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7.JPG

一早拉開窗簾,看到戶外是好天氣,沒下雨. Ray說:「媽媽,我就知道,老天爺很疼愛我的.」

IMG_5164.JPG

要好好保育七家灣溪裡的櫻花鉤吻鮭喔!

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摸不著頭緒. 原來昨晚睡前我跟孩子們說:「如果康芮颱風來襲,我們就得提前下山,結束此次的旅行.」 臨睡前,Ashley和Ray天真且誠心地向老天爺祈禱著,希望老天爺再賞我們一日好天氣.

IMG_2454.JPG

桃山步道旁的停車場    

這次預訂三天兩夜的武陵農場http://www.wuling-farm.com.tw/photos/index.php之旅前才來了個潭美颱風. 雖說是輕度颱風,但也為中南部帶來不少的雨量. 說實話,我本來還慶幸著今年夏天的颱風似乎比去年少. 沒想到,還是碰上了! 我們趕快梳洗用早餐,想趁著還沒變天前,繼續完成武陵農場的探訪.

IMG_2447.JPG

藍天白雲好天氣

IMG_5265.JPG

雪山登山口處   

一樓Lobby旁有個服務台,服務台前的立牌上寫著導覽行程和時段→北谷園區行程:武陵賓館出發→觀魚台(櫻花鉤吻鮭)→高山植物園→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全程約2小時)。 南谷園區行程:武陵賓館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大道→蔣公行館→武陵茶莊→回賓館(全程步行,約2小時)。

IMG_2414.JPG

美麗的七家灣溪

IMG_2406.JPG

YA!  終於看到國寶魚了

經過詢問,服務台的小姐建議我們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時間上也比較彈性. 所以我們先開車去「觀魚台」,尋訪櫻花鉤吻鮭(Oncorhynchus masou formosanus Jordan & Oshima) http://cec.tesri.gov.tw/cec/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02&Itemid=220的棲息地七家灣溪http://life.nthu.edu.tw/~labtcs/Salmon/topo_map/chichawa_riv.htm.很榮幸目睹到了櫻花鉤吻鮭的廬山真面目. 由於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稀有且瀕臨絕種的魚類,加上生活習性十分特別,因此有『國寶魚』之稱.

IMG_2397.JPG

觀魚臺石碑

IMG_5141.JPG

Amy指給Ashley和Ray看櫻花鉤吻鮭在哪裡

IMG_5159.JPG

黑灰色的櫻花鉤吻鮭(溪上飄太多枯枝葉,拍的不清楚)

IMG_2416.JPG

七家灣溪前

IMG_2577.JPG

接著,我們開到了武陵山莊http://www.hoyaresort.com.tw/inn/about.htm,借用一下廁所後,準備往桃山瀑布的方向前進.

IMG_5187.JPG

武陵山莊前 

IMG_5179.JPG

通往武陵山莊的廁所通道       

無奈這個桃山瀑布步道http://dongshih.forest.gov.tw/ct.asp?xItem=30579&ctNode=2002&mp=320挺長的(步行時間單程約2小時,來回要4小時),我判斷Ashley,Ray和我都沒這個能耐(上回去花蓮也不過來回走一個小時,就覺得運動量足夠了),恐怕走到目的地就已經沒力氣走回來,所以沒有走完全程就折返.

IMG_2436.JPG

武陵橋前

IMG_2439.JPG

從武陵橋上拍溪流  

IMG_2435.JPG

健行中

IMG_2443.JPG

桃山步道  

約莫中午十二點,我們又回到富野度假村內的巴頓西餐廳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mainpage5_2.php吃『鴛鴦火鍋』當午餐. 一半是酸菜白肉鍋,一半是養生鍋,肉品限量供應.對於這裡的伙食,若要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能說無魚蝦也好,將就將就吧!(因為也沒其他的選擇)  此時的我,居然懷念起在明池山莊熱炒的點菜~

IMG_2532.JPG

金針花海  

IMG_5244.JPG

Ray故做羽扇綸巾的模樣  

IMG_5243.JPG

Ashley開心地賞金針花   

用餐畢,我們往雪山登山口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i%2byYs%2fIf4hs%3d&lang=1的方向前進,居然讓我們發現金針花海,真是太棒了! 在沒有人車經過時,我們拍了又拍. 套句Ray的話:老天爺真的很愛我們,讓我們不用大老遠衝到台東,也能看到美美的金針花海.

IMG_2535.JPG

可愛的露營用小木屋

IMG_2536.JPG

此處露營區沒有人煙

IMG_2534.JPG

順便使用一下露營區的廁所   

再繼續往前行,我們看到「露營小木屋」. 外表看起來超可愛的,可惜沒能拍拍裡面.

 

IMG_2547.JPG

此區地勢更高,有兩台車露營.

IMG_5222.JPG

南谷園區的櫻花樹尚未盛開

接著,來到「花海區」. Ray問我:花咧~ 原來,現在只有鼠尾草啦! 生長再一堆又高又大的綠樹叢堆間. 旁邊還有人在露營喔~

IMG_2537.JPG

花海區乍看之下綠油油

WP_001124.jpg

原來主角(墨西哥鼠尾草)在這兒啦!   

WP_001120.jpg

Ashley學Willy拍照,Ray在地上撿野草玩. 

緊跟著是一段非常狹隘的山路,我們居然還跟他人會車,真是嚇死我半條命,好怕翻車. 而最‧最‧最難得的是我們居然看到一隻野生的猴媽媽帶著兩隻小猴子在玩耍(或覓食?),但當我們一靠近,牠們就跑掉了.

IMG_2565.JPG

此路狹小,會車不易! 

IMG_2568.JPG

三隻被人類嚇到的猴子,迅速地逃離草地爬到樹上.

好不容易到了雪山登山口,因Ashley和Ray怕爬上登山口的木梯會遇到猴子們,而且最近新聞又傳有狂犬病的動物躲在山間,所以我們決定在此拍拍照就好(沒有走到服務站拍水池).

IMG_2549.JPG

美麗的雲海

IMG_5262.JPG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好天氣!

IMG_2567.JPG

山間雲海變幻莫測

IMG_2560.JPG

BYE BYE, 我們要下山(離開雪山登山口)囉!  

下山時,經過「桃子園」,可惜桃子產季已過.

IMG_2573.JPG

桃子園的桃子早就採收光了. 

IMG_2456.JPG

還沒長大的蘋果.   

我們又開車去國民賓館http://www.wuling-farm.com.tw/room/index.php繞繞,這裡看起來也不錯! 只是剛好遇到消防隊員在捕捉虎頭蜂. 為了安全起見,趕快離開,否則往內走,還可拍到獨棟小木屋.

IMG_5270.JPG

商店前的馬車坐椅  

IMG_2578.JPG

國民賓館前小池塘的鯉魚  

之後,Ray吵著還要坐電動車. 於是我們又租了電動車在「醒獅園」,「松林大道」,「蔣公行館」,「山水館」,「桃花莊」,「柳杉步道」間遊逛...直到天空飄起了一陣毛毛雨,我們才歸還電動車.

IMG_2466.JPG

他人於涼亭中歇息(又見對聯)

IMG_2462.JPG

Willy在醒獅園學獅吼

IMG_2464.JPG

看似神秘的桂竹林  

IMG_2467.JPG

柳杉步道

IMG_2481.JPG

望溪亭  

IMG_2484.JPG

從望溪亭往下拍

IMG_2507.JPG

未盛開的櫻花步道

IMG_2490.JPG

Ray最愛的電動車

回到富野度假村內,我們跑到三樓的「益智遊戲區」小試身手. 沒想到,有些連我都不會解的遊戲,Ashley和Ray都會玩. 等Ashley和Ray玩到過癮後,也差不多下午五點半了.

IMG_2592.JPG

IMG_2596.JPG

IMG_2591.JPG

IMG_2587.JPG

今晚的晚餐依舊是自助餐,不同的是人不多,所以用餐時段是5:30PM~7:30PM,並沒有區分成兩個用餐時段. 席時,我們還在討論著明天回程路上可能會遇到康芮颱風的情形,並且感謝老天爺,山神,樹神,太陽神...等等大自然的神(不知該謝誰,就謝天吧!),又讓我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IMG_2431.JPG

武陵山莊前

IMG_2511.JPG

生態園區前  

用完晚餐,跑到戶外看. 今晚看不到星星,有點兒小失望. 詢問Ashley和Ray的意願,他倆仍是不想去聽音樂會,只想去雅客SPA水療館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mainpage6.php玩水. 然而今晚只有我們一家人包場. 這下子,Ashley和Ray可樂的咧~. 我猜想大多數遊客聽到上午已經發佈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應該都提前退房,或者改變旅遊行程,不敢到山上來玩了吧!

IMG_5229.JPG

桃花源旁木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