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8   

早在一週前,我就電話預約了2月28日假期,要帶Ashley和Ray去參加東和音樂體驗館http://www.music4fun.com.tw/. 因為並無法預計當日的氣候是晴或雨,所以沒特別安排其他景點.

IMG_2811   

當天,太陽和煦,氣溫涼爽,真是個戶外踏青的好日子. 本來想驅車前往大溪老街逛逛,順便吃個午餐,下午再去參加東和音樂體驗館的行程就好. 可是,因為晚起才出門,一上高速公路便遇上大塞車.

IMG_2809    

礙於時間有限,我們臨時決定不去大溪老街了,直接開往大溪鎮信義路上覓食. 找不到原本想找的有間客棧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314,反而被紫蝶花影http://tw.myblog.yahoo.com/butterfly-598/ 的招牌給吸引住. 眼看已經中午12點了,就不再猶豫選擇哪家餐廳,反正先進去看看再說吧!

IMG_2803   

結果,紫蝶花影裡有好大一片的草地和庭園造景,深深吸引住了大伙兒的目光. Ashley和Ray忍不住一下車,就開始亂跑亂逛,興奮地在草地上奔跑. 我們選擇了室內的座位,好多先到的客人,都已經佔領了室外的座位(因為氣候真的好好喔~).

IMG_2806   

一入內,可以明顯感覺到人手的不足(只見兩位工讀生忙碌地裡裡外外服務著客人). 但我心想著趕時間,所以自行到櫃台拿了菜單,並直接向老闆詢問點哪種餐點,上菜的速度會比較快(因為東和音樂體驗館下午1:30PM就開始了)? 於是全家點了兩份漁夫海鮮義大利麵套餐和兩份兒童餐. 可是,這裡的style似乎不適合像我們這樣趕時間的客人(感謝老闆人很好,還是破例答應我,會盡力快一點兒).

IMG_2800

其實,這裡很適合悠哉地消磨時光,享受戶外的造景和遛小孩. 此刻的Ashely和Ray已在外面的庭園,玩得不亦樂乎,一直跑進來說:"媽媽,我帶你去看兔子...","媽媽,我帶你去看池塘...","媽媽,我帶你去看鳥...". 而我只能叫他們自己先和爸爸出去好好玩,我得留意菜何時上桌,好隨時通知他們進餐廳內享用.

IMG_2817   

選擇坐室內,其實也蠻好的,因為取餐或飲料都超方便的. 像我們點套餐,就可以不限次數,自行取用旁邊的爆米花,棉花糖,桔茶,紅茶,綠豆湯及義式蔬菜湯. 漁夫海鮮義大利麵的份量很飽足. 兒童餐則是Ray的最愛(薯條加上烤雞腿肉),但是想建議老闆再多多開發兒童餐的菜色吧! 因為Ashley不愛只吃一大塊肉啊~

IMG_2790   

我們以為吃完主餐就沒了,便結帳準備離開. 還好老闆跑來告訴我們,還有奶酪和水果沒上. 於是又留下來吃了特製的奶酪和水果(都很好吃喔!). 接著,便依依不捨地離開,趕著赴東和音樂體驗館下午1:30PM的場次.

IMG_2853

還好,今天參觀東和音樂體驗館的遊客蠻多的. 有三批人馬,我們被安排在第二組. 先做樂器的DIY,再開始參觀. 我們選擇了兩支直笛和兩支口琴讓Ashley和Ray自行組合. 基本上,我覺得小學生來參觀東和音樂體驗館比較適合. 因為同行的小小孩,都不聽解說人員的教學,不是亂吹,就是亂敲和亂打,場面好吵好亂喔!

IMG_2834

IMG_2833     

之後,由DoReMi小姐帶領我們參觀鋼琴製做的流程. 感覺鋼琴內部的構造非常地精緻,只要一小步驟沒有裝好,它就不是一台好琴. 而且鋼琴材質好不好,組裝人員和調音師的專業...每個細節都會影響到一台鋼琴的好壞. 無怪乎每一台手工組合而成的鋼琴,都是獨一無二的.

IMG_2895

IMG_2880     

而Ashely和Ray最感興趣的是環保音樂區. 那裏有各式"古早味的聲音",像是賣麻糬,麵茶...等等. 各種鍋,桶,蓋,瓶,盒...等等製成的樂器. 還有訓練手眼協調的"閃洞洞",新奇有趣的"環保門鈴",...及遊戲. 幾乎每位大人和小孩都玩得很盡興.

IMG_2884

IMG_2883

接著,我們又到鋼琴的大解剖區認識如何調音,如何選好的材質當響板,了解到不同材質的音槌所發出的響聲(我個人覺得除了羊毛氈當音槌,塑膠材質當音槌也蠻清脆好聽的)...等等. 好多有關鋼琴的知識,都是Ashley, Ray和我的第一次體驗.

IMG_2865

IMG_2897

IMG_2847

也許不能牢牢記住全部的知識,但這種寓教於樂的參觀工廠方式和動手DIY樂器,讓Ashley和Ray玩得很開心. 我問他們今天出遊好不好玩時,Ray最念念不忘的居然是在紫蝶花影的庭園裡沒玩個夠. 看來,男孩子還是比較好動,喜愛在戶外奔跑,玩得滿頭大汗. 相對地,Ashley就比較靜,喜歡室內遊戲.

IMG_2872

結束導覽時,也下午4:00PM左右了. 此時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一路順暢,晚餐前就已經抵達台北了.

IMG_2887

PS: 大溪的景觀餐廳,午晚餐價位最便宜也將近400元. 可能是觀光區的緣故, 如果考慮到荷包的朋友們,還是建議大家到大溪老街吃吃喝喝比較划算.

IMG_28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蝶花影 東和音樂體驗館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