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20033s  

 之前Alec (Amy’s brother)舉辦了家族旅遊(兩天一夜宜蘭之旅),不幸遇到狂風暴雨,所以原本規劃的行程都被打亂.  這個週六,Willy仍想去上回沒去成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於是說走就走,來個半日遊吧!  等孩子們早上上完了鋼琴課,我們約了婆婆,一邊在車上隨便吃個速食當午餐,一邊往宜蘭的雪山隧道前進.

F1020026s 

還好一路上沒遇到塞車,Ashley和Ray也在車上午睡了一下.  終於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一進門便碰到導覽專員在解說(很幸運喔),但不一會兒時間,一下子Ray要上廁所,一下子Ashley要洗手,…乾脆放棄跟著導覽專員,自己走比較自在. 

F1020011s

於是我們先在展示館參觀了2011亞太傳統藝術節特展-日本明治美術,內容是日本明治時期(1868-1912)工藝美術作品.  因為外面仍舊艷陽高照,滿多推著娃娃車的父母和老人家都在館內吹冷氣,看展覽. 

F1020005s

之後往最熱鬧的民藝街坊走去,各個特色店結合傳統的藝術,讓逛街的人,目不暇給.  Ashley和Ray也是第一次學著打陀螺,雖然成果不是很理想,但是勇氣可佳.  一路上,Ray吃了剛買的糖蔥(很可惜,錯過了拉糖蔥的表演時段),享受邊吃邊玩的樂趣.  看到師傅現場捏捏麵人,真的好可愛喔!  Ray還以為是在捏陶土呢!  趁著婆婆和Ray還在逛店鋪,Ashley和我跑到柑仔店二樓打了一場彈珠,還得到了一根派對笛. 

P1030100s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帶孩子們去做任何DIY活動.  反倒是過了橋,發現一塊偌大的草坪,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有小小的坡度.  但並不減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的樂趣.  婆婆的膝蓋不好,也趁機在草地上歇歇腿.  而我獨自往旁邊的黃舉人宅繼續前進,發現了河的對岸即是水上巴士碼頭.  本想邀大家一起去搭船,但婆婆說怕時間太晚了,還是下次吧!

4in1-1

 等孩子們在草地上玩夠了,而婆婆也休息夠了.  我們又繼續往傳統小吃坊前進,在此買了宜蘭三星蔥油餅(快收攤了,只剩沒幾樣選擇),冰淇淋花生春捲,酸梅湯當點心.  孩子們圍繞著庭中央的池塘餵魚飼料.  婆婆順便在此買了些鴨賞回去當伴手禮.

P1030090s

直到聽到廣播,我們才慢步離開.  接著前往頭城吃海鮮.  一路上海產店很多,但我們選擇了一家網友推薦的更新海產老店http://seafood.eland.org.tw/service.htm,聽說在享受美味海產之際,還能一邊觀賞龜山島海景.  說實話,到了吃晚餐時間,只看得到一片漆黑罷了!  當天倒是碰上兩三桌客人在為剛滿月的娃兒宴客,因此喧鬧聲不絕.  不知是不是老闆推薦的菜不合我們的胃口,還是Willy不太會點菜.  怎麼覺得沒有上次來宜蘭吃豆腐岬活海鮮來的好吃咧?  不論如何,下回還要來宜蘭發掘更好吃的海產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