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37_nEO_IMG.jpg

白金青池+四季彩の丘+ファーム富田+TOMAMU星野度假村

 S__22650939_nEO_IMG.jpg  

早餐還是2F『KURODAKE』廳用。記得琴姊説:「北海道最有名的就是酪農業」,所以我下定決心,在北海道的這幾天早餐,一定都要喝上幾杯新鮮的牛奶啊!而且大家千萬不要害羞,直接到有廚師的地方,跟他點香煎豬肉排炒蛋,很好吃的喔!

S__22650913_nEO_IMG.jpg  

S__22650925_nEO_IMG.jpg  
因為預計八點多才出發,所以吃完早餐後,還有一小段空檔,我匆匆忙忙地跑的飯店對面的7-11想要買個什麼東西當紀念,於是我快速亂逛,抓了兩碗旭川拉麵和啤酒(只因為上面有「北海道限定」)的字樣。上車以後,我們出發往第一個景點「白金青池」。因為路程有一點兒長,所以中途琴姊讓我們在某家7-11 ( 即使只有一間廁所,還是很乾淨啊!)停下來上廁所。

S__22650914_nEO_IMG.jpg

S__22650915_nEO_IMG.jpg

趁大家排隊上廁所期間,我和Willy買了中杯冰拿鐵 ( 雖然飯店的自助早餐都有提供咖啡,但是在台灣夏天的早晨,早已習慣喝杯冰拿鐵的我,還是忍不住要買一杯來喝 ) 和一小罐梅酒 (因為小罐子很可愛),Ashley和Ray則各挑了一瓶果汁。上車後我們繼續前往「白金青池」https://www.biei-hokkaido.jp/zh_TW/sightseeing/shirogane-blue-pond/ 

S__22650906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091_nEO_IMG.jpg   

原來「白金青池」是位在北海道美瑛町的東南部,也有人稱「美瑛青池」。1988年間「十勝岳火山」https://www.town.biei.hokkaido.jp/emergency/eruption.html噴發後,當時為防止岩漿向下漫流,當地的政府修整水泥堤壩來防治。1994年間完工,藍色的川流被截流成這美麗的池塘。由於池水中鋁的成分含量很高,在陽光照射下形成青色光泊,因此稱之為「青池」。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094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092_nEO_IMG.jpg  

這「青池」範圍並不大,其實只有半面的池提供步道,讓遊客邊走邊拍照。從停車場走進去「青池」的路也都是平順、好走的路,所以老人家走也沒關係(但是我不建議推嬰兒車)。只是現場參觀的遊客,人潮擁擠。必須擠到一個好位子,才能拍到一張人和池的全景照。我個人覺得不建議在此處拍團體照,因為人太多了,反而把「青池」遮住了。

S__22650919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50_nEO_IMG.jpg  

老爸覺得這個景沒什麼,還拍不到幾張照,就逕自去找椅子坐。留下大家在那裡拍來拍去。Q寶本來要吃霜淇淋,但是我們跟他說:「今天還有機會吃到哈密瓜口味和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所以你要把肚子留著空位裝好吃的霜淇淋喔!」 Q寶很乖,就沒有再吵要吃藍白相間顏色的霜淇淋。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095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63_nEO_IMG.jpg  

之後我們前往第二個景點HERB HILL FURANO http://yoshida-kanko.com/furano.html#menu,其實說起來它是一家餐廳 GARDEN HALL BUFFET,也是一個專賣薰衣草系列產品及各類伴手禮的賣場,二樓還有DIY的會場。 整體來說,佔地不小,有很多旅行團都帶來此處用餐,做DIY。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87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098_nEO_IMG.jpg     

然而最吸引我的是終於可以吃到美味的哈密瓜囉! 想到多年前到「函館朝市」https://www.hakodate.travel/cht/sightseeing_spots/shopping-spot/hakodate-morning-market,光是哈密瓜切片賣就一片要價1000日圓。 雖然自助午餐中有現炒的干貝、炒羊肉和咖哩飯…等等其他美食。但是我肚子並不會很餓,而且心裡還想著待會兒要留點兒時間逛逛賣場,所以就專攻『吃到飽』的哈密瓜吧!

buffet-image002_nEO_IMG.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buffet-image001_nEO_IMG.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我們這團是第一組到達的,之後陸陸續續又有好幾團來,所以大家都忙著吃,沒空拍照了。哈密瓜給得真大方,真的好甜、好大、又多汁,而且都是新鮮好吃的呦!當我拼命的吃到了第四片,就覺得肚子好飽喔,因為還是吃了其他食物。而貼心的琴姊怕大夥兒吃不過癮,還特地叫店家要再多切幾顆好吃的哈密瓜來。

18595390_1302660353188759_528748608594468113_o (1)_nEO_IMG.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furano-menu006_nEO_IMG.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話說今年夏天我都還沒吃到台灣產的橙色肉哈密瓜,在大潤發或家樂福老是買到綠色肉的,要不然就是其他國家進口的哈密瓜。其實台灣的哈密瓜便宜又好吃,並不輸日本喔,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照顧我們台灣自家的農民。https://blog.yunlin.me/yh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097_nEO_IMG.jpg

S__22650927_nEO_IMG.jpg    

之後要到二樓做『花草茶的茶包DIY』 https://hhfurano.japan-onlinestores.com/language/ja我個人覺得做『花草茶的茶包DIY』比做『薰衣草枕頭』要實用多了。每個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不一定是薰衣草口味)做五包,現場除了薰衣草,還有玫瑰、菊花、檸檬草…等等口味。不管老的小的都可以勝任,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每個人都很開心!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86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00_nEO_IMG.jpg  

完成茶包後,還可以拿兌換卷到1樓賣冰淇淋的櫃檯兌換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老實說,這裡的霜淇淋沒有很好吃,甜味居多。我記得在「ファーム富田」賣的霜淇淋有比較香濃的薰衣草味道。本來想在此買薰衣草味道的馬油送婆婆,但聽說熊牧場也有賣馬油,就沒有在此購買。而且才第二天,並不想增加行李重量。好處是這裡有會說中文的員工,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她們,很方便的。

S__22650929_nEO_IMG.jpg   

S__22650928_nEO_IMG.jpg  

第三個景點前往四季彩の丘https://www.shikisainooka.jp/tc/,要帶老媽去看她喜愛的花海。 此行程還包含搭坐『NOROCCO號觀光車』,也就是我説適合老人家的行程,像老爸不能走久,而如此大片的花田,他恐怕走不到一半就得折返。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01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42_nEO_IMG.jpg       

記得以前婆婆來時,行程中沒有包含搭乘『NOROCCO號觀光車』,所以她只能在接近出口處拍幾張照,就到販賣部買哈密瓜霜淇淋給孫子們吃,她說因為膝蓋不好,走不動,就叫我們自己進去花海拍照就好。

S__22650903_nEO_IMG.jpg

S__22650936_nEO_IMG.jpg  

還好,我們這次選行程時,有注意到這一點。特意要選可以搭NOROCCO號觀光車』的團,首先司機先生先載著大家逛一圏,為了讓大家一覽花海的全貌,而且中途還會讓你在『最美的SPOT』讓遊客們下車拍照。接下來,繞回到原點後,琴姊才讓大家解散,各自走逛或拍照。

S__22650904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05_nEO_IMG.jpg  

現在七月初來,還是有部份花圃仍未種滿花。但是對愛拍花海的人來說,應該是夠拍的了。而我們很慶幸今天沒有下雨,天氣算是陰天,所以在沒有樹蔭的花海中穿梭拍照不會很熱。只是我們拍完照,也就沒時間到店裡面逛逛,因為去女廁還花了一會兒的時間排隊伍。只聽到店門口有賣『不用煮』就可以吃的玉米,覺得很稀奇。只是我們肚子都很飽,所以沒有買來吃。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41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39_nEO_IMG.jpg  

下一個景點,我們即將到有大片薰衣草花海的「ファーム富田」https://www.farm-tomita.co.jp/cn/這裡就有販賣很好吃『薰衣草霜淇淋』和『哈密瓜霜淇淋』喔!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300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302_nEO_IMG.jpg   

「ファーム富田」是日本最大面積的薰衣草田光是薰衣草花田,就分成兩、三處。像是『倖之花田』、『傳統薰衣草花田』、『森林薰衣草花田』。如果你是喜歡薰衣草的朋友們來這裡準沒錯!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98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303_nEO_IMG.jpg     

由地圖上來看,你可以看到「ファーム富田」腹地比四季彩の丘更加廣大,而為了多拍幾張好看的團體照,特地背了腳架下車,也因此耗掉許多時間調整拍照,感覺仍有好多地方尚未走逛到 (如下圖紅圈所示,是我們只走逛到的花海範圍),連好吃的霜淇淋都沒有時間去買呢! 真覺得可惜!

InkedfacilityMap2019_LI_nEO_IMG.jpg  

S__22650899_nEO_IMG.jpg     

我們最遠只走到『倖之花田』,它是由『濃紫早開』、『OKAMURASAKI』,『YOTEI』,『HANAMOIWA』等四種的薰衣草品種構成的花田。花色互異的四種薰衣草形成紫色的美麗漸層。我發現若多人一起拍合照,要蹲下去拍照,才不會遮住美麗的薰衣草。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85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90_nEO_IMG.jpg    

老爸跟著我們拍幾張照片,就自己找椅子坐,還好他找到有大樹可以遮陽的地方,而且還在『乾燥花之舍』內小歇了一會兒。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17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19_nEO_IMG.jpg   

接著,我們要到「TOMAMU星野度假村」https://www.hoshinoresorts.com/ch/resortsandhotels/uniquehotels/tomamuthetower.html報到。這也是Angel一直想來的地方,因為之前三月份她報名了『大興旅遊』時,當時她報的團人數不足,Sales幫她轉成其他團,以至於沒有住到「TOMAMU星野度假村」

S__22650943_nEO_IMG.jpg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04_nEO_IMG.jpg    

琴姊說:「『星野度假村』的面積相當於40座『大安森林公園』,所以裡面有園區公車可以搭去玩水啦、用餐啦~。還可以搭纜車上山在清晨看雲海…等等」。園區的服務人員辦事也很有效率,等我們遊覽車一到,大家都還沒下車,他就上來把鑰匙和其他票卷交給琴姊發放。琴姊帶我們到近房間的電梯處(有比較近的出入口,不必穿越大廳),開始分發鑰匙(每房有兩支鑰匙,可自行拆開) 和講解。因為園區很大,她會帶我們走去看看晚上可以自選吃飯的餐廳有哪幾家? 接著,再帶我們去『微笑海灘』玩水。 Alec一家子竟然超過約定時間才下來集合,全團的團員都等他們。更扯的是,當他下來後才發現沒帶游泳卡片,又再上樓回房拿,真是被我罵翻了,耽誤到其他團員的時間,當下真心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又不是我的錯,但就覺得很內疚)。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274_nEO_IMG.jpg  

S__22650953_nEO_IMG.jpg  

之後到了『微笑海灘』https://www.snowtomamu.jp/winter/cn/minamina/,我們兵分三路玩水。Willy、Ashley、Ray、小Q寶、老媽和我選擇到『微笑海灘』玩水一個鐘頭後再和到『林木之湯』https://www.snowtomamu.jp/summer/cn/hotel/spa/kirin.php 的Ginny會合吃晚餐。至於Alec則會帶著老爸去泡『林木之湯』,只是他們會先行離開去用餐,因為老爸必須準時吃晚餐(要吃一些老人家控制慢性病的藥)。

S__22650997_nEO_IMG.jpg  

S__22650956_nEO_IMG.jpg    

微笑海灘』的特色就是有固定時間的人造浪當浪花來襲時,力道可不小,可別小看它喔! 我一方面要幫孩子們拍照,一方面要保護不會游泳的老媽,可真是忙〜。 一度Ashley和老媽合照時,老媽還重心不穩,感覺在水深只有100公分的地方,老媽還差點兒滅頂了,真是嚇死我。

S__22650994_nEO_IMG.jpg

S__22650995_nEO_IMG.jpg  

其實『微笑海灘』有深淺區的分別,如果會游泳的你,當然是往越深處越好游。只是小Q寶身高還不夠高,縱使他學過游泳,但我還是不放心,規定他只能在我看的到的淺水區玩,不能學Ashley和Ray跑到深水區去游。因為大夥兒在『微笑海灘』玩水的時間有限,不然一定租大型泳具來玩 我後來才發現,有的團員就帶小孩們盡興地玩水,就不參加琴姊說的晚上看『煙火』和『水之教堂』的行程,這樣就不會很趕之後我們在更衣室稍微沖一下,換上乾淨的衣物,因為和Ginny約好的時間就快到了。更衣室內的置物櫃還蠻特別的,只要你注意看使用說明 (下面有小小字的中文),用每房附的游泳卡片就可以重複開關櫃子。

S__22650992_nEO_IMG.jpg  

S__22650996_nEO_IMG.jpg     

還好我們離開『微笑海灘』Hotalu StreetAFURIhttps://afuri.com/menu/  (原來營業時間11:00~23:00,蠻晚才關店)。剛進店內幾乎客滿,還好稍等了一會兒就有位子,只是我們人多,於是拆開來坐。我們到店內時,發現老爸和Alec只比我們早到一會兒,原來他們泡完湯跑去買衣服了。我以為老爸終於承認沒帶長袖是錯誤的決定,所以才要來買長袖。沒想到變成Alec 的長袖借給爸穿,Alec自己買更厚的長袖外套,因為Alec打算明天清晨和老媽一起攻山頂看雲海。

S__22650978_nEO_IMG.jpg  

S__22650951_nEO_IMG.jpg  

說到為什麼選擇來AFURIhttps://www.snowtomamu.jp/winter/cn/restaurant/afuri.php吃拉麵當晚餐?其實是肚子太餓了,感覺吃碗麵應該很快,待會兒我們還要回大廳附近看煙火和參觀『水之教堂』呢!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AFURI』來自東京,號稱不使用化學調味料,以嚴選雞骨和提味蔬菜等精心熬煮的高湯,再添加昆布和柴魚等海鮮風味的自然派拉麵。我點了招牌菜『柚子鹽味拉麵』,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老媽點了『柚子辣湯麵』,但老媽不喜歡,一直說它是麵線假扮成的日式拉麵。

66945_nEO_IMG.jpg  

S__22650989_nEO_IMG.jpg  

餐後,我們散步走回大廳,只見後院擠滿了人群等著看煙火(此時老爸已先回房休息了),我們等了一會兒,終於看到煙火了,老實說沒有很驚艷的感覺。等煙火結束,琴姊帶大家去看『水之教堂』https://rolisa-tour.com.tw/wedding/waterchapel/?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adwords&utm_campaign=wedding_water&gclid=CjwKCAjw7uPqBRBlEiwAYDsr1ym57XzqP2Df8aS8ke9gVejobicWC_OdKqB66F_6VaPj02rqTr7y6xoCosgQAvD_BwE。途中沒什麼路燈,走路要很小心。倒是無意間抬頭看見黑夜中的星星,覺得整個心靈靜謐沉澱,很舒壓。

S__22650984_nEO_IMG.jpg

66947_nEO_IMG.jpg  

據說水之教堂』是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之一,而台灣歌手梁靜茹有一首歌名叫做崇拜的MV就是在此拍攝的。有人說這裡的冬天最美,白雪覆蓋著,在這裡舉辦婚禮一定很浪漫~。但是夏天也有夏天的美… 只是沒想到我們是晚上來『水之教堂』內竟是滿到爆的人潮,真的很誇張!  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從教堂往庭院的十字架望去有一面透明的玻璃牆會在特定時間開啟,但因為人太多也無法拍出整個教堂的美,所以待一下子就回房間休息了。

201972 北海道_190819_0124_nEO_IMG.jpg  

S__22650980_nEO_IMG.jpg

這次安排的兩人房很大耶,有一間客廳,兩套衛浴設施 (Ashley和我一人一間,愛洗多久、泡多久都沒問題),床就鋪了四位 (因為併再一起,所以怎麼滾都行)。Willy還帶Ashley和Ray下樓去商店買零食、泡麵當宵夜,而我覺得已經累了、想睡了,就沒參加吃宵夜的活動。

S__22650905_nEO_IMG.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