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89.JPG  

「貓纜之眼」水晶車廂 - 體驗腳下是透明玻璃的纜車.

 

IMG_0973.JPG

 

IMG_1095.JPG

 

IMG_0981.JPG 

IMG_0984.JPG      

 

清明節連假沒有事先排任何出遊計畫,可以預測到要帶孩子們出遊的景點,恐怕都是人山人海. 前兩天上網看到貓空纜車可以預約搭乘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心想:這樣一來,應該不會排太久吧!

 

IMG_1078.JPG

 

IMG_0974.JPG 

IMG_0978.JPG

 

IMG_0977.JPG

 

於是預約了「貓纜之眼」水晶車廂(腳下透明的那一種) http://gondola.trtc.com.tw/ct.asp?xItem=39089041&CtNode=57301&mp=122033也只剩下正中午的時段了,其他都被booking光了.

 

IMG_0963.JPG

 

IMG_0993.JPG

 

IMG_1090.JPG

 

IMG_0987.JPG

 

待全家都睡飽吃飽,準備好可以出門,也將近十點鐘. 我們開車停在婆婆家的地下停車場,再步行去搭乘木柵線捷運. 果然,光搭個捷運就擠到爆. 兒童節不僅國小小朋友可以免費搭乘纜車,還可以得到Hello Kitty圖案的可愛鉛筆,所以人數多的不得了.

 

IMG_1092.JPG

 

IMG_0983.JPG

 

IMG_0975.JPG

 

IMG_0986.JPG

 

提早到達的我們先報到,然後在附近逛逛. Ashley和Ray看到有攤販賣自製的吸管藝品,覺得很新奇. 想買來當範例,自己回家練習做做看. Ashley選了粉紅色大象,Ray選了藍色的馬. 兩種都可以吹出聲音,不同的是: 藍馬可以一邊吹,一邊做出跑步的動作.

 

IMG_1089.JPG

 

IMG_0964.JPG

 

IMG_0968.JPG

 

IMG_0982.JPG

 

木柵動物園捷運站下車往搭乘纜車的方向前進,沿途有好多建築物空置著. 記得原本有一家麥當勞在附近,好像也不見了. 其間還是有一些展覽廳,只是動線和內容主題規劃的不是很完善. 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而言,真覺得可惜! 還好今天不是很熱的天,我們在建築物背後的小公園走逛,有風有陽光.

 

IMG_0998.JPG   

IMG_0970.JPG

 

IMG_0971.JPG

 

IMG_1096.JPG

 

只是Ashley和Ray一直很緊張,深怕萬一可以提早進去時,卻因媽咪在其他地方閒逛而耽誤了時間,所以寧願在門口罰站等候. 而事實的證明是: 如果你預約12:15PM搭乘貓空纜車,即使12:00PM到門口排隊,都還不會開放讓你進館,所以準時來就可以了.

 

IMG_1017.JPG

 

IMG_0992.JPG

 

IMG_1018.JPG  

 

IMG_1013.JPG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觀光景點,好像都不會有完善的雙語標示. 例如:用英文寫出該在哪裡買票或在哪裡排隊? 我看到沒有導遊跟著的外國人在我後面傻傻地排隊,因為她們不知該排哪裡? 也沒有服務人員主動詢問:「May I help you?」 後來我主動告訴他們有分預約的隊伍,和沒有預約的隊伍,所以她們又重排一次. 這一點是貓空纜車服務處應該檢討改進的地方.

 

IMG_0991.JPG

 

IMG_1097.JPG

 

IMG_0967.JPG  

IMG_1098.JPG

 

Finally,終於搭上了水晶纜車! 腳下的透明玻璃,因太多人踩踏過,而顯得模糊不清,所以沒有想像中恐怖. 反倒是咻咻地風聲,還有車廂進站時的搖晃感,讓我感到害怕! 中途有兩三站,車門會自動打開,再由服務人員幫你關閉(但沒看到有人中途上下纜車).

 

IMG_1016.JPG

 

IMG_0988.JPG

 

IMG_1011.JPG

 

IMG_0995.JPG  

 

某一段,當Willy叫Ashley跟Ray換位子拍照時,Ray驚嚇得哇哇叫(很大聲).  結果服務人員關門時,好心地詢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很尷尬地回答:「沒事.」  如果說我算膽小,那Ray的膽可能只有我的二分之一吧!  之後,我故意抱住Ray,叫他要保護害怕的媽咪.  頓時,他的男子氣慨油然而生,就不再緊捉住桿子不放,露出開心的笑容~.

 

IMG_0997.JPG

 

IMG_1002.JPG

 

IMG_1001.JPG

 

IMG_0972.JPG  

 

抵達貓空,下了纜車,Ashley和Ray已經開始叫肚子餓. 沿途先買枝草莓糖葫蘆給倆小解饞(一般不是都用蕃茄或李子去做糖葫蘆嗎?). 接著去尋找四哥的店(電視網路上介紹的,據說有很多特色茶料理) http://cctea.com.tw/.

 

2014 05 038.JPG

 

IMG_0898.JPG

 

IMG_0899.JPG    

IMG_0897.JPG

 

到了店內,只見兩位沒有笑容的店員(大概太忙了!). 小等了一會兒,終於有位子. 於是我們單點了『茶』葉炒飯,蜜『茶』排骨,炸『茶』葉,丁香山蘇,烏龍『茶』煎蛋,養身菇山藥湯. 想讓孩子們吃吃看,所謂以『茶』入菜的茶葉料理是什麼樣子. 畢竟貓空產『茶』嘛~

 

IMG_0894.JPG

 

IMG_0895.JPG

 

IMG_0896.JPG

 

IMG_1019.JPG

 

然而茶香很淡,孩子們也吃不出茶味兒. 還虧我們特地為Ashley和Ray加點了蛋和湯(因倆小一直叫好餓). 沒想到,不合Ashley和Ray的味口,最後還是吃不完. 本想請老闆幫我們打包帶走(怕浪費),但她居然給我們一些空塑膠袋,叫我們自己裝. 只能說,這家店的服務不佳,菜色譜譜,跟網站上或電視報導的不同.

 

IMG_1025.JPG

 

IMG_1026.JPG

 

IMG_1029.JPG

 

IMG_1039.JPG

 

吃飽了以後,我們往回走,尋找樟樹步道http://www.tcge.taipei.gov.tw/ct.asp?xItem=37503857&ctNode=56602&mp=106051. 遇到路邊賣棉花糖的,Ashley和Ray又合買了一根邊走邊吃(奇怪,不是才吃飽嗎?)

 

 

IMG_1035.JPG

 

IMG_1031.JPG

 

IMG_1034.JPG

 

IMG_1032.JPG

 

IMG_1036.JPG    

 

走進樟樹步道,兩旁種了好多碗豆莢. 看到了一叢叢的黃色魯冰花,好多遊客爭著與花拍照(只是拍照的時候要小心花間的泥濘喔!). 我個人認為蹲下來拍,效果會比較美.

 

IMG_1056.JPG

 

IMG_1049.JPG

 

4in1-1.jpg

 

IMG_1054.JPG

 

可惜樟樹步道裡面沒有公廁,所以還是得走回步道口的店家借用廁所. 而Ashley和Ray不知怎麼搞得,今日特別頻尿,搞得要幫倆小拍照的Willy火氣很大.

 

IMG_1055.JPG

 

IMG_1060.JPG   

IMG_1065.JPG 

IMG_1061.JPG

 

我們完全不知往哪個方向走才正確,所以只是隨意走逛,東拍拍,西拍拍. 這裡的步道有設計過,有愛心花圃,牛車,水車,以及在池塘裡的水牛及白鷺鷥...等等,很適合外拍,散步,或健行. 可能今天遊客眾多的關係,想要拍個好風景,總是要等上好一會兒,人潮才會分散些.

 

IMG_1082.JPG

 

IMG_1051.JPG

 

IMG_1064.JPG

 

IMG_0903.JPG

 

然而,拍照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只要Ashley和Ray能夠出門(別窩在家裡)看看綠色茶園,呼吸山間氣息,走走步道,曬曬太陽,流一流汗,這也就夠了.

 

IMG_1069.JPG

 

IMG_1063.JPG

 

IMG_1057.JPG 

 

IMG_1076.JPG

 

而Willy則是覺得我們走得緩慢,Ray又中途停下來穀倉(可以旋轉的涼亭)吃零食,Ashley和Ray又在他要拍照時,吵著要上廁所,太熱要換衣服...等等,感到不耐煩.

 

IMG_1084.JPG

 

IMG_1083.JPG

 

IMG_0904.JPG

 

IMG_1075.JPG

 

回程,沒有預約水晶車箱,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搭乘普通車箱. 結果排了將近20~30分鐘的隊伍,雙腿快累斃了!  普通車箱最高乘載8人,所以回程和其他人共乘一個車箱. 本想叫Ashley和Ray和車箱內的貓熊和Hello Kitty貼圖合照,但在外人面前,Ashley和Ray總是顯得特別緬腆,不敢輕舉妄動.  想要獨享一個車箱的朋友們,建議選擇水晶車箱,因它最多只能乘載5個人. 所以來時只有我們一家人獨享一個車箱時,Ray比較能釋放本性~放心地驚聲尖叫.

 

IMG_1044.JPG

 

IMG_1074.JPG

 

IMG_1077.JPG

  

IMG_1072.JPG

     

雖然排隊排得很累,但總算對孩子們有個交代. 至少兒童節,清明節連假,不是全窩在家裡看電視.

 

IMG_108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纜車 樟樹步道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