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2     

巧虎月刊上介紹過「台中綠色走廊」,自從Ray學會騎腳踏車後,就一直躍躍欲試,想去騎車挑戰一下. 無奈家裡有一個不愛騎車的Ashley...,所以我總是對Ray說: 「再說吧! 」

新屋

最近發現位於永安漁港南方約三公里處有「桃園新屋綠色走廊」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map/map02.aspx?sid=327&tid=311,而且堪稱全台最短的『綠色走廊』. 重點是有四人乘坐的特製腳踏車,不太會騎腳踏車的Ashley和不能夠騎腳踏車的婆婆可以坐後座. 對於我們這種玩票性質的觀光客,最適合也不過了. 對北部的人來說,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因為只需花半天的時間就可以玩得很盡興了! 這下子要帶Ray去騎騎看所謂的『綠色走廊』,就不用等到放長假囉!

IMG_4021   

今天天氣真的很熱,本來婆婆還想約我們去游泳咧~ 但是上個星期已經游過一次了,Ashley和Ray曬得跟小黑人似的. 其實孩子們倒不怕曬,反而是Willy和我不想連續兩個星期假日都去海邊曝晒,覺得體力吃不消啊!

IMG_4044   

我們等到下午兩點多,近三點才出發,約莫四點左右抵達「桃園新屋綠色走廊」. 「桃園新屋綠色走廊」的起點附近有很多家私人的腳踏車租借店. 每一家的車款、車型不同,在租車前可以多看看比較. 倒是店家們都拉客拉得很兇,一直揮著手勢示意叫你進去他們的地盤免費停車,當然前提是要租他們家的腳踏車.

IMG_4027

我們最後選擇了"都會". 這裡出租的腳踏車一台租一百元,不限時間,不用抵押證件,車子都還保養得不錯(至少比我在河濱公園租給Ray騎的腳踏車新多了). Ray和Willy各自選了一台越野型的腳踏車,我則租了一台三百元,四人座的特製腳踏車,載著Ashley及婆婆. 特別一提的是這種特製的腳踏車還真有意思,四人都有腳踏的裝置. 只有左前座有主導方向和煞車的功能. 右前座的車頭是不能轉動和煞車的. 至於後座的人就是納涼,動動腳就好,不需使什麼力.

IMG_4032

來的路程中,看到濱海路旁一片海連天,好多大人小孩在海邊玩沙,賞景. 起初,婆婆還以為『綠色走廊』就是這條濱海小路,人車共道,風沙又大. 她一直擔心著待會兒Ashley和Ray騎乘腳踏車的安全. 還好,所謂的『綠色走廊』是禁止車輛進入的,道路兩旁全是綠樹蔭. 配上陣陣的海風吹拂,完完全全趕走了夏季的悶熱. 我本來還以為這裡比較適合春天或秋天來,但現在發現夏天來納涼也不錯. 然而我錯估了情勢,來之前猛幫孩子們塗抹防曬乳,結果最重要的應該是塗防蚊液. 都怪我太晚幫Ashley和Ray塗防蚊液了, 導致兩小被可惡的蚊子咬了好幾十個包(奇怪的是大人都沒被咬ㄟ).

IMG_4028

我們來來回回騎了幾趟, Ray後來不想一個人騎一台了,我請Willy先把他自己和Ray的車拿去歸還. 沒想到店老闆知道Ray的心思,他很好心地(沒有向我們多收錢),又換了一種兩人坐的腳踏車(類似我借的這種,只是少了後座)給Ray騎. 這小子還真Lucky!

IMG_4049     

這趟小旅行,一直玩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家(還好夏天的太陽西下的晚,不然『綠色走廊』兩旁可是沒有路燈的喔~). 在騎乘『綠色走廊』的過程中,吃了叭噗,大腸包小腸,臭豆腐和青草茶(仙草茶),所以可以一路撐回台北,再吃晚餐.

IMG_40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新屋綠色走廊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