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完老公和小孩出們,準備要回娘家幫媽媽染髮.  媽媽因節省,長期在廉價的家庭式美髮屋染髮,頭皮已被染得又痛又癢.  既然媽媽不願意再試試看其它家沙龍染髮,乾脆買品質好一點的染劑,由我來幫她染.  自己雖然不曾受過美髮的訓練,但是被媽媽信任和依賴的感覺,讓我覺得務必要好好達成這份任務才行.  

 乳牛音符s.jpg   

趁著搭乘捷運回娘家的時間,索性在車上讀起番紅花 (http://www.wreth.cc/blog/bachbu)的著作-“看的遠就是好母親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5280514008&Actid=wise&partner=.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能夠有一段完整的時間閱讀,是種莫大的享受,也是種奢侈的幸福. 

 

文章中所透露出的生活質感,的確很令人心神嚮往.  於是,我開始問自己: 家庭主婦的日子也許真的是一成不變,那麼我能夠貢獻些什麼來讓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有那麼一丁點兒的變化和不同?  而且這份改變必須是自己能力做得到的(自知自己並不是什麼手巧的女人),也是家人所認同與喜歡的.

 

回家途中,我心裡正盤算著,明天開始變換早餐的菜色吧!  我想看看老公和孩子們對我這一點兒小小的改變有什麼樣的反應. 

 

說實話,每天接完兩個孩子下課後,都已經下午五點多,再加上輪流幫他們洗個澡,其實很快地就接近晚上六點了.  此時的我,再花點時間來洗菜,備湯,煮飯,陪孩子一同享用晚餐,聊聊當天發生的大小事.  好像一下子就晚上七,八點了.  接著,玩玩具,或是看故事書,或是練琴,或是看半小時預錄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卡通,就又到了晚上九點上床睡覺的時間. 

 

由於最近開始調整小孩的作息,以期Ashley九月份開始銜接小學一年級時,不要遲到或賴床.  所以把就寢時間整整提早一個小時.  當然,才剛開始施行,總是見到小毛頭兒會找各種理由不肯好好睡覺,例如:一下子手臂癢癢,一下子想喝水,一下子要抱抱,一下子姊姊不讓我牽手…等等藉口.  然後我又得花點兒時間,罵罵小孩,哄哄小孩,他們才甘心入睡.

 

接著,洗完晚餐的餐盤碗筷,簽閱完小孩的功課與連絡簿,準備好他們明天上學要穿的衣物.  我開始規劃隔天的早餐menu,也把鬧鐘調到提前十分鐘起床.

  1. Ray的早餐: 烤丹麥吐司,荷包蛋,煎火腿片,一杯鮮奶和一份什錦水果.
  2. Willy的早餐: 烤丹麥吐司,荷包蛋,煎火腿片,一杯豆漿加什錦果麥和一份什錦水果.

什錦水果s.jpg Ray用早餐s.jpg 什錦果麥s.jpg

 

 

隔天,孩子們看到早上的早餐突然有了些變化,連固定到幼稚園才肯吃早餐的Ashley,居然也跟我說: “我今天要和弟弟一樣在家吃早餐.”  可愛的Ray吃完了,居然還會對我說: “謝謝媽媽煮的早餐.”  而老公,也因聞香而早起~

 

已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到就近的麵包店或是7-11買現成的麵包當早餐.  如今看到這一丁點兒的改變所帶給家人對早餐的滿足,心中堆疊著滿滿的溫暖.  不知這份早起變化早餐菜色的熱誠和動力能夠堅持多久?  我想,只要孩子們和老公喜歡,應該會一直做下去.  今晚,再來想想明天的早餐,要換哪一種菜單囉!

玩巧虎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