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shley的B型流感痊癒之後,農曆過年也已經過了一大半.  既然全家沒有享受到熱鬧滾滾的大團圓,索性安排個景點去遛遛吧!  不然等年假一過完,Willy又得恢復不眠不休的忙碌工作了.

P1030577s.jpg        

雖然以前和Ray的幼稚園在春季旅遊時去過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http://www.eztoplay.com.tw/news/index2.aspx?shop=dingdong&Page=1但這次聽說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新增了個北海道滑雪場日前Ashley才吵著要玩雪呢!  於是我想不妨趁北海道滑雪場開幕之初(2012年1月份才剛啟用)帶孩子們去玩看看,而且春節優惠票價比平日省100元,進滑雪場也不需另購門票.

P1030517s.jpg

初五早上,吃過麥當勞的超值早餐,便早早上路.  一心想在園區開門時8:30AM就進去滑雪(心裡猜想著玩北海道滑雪場人潮應該很多吧!)  到達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時才8:33AM,連收停車費的小姐都還沒開始上班咧.  當我們走到北海道滑雪場時,的確有一群人已經等著進場,還好人潮沒有想像中多.  一進門先換領雨鞋,外套,手套(皆是防水,但不具保暖效果的),接著進入零下6度C的滑雪場.  其實它不大ㄟ,只夠讓大家玩滑雪盆,所以千萬別把它拿來跟國外的滑雪場相比. 

4in12s.JPG    

看著來玩的小朋友們奮力地拖著自己的雪盆往爬坡道上走,開心的臉龐充滿期待又害怕的表情.  因為是第一次玩雪盆,所以我和Ashley一組,Willy和Ray一組.  剛滑下來時,覺得好刺激喔~  因為我和Ashley的雪盆,整個180度大翻轉(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太胖了?)  眼看旁邊坐雪盆的小朋友,因為體重太輕,還一個人卡在坡道途中,滑不下來咧(得靠著工作人員半推半滑,才抵達下面).

搖琴1s.jpg

正當我和Willy興致勃勃地要再排隊滑一次時,Ashley和Ray直說好冷,不要玩了~  於是我們快速離開雪屋,讓孩子們的手腳暖和暖和.  畢竟兩小感冒才剛好,可不能再冷到了.  我問Ashley和Ray: “你們覺得好不好玩啊?”Ashley說: “這裡的滑雪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真的有雪橇和雪杖的那種滑雪,而且是可以堆雪人的雪.”  Ray說: “我只覺得手和腳都冷到沒感覺了.”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光臨室內滑雪場,所以自行攜帶的禦寒裝備沒那麼齊全(出發前一天曾打電話問過園區的人,他們說有供應裝備).  今天也是第一次發現人造雪是無法堆雪人的.  不過沒關係,來日方長,以後Ashley和Ray還是有機會看到,摸到真正的雪.

4 in 1.jpg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可以玩的東西還有很多,於是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下,開始走逛園區.  不同於其它遊樂園,它的設施結合了理化和科學知識,像是泰山吼,馬克斯威爾通話器,荷蘭風車,觀景台,阿波羅花園,莫札特之春,唐吉軻德天上水,伊索萬年歷(日晷),浮動石球,阿嬤的洗衣機,阿基米德水車,龍骨水車,比利神槍,曹沖秤,…等等.  配合上Willy和我適當的解說,讓Ashley和Ray對於“科學”覺得有趣且好玩. 

待孩子們中午肚子餓了時,便回車上,吃我們自行準備的聖瑪莉麵包當午餐(因為之前來過,印象中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內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之後,又再回到園區內搭遊園車,繼續玩歡樂科學城,福爾摩斯光學屋,愛因斯坦實驗室,達利樂園,誰來晚餐,格列佛走廊,,,,愛麗絲花園迷宮,餵魚…等等.  遊園車是Ray的最愛,只可惜車站牌很不明顯,也沒人排隊,車子也沒照時間準時啟程. 

P1030531s.jpg

對我來說,光在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內走個兩圈,看看美麗的風景,曬曬暖和和的太陽,運動量也就足夠了.  而Ashley和Ray覺得好玩的點,居然是除了北海道滑雪場以外,全部都很好玩.  最末我們還帶了手工香皂回家當紀念品(其實它是買門票時附贈的手工DIY票劵,但實際上都是園區的工作人員做好,讓遊客們等香皂涼了,再自行裝進紙盒內而已).

 

當我們下午要離開時,遊客才越來越多.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不幸遇到大塞車,所以到家時間delay,乾脆直接在小上海吃完晚餐才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