就好. 司機先生停妥後,會收票,再提出行李給你. 我們check in之後,Willy和我還走到飯店旁的7-11買泡麵﹑布丁﹑果凍﹑蝦餅...等等,當宵夜(話說還沒開始賞櫻就一直吃不停,怎麼能不胖呢?).

 

IMG_9997.JPG

 

IMG_9996.JPG

 

IMG_9995.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