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55s

算一算週末的日子,扣掉一些有的沒的活動,好像暑假當中也沒剩幾個週末適合全家出遊.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吧!  7/25(星期三)才和Willy開始討論7/29(周日)和7/30(周一)來個兩天一夜屏東行.  最主要是因為之前去日本時,行程中既沒有到熊牧場餵熊,也沒有到海洋公園看企鵝.  如今計畫到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簡稱海生館)看企鵝和小白鯨,應該不錯吧! 

P1030360s       

本來想找墾丁福容大飯店,墾丁福華大飯店,或者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可是都早已客滿,無四人空房.  後來找到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http://swanlake.hotel.com.tw/, 剛好只剩一間四人空房,要價NT5400.  雖然覺得很貴,但是在這麼趕的情況下,也就口頭上先訂下來.  等星期四要匯訂金NT2000之前,我還掙扎著,會不會遇到下雨天或者颱風天,然後待在昂貴的飯店房間裡,連飯店設施也玩不成(看網頁上,飯店設施幾乎都是outdoor)?  後來為了不讓Ashley到海生館看企鵝的心願失望,還是決定去了. 

P1030376s     

7/27(星期五)上網預訂好了高鐵車票及和運租車,7/28(星期六)到7-11 ibon取得高鐵車票.  7/29(星期日)早上才起床,快速整理好全家人的行李,用完早餐,便準時出發.  如期11:30AM抵達高鐵左營站,租好車子,朝著第一站屏東萬巒豬腳街出發,吃午餐去.  因為Ashley和Ray一路上在高鐵上吃零食,所以晚一點兒吃午餐也不會叫餓. 

IMG_0862s  IMG_0865s  IMG_0864s 

萬巒豬腳街很多店家在攬客做生意.  我們隨意到了一家在地人推薦的林家豬腳http://www.wanluan-lins.com.tw/,點了半隻豬腳(連Ashley和Ray都說好吃),炸豆腐,鳳梨蝦球,炒河粉,炒地瓜葉,空心菜和蛤蠣湯,還五百元有找ㄟ (真懷疑老闆是不是算錯錢?)  比起台北的消費,實在太便宜了. 

IMG_0868s   

一家人填飽肚子後,走回停車場的途中,又被沿途的攤販給吸引住.  Willy買了兩瓶冰的椰子水,Ashley則是買一顆(才10元喔!)椰子.  不料,正當我垂涎那碩大的蓮霧時,突然下起驟雨~  顧不得買蓮霧了,大伙兒趕緊跑回車上躲雨.  Willy問我: "下這麼大的午後陣雨,我們還要到潮州去尋找有名的冷熱冰嗎?"  其實剛剛在豬腳店真的吃撐了,所以便省略了第二站潮州冷熱冰,直接開往墾丁. 

P1030330s   

雨勢越下越大,大到都看不清楚路標.  幸好,行經枋寮以後,雨勢趨緩...直到墾丁時,已是完全放晴的好天氣.  我一邊看著蔚藍的海岸,一邊驚呼著:"好美喔!"  Ashley和Ray不知在車後座玩些什麼?  只知他倆各自背了自己喜愛的玩具,放在隨身背包裡帶出門玩,一路上嘰嘰喳喳,根本沒有專心欣賞窗外的風景.

P1030295s   

抵達第三站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時,已經下午三點多,接近四點.  待我們完成check in,便迫不及待換上泳衣,享受戶外游泳池和SPA.  兒童池的水很淺,所以連不會游泳的Ashley和Ray也嫌水太淺,紛紛跑過來和大人們一起玩水(其實大人池也有分深的地方和淺的地方,我們一直陪伴在孩子周圍以策安全).  游泳池旁邊尚有SPA池和木製的室外搖椅,...等等,因為人不多,所以光光在這區就待到晚上六點才離開. 

P1030390s

回房間後,發現飯店很貼心地準備四小瓶冰的礦泉水在冰箱內,一大瓶室溫的礦泉水,還有一大壺熱水瓶.  在墾丁,補水很重要喔!  浴室裡有獨立的淋浴間和浴缸,空間蠻大的.  浴室外還有另一座洗手台.  一家人輪流洗完澡,就開車到第四站-墾丁大街吃晚餐.  這回,我們見識到所謂的人潮淹沒車潮(好天氣,人潮特多).  停車位真是一位難求.  Willy放我先下車到各攤販去買些好吃的東西,可是每攤幾乎都要排隊(人好多喔~).

P1030335s

這回Ashley和Ray餓得哇哇叫,我只好快速亂買一通,像是烤杏苞菇,烤香菇,烤豆干,魷烤魚,烤雞肉串,大支的炸玉米熱狗,鮮奶珍珠,檸檬愛玉和霜淇淋.  等Willy終於在老遠的地方找到車位,他也去排了兩份雞排.  感覺上,帶著小孩還是不適合逛墾丁大街,最好還是找個店家,入內讓他們坐著吃飽.  因為Ashley覺得攤販賣的東西很難吃(那也好,我養了一個不喜歡吃路邊攤,喜歡吃正餐的孩子),還不如吃泡麵.   而我最末也真的買了一些杯麵,帶回飯店當消夜.  如果只有Willy和我,也許還可以坐在pub,叫杯Margarita調酒來喝喝吧!

P1030388s   

離開墾丁大街回到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時,已經接近晚上十點.  Ray刷完牙便睡了,不像Willy,Ashley和我還各自吃完了杯麵才就寢.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