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y23s.jpg  

之一:

昨天Ashley一下娃娃車,便很開心地對我說:

Ashley: “媽媽,我做了禮物要送妳喔!” 

Amy: “是一朵康乃馨嗎?”(我心理猜想母親節快到了). 

Ashley搖搖頭回答: “康乃馨要等到星期五做好才會帶回家.”  “我今天做了三個鬆餅.”

Amy: “哇!  三個鬆餅ㄟ  好棒喔!  那要怎麼分才好呢?”

Ashley: “一個給媽媽,一個給爸爸,最後一個給我和弟弟一人一半.”

我聽了,忍不住捧起她的小臉親了一下,

Amy: “Ashley好棒,還記得與Ray分享,媽媽好高興.”

 

一進家門,洗完手後,Ray迫不及待要拿Ashley做的鬆餅出來吃.  只見Ashley小心翼翼地分配著~ 

 

這時Ray開始吵著: “我不要這個,我不要這個啦~”

Amy: “你覺得太少了嗎?  不然媽媽和爸爸分吃一個,你和姊姊一人吃一個.”

Ray: “我不要Hello Kitty, 我要小熊的.  因為Hello Kitty是女生,小熊是男生.”

Ashley一臉疑惑地問: “哪有小熊圖案的鬆餅啊?”  “老師帶去學校的烤鬆餅機器,明明烤出來全都是Hello Kitty的臉啊?”

Ray指著其中一個鬆餅說: “小熊鬆餅, 小熊鬆餅…”

原來Ashley做造型時,不小心把巧克力醬擠太多,所以完全看不出Hello Kitty的蝴蝶結,再加上用彩色的mm巧克力當眼睛,鼻子和嘴巴,難怪Ray認不出來.  Ray的反應,真是讓我和Ashley哭笑不得.

鬆餅1s.jpg   鬆餅2s.jpg  

(Ashley送我的Hello Kitty鬆餅,正面和反面,上頭擠了不均勻的巧克力醬,用喜瑞爾做眼睛,用葡萄乾當鼻子和嘴巴).

 

之二:

今天,瞧Ashley和Ray兩個用著很不靈光的數學,數著撲滿裡的銅板. 

Amy: “你們在做什麼?”

Ashley: “因為母親節到了,要買珍珠奶茶請你喝.”

心裡正高興著呢!  因為孩子們還記得我好久以前說過的話.

 

記得去年剛開始教小孩養成存錢的習慣時,

AshleyRay還問我: “存錢要做什麼?”

Amy: “存錢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啊.”

Ray: “可是我喜歡的東西大人都會買給我,也會煮給我吃啊.”

Amy: “可以買禮物送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

Ashley: “大人喜歡的禮物都要很多錢,要存很久很久…”

Amy: “不會啊像珍珠奶茶,一杯只要NT35.  RayAshley一人只要存NT18 就可以買一杯當媽媽的生日禮物或母親節禮物啦~”(其實,我只是隨便舉個簡單又很容易完成的例子).

Ashley and Ray: “那誰會給我錢?”

Amy: “只要自動自發地幫助別人,當個有禮貌的好寶寶,媽媽就會給你一塊錢囉.”

AshleyRay: “YA!~”

之後好一陣子, AshleyRay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媽媽,我今天可不可以得到一塊錢?”

 

Amy: “小杯珍珠奶茶,一杯才35元,你們怎麼數那麼久?”

Ashley: “因為還要買一杯給阿嬤…”

Ray: “…還要買一杯給我和姊姊和爸爸…”

 

Amy: “哇!  你們存了好多錢可以請那麼多人喝珍珠奶茶啊?  真厲害!” 

(其實是媽咪偷偷在撲滿裡加了一些料,你們才有足夠的錢吧?)

 

 

之三:

晚餐後,

Ashley: “媽媽,我們要給妳一個驚喜的禮物喔!  妳洗完碗後記得來客廳參加ㄛ!”

Amy: “好!”

原來是Ashley and Ray 自導自演的餘興節目~  Ashley彈了兩首曲子,演講了一篇故事;而Ray也彈了兩首曲子,跳了一支舞.

 

雖然心中很氣他們平常不好好練琴,所以表演結果當然是零零落落.  但是,看著他們熱情的小臉,和熱切地想給我一份驚喜禮物的神情,我還是給予他們熱烈地掌聲和緊緊地擁抱. 

 

畢竟,想當初五,六歲時的我,還傻呼呼的,更別說為母親節設計什麼驚喜禮物了.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有吃(Hello Kitty鬆餅),有喝(珍珠奶茶),有禮物(Ashley和Ray的美術作品),還有餘興節目(Ashley and Ray 自導自演)…,真是令人難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