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DAY 3)

IMG_1056chaS

早上發現行李箱掉了一個鎖,害我嚇了一跳.  原來是昨晚被頑皮Ray拿去玩,隨手亂放...好險最後找到了.  之前,來日本住宿的第一晚,Ashley和Ray各自帶了自己心愛的絨毛動物來抱抱睡.  沒想到一覺醒來,絨毛動物已被捲到棉被裡面(沒抱在手上).  他倆完全忘了這回事,我也沒注意掀起棉被檢查(一人一張洋床).  掉了東西,心裡很自責,所以當沒找到鎖時,我還真的吃不下早餐. 

IMG_0317s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函館朝市,對於身為家庭主婦的我來說,倒是蠻期待的.  到了市場,Ashley和Ray反而悶悶不樂,因為他們不懂市場有什麼好玩.  Willy忙著排隊買燒烤海鮮,有海膽和干貝,可以現烤現嚐鮮.  我則是專攻水果,買了些切片的哈密瓜,分給孩子們現吃.  又買了無籽的小橘子及紅色大番茄.  要不是Ashley鬧脾氣,吵著要到函館車站內閒逛,我還想多買些不同的水果,像是草莓和水蜜桃...等等.  婆婆則是買了些昆布乾貨當做回台灣的伴手禮.

IMG_0276s  IMG_1004s

第二站,到了大沼國定公園http://www.onuma-guide.com/.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景點,有湖,有橋,有大面積的草地和綠樹蔭,好美的地方.  搭配著微涼的氣候,散步其間真是舒服啊~  而且我還遇到了一位才要開始擺攤賣水果的小販.  連忙向他買了兩包小番茄,並快速跟上團隊. 

IMG_1048chaS      

其實日本的水果都不便宜,但既然出國就要嚐嚐他們不同品種的水果,反正又不一定有機會再來.  回遊覽車上,我只用面紙擦拭小蕃茄,便吃下肚.  小蕃茄和我在台灣常買的聖女蕃茄味道完全不同,比較大顆而且自然甘甜.  之前在函館朝市買的無籽的小橘子,也是香甜多汁,Ashley和Ray一口氣就吃光了,還念念不忘咧~

IMG_0289s   

第三站洞爺湖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hokkaido/touyako.html,其實這根本不叫一站,因為只停留幾分鐘.  就像去翡翠灣的路旁,有一些可以停車休息看海的觀景台.  而這裡也是伸伸腿,上上廁所的一站.  我們還是拍了幾張洞爺湖的照片應應景,湖光山色非常優美,倒是真的.  湖畔還有幾隻天鵝會靠過來岸邊討東西吃.  接著,想散步遠一點兒,卻無意間走進私人的地盤.  好像是教潛水或是騎水上摩拓車的私人俱樂部之類的(Sorry! 看不懂日文...).

IMG_0332s  IMG_0333s  F1060017s

第四站フレンドリーベア (ふれんどりーべあ)石狩鍋午餐http://www.onuma-guide.com/shop/20060327035955/index.shtml 據說餐廳老闆以前是運動員,在大沼國立公園旁最大間的腳踏車出租店面就是他的(二樓是餐廳).  因為接台灣來的旅行團太賺了,生意好到擴展到我們今天用餐的這家店面.

IMG_0327s

石狩鍋其實就是鮭魚鍋,將鮭魚與石狩川旁的野菜一起烹煮成一鍋類似火鍋的料理.  我們必須自己把生食放入鍋中煮熟,再食用.  雖說食材是吃到飽,但我看補給的大盤內,鮭魚和大蝦,很快被團員們掃光光.  我個人覺得今天的蝦子比鮭魚片好吃ㄟ.  婆婆答應用餐畢,賞給孫兒們一人一支霜淇淋,難怪小朋友們午餐吃得迅速又確實.

IMG_0324s

午餐後,繼續前往第五站-昭和新山しょうわしんざん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hokkaido/showa_mountain.html是日本最年輕的山脈之一.  1943-1945年間,隨著地震的發生,而隆起成一座山脈.  當時統治日本的天皇乃是昭和天皇(1926-1989),因此把這座山命名為「昭和新山」.

IMG_0345s       

現今整座山還冒著地熱白煙,遊客們只能遠遠地取景拍全貌.  讓小朋友們在綠色的坡地草坪上,跑跳追逐.  大人們有機會在店家買買馬油(作用:天冷時,照顧龜裂的肌膚).  但要小心,若買到不好品質的馬油,在潮濕的台灣使用時,會有惡臭喔!

F1060032s  F1060035s

我自個兒亂拍亂逛,發現另一邊即是熊牧場.  雖然距離很近,但不在此次旅行團的行程當中,所以沒能進去走走逛逛.  而我家膽小的Ray,至今見到大型動物標本或者栩栩如生的動物木雕時,還是會很害怕.

IMG_0347s

第六站,抵達大通公園 http://www.sapporo-park.or.jp/odori/,也就是到了札幌市區.  大通公園位在市中心,兩旁是馬路,好似台中的綠園道.  只不過台中綠園道的兩側大多是餐廳,而大通公園兩側的店家可就多樣了. 

IMG_0366s

扣掉排隊上洗手間的時間,能夠逛逛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也是稍微走馬看花.  好玩的是婆婆瞧見一群日本年輕媽媽席地而坐草地上,旁邊有小孩子們在玩耍.  於是婆婆想走近瞧瞧,看她們都帶什麼食物來野餐...沒想到,這群日本的年輕媽媽們,人手一瓶啤酒,聊得好開心喔~.  婆婆開始對她們印象不好,而Willy卻開始為這群日本的年輕媽媽說話...  這場景有點兒好笑.  我心裡想著:幹嘛為此爭辯咧?

IMG_0367s

上車後,因為市區單行道居多.  我們小繞一下,才到第七站-有名的拉麵街札幌ラーメン横丁吃晚餐.  導遊之前已經在車上告訴我們,她會退還每人1000日幣給大家自由選擇當地有名的札幌拉麵當晚餐.  大夥兒很開心!  可是婆婆不喜愛吃麵當晚餐,所以責怪導遊.  不過,平常的我,還蠻常煮麵給老公和小孩當晚餐吃咧(只是沒被婆婆看到罷了).  所以對Willy,Ashley,Ray和我來說,以麵食來當晚餐,還蠻習慣的. 

IMG_0370s

拉麵街裡好多家店可以選擇,所以我們請導遊推薦一家.  導遊推薦了兩家,第一家客滿要排隊,所以我們選擇第二家-二代目萬來軒. 但是二代目萬來軒店內位子很少,不夠九個人擠.  姊夫和姊姊只好另覓一家店用晚餐.  還好,我們捉住了導遊,請她幫我們七個人點餐. 

IMG_0309s

當我第一口喝下湯時,覺得湯頭竟然沒有Willy形容的那麼鹹(以前Willy出差到日本時,吃過很鹹的拉麵),當下不經脫口而出: 「歐ㄧ夕」.  那個頭綁白布,煮麵的老師傅頻頻點頭向我致意.  而我也因為餓過頭(今晚超過七點半才吃晚餐),唏哩呼嚕地把一碗麵吃光光,一滴湯也不剩.  導遊教我們:在日本吃拉麵,就算不會日文,只要寫"薄味"二字給老闆看,這樣湯頭就不會太鹹.  Iris和Minnie 吃不完個自點的拉麵.  她倆一直望著我,一定覺得舅媽好會吃ㄡ,真是大胃王~.

IMG_0322s

之後,回到今晚住宿的札幌中島公園旅館 (Hotel Resol Sapporo Nakajima Koen) http://www.resol-sapporo-n.com/access/index.html

這次我們會連住兩晚.  拿行李上樓時,我才由姊姊那兒聽到,婆婆不滿意導遊把她的房間安排在二樓(因為婆婆覺得低樓層會比較吵),所以住宿一晚後,請導遊想辦法幫婆婆改房間至八樓.  我個人覺得蠻對不起導遊的,因為她之前問過我: "把妳婆婆房間安排在我的隔壁,有沒有關係?"  我還信誓旦旦地說: "有妳照顧,當然沒問題囉!"

IMG_0365s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