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144725.jpg  

這個週末,孩子們剛考完第一次段考。原本緊繃的心情,瞬間得到解放(不只是孩子們,連我也是)。


IMG_8727.jpg  

S__19144757.jpg  

然而從星期五放學之後,到星期六晚上就寢之前。Ashley一直關在房間裡面猛滑手機;Ray則是在書房裡沉迷玩電腦遊戲;Willy在客廳放空發呆,盯著電視追劇...。這樣的放鬆方式,讓我忍不住規定大家,星期天一定要利用難得沒有功課和考試的時間,全家一起出門走走,即使半天也好。

IMG_8724.jpg  

S__19144743.jpg  

找了桃園的兩處小景點,一方面確定那裡是晴天,另一方面是因為距離很近。我們早上九點左右出發,抵達《富田香草休閒農場》又稱《富田花園農場》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407 時,其實人並不多。

IMG_8739.jpg   

IMG_8750.jpg  
《富田花園農場》,根本沒有什麼花。如果要看花海的朋友,還是去《大溪花海農場》,比較有收穫。《富田花園農場》只能說是個有造景、適合外拍的農場,實際上沒有《富田香草休閒農場》官網上http://www.tomitalove.com.tw/contact的圖片漂亮。

IMG_8715.jpg  

IMG_8736.jpg  

還好AshleyRay並不在意有沒有花,光看到可愛的草泥馬們,整個心情不自覺地開朗起來。感覺草泥馬的臉好古錐,就算牠沒有在笑,看起來也是在笑的樣子。後來發現草泥馬很聰明歐,如果你沒有買食物來給牠吃,牠可是不會乖乖配合你拍照的呦。此時門票上附的抵用卷就可以派上用場,用來買動物們的糧食。而且比起牧草,我發現草泥馬更喜歡吃紅蘿蔔。這裡是可以入內和草泥馬拍照的。

S__19144758.jpg   

S__19144761.jpg  

買了牧草和紅蘿蔔之後,AshleyRay先跑去餵小白兔。因為賣牧草和紅蘿蔔的人對我們說:「如果拿到比較短的紅蘿蔔就拿來餵小白兔,比較長的紅蘿蔔就留著位大隻的動物。」

S__19144748.jpg  

IMG_8732.jpg  

這裡的小白兔們毛好長,感覺該修剪一下了。小白兔們一看到有人,就立刻跑到圍欄旁邊。看著牠們毛茸茸又圓呼呼的身體,慢慢啃食紅蘿蔔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可惜不能進去摸摸牠們。

IMG_8666.jpg  

IMG_8722.jpg  

接著Ray又去餵馬牧草,這裡的馬都不是很高大的哪一種,所以不會有壓力。也可能是我們來得早,感覺這裡的動物們都還沒吃飽,飢腸轆轆地等著遊客來餵食。

IMG_8681.jpg   

S__19144754.jpg  

旁邊的山羊們當然也不能夠冷落牠們,也是要好好的餵食一番,趕快叫AshleyRay靠過來 沒想到這裡可以餵食的動物還蠻多樣的,雖然我們並沒有買瓶裝奶去餵小豬,只有買牧草和紅蘿蔔,以及餵魚的飼料。然而,光是這樣,AshleyRay也忙得不亦樂乎

S__19144756.jpg   

IMG_8678.jpg  

說到餵魚的飼料,這裡的鴨或鵝或白鴿都搶著吃呢! 還好牠們不會攻擊人,只是看到牠們一大群靠過來,又張開翅膀揮舞著時,令人想落荒而逃。

S__19144759.jpg   

S__19144744.jpg  

這裡有許許多多的造景可以提供拍照,很多電視偶像劇都來這裡取景。不能免俗地我們也跟著到處拍拍,到處餵食動物。

S__19144753.jpg  

IMG_8662.jpg  

站累了,就到販賣部裡面買個飲料喝、買的冰淇淋或冰棒吃這些也是可以用門票抵用卷折抵的。可能是太久沒有帶AshleyRay去親近小動物了,不得不說可愛的動物們真的有療癒的效果,不管男女老少都想親近牠們。就連販賣部門口的柴犬也乖巧可愛到不行~

IMG_8734.jpg  

S__19144746.jpg   

最後我們拿紅蘿蔔去餵食草泥馬,呆萌的草泥馬目不轉睛的盯著手上的紅蘿蔔,一下子就吃掉一條。我們在此一直待到12點才離開,前往《天御花園咖啡》去享用午餐。

S__19144724.jpg  

S__19144723.jpg   

會選擇到此地是因為距離《富田花園農場》很近,而且又有廣大的停車場。對於開車的我來說,有沒有停車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S__19144727.jpg  

S__19144729.jpg   

天御花園https://travel.tycg.gov.tw/zh-tw/consume/detail/2074內販賣很多造景的小盆栽,外頭也有很多平價的小攤販,像是烤香腸、大溪豆乾、等等。另外,也有露天的飲料鋪。

S__19144728.jpg  

S__19210273.jpg  

不過我們一下車,就直接前往餐廳《天御花園咖啡》。這裡的用餐方式,是採套餐式的,一份也要420元或470元(比之前網路上查到的價格還貴,實在是非常觀光區的價格)。但是想想,如果帶全家去永康街吃個午餐,加上喝杯下午茶也差不多這個價位了。

S__19210272.jpg   

S__19210264.jpg  

本來以為會沒有位子,因為已經到了餐時,沒想到還有很多空位可能是因為漲價的關係)。餐廳裡有冷氣,用餐空間又不擁擠,可以久坐,對AshleyRay來說可以各自點各自喜歡吃的,還不錯!這裡是採取先點餐,自己到櫃檯付款,之後再上菜的模式。餐廳內部沒有廁所,要走到旁邊販賣花卉的地方才有。

S__19210262.jpg

S__19210263.jpg   

等待餐點期間,我和Ray跑到旁邊的小花園逛逛。還意外地發現了一條小蛇通過小路,真是驚奇!

S__19210266.jpg

S__19210267.jpg  

至於餐點的滋味如何? 我只能說是一般般,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特別難吃。如果不想要選擇套餐的人,也可以點些比較便宜的披薩之類的單點,又或者只是來喝個下午茶也可以。

S__19210271.jpg  

S__19144726.jpg    

大伙兒吃飽之後又在《天御花園》戶外草皮拍拍照,這才發現戶外庭院的桌椅都佔滿了人。《天御花園》比較像有專人在照顧的花園,不管是草坪或花卉都很漂亮。

S__19210260.jpg   

S__19210268.jpg  

遊客來此的流動率算蠻高的,很適合當個休息站。上車之前,Ray還買了熱滷的大溪豆乾帶上車吃,這才心滿意足地離去。回到台北已經下午三點了,等我洗曬好衣物,就帶一家四口回娘家和親友們一起吃頓晚餐。

S__19144722.jpg  

IMG_8654.JPG  

Angel問我:「假日幹嘛那麼趕?不是很累嗎?」其實對我來說,一直待在家裡才很累,因為要不斷地煮三餐,又要不斷地收拾。如果能出去曬曬太陽,看看不同的風景,反而能使我這個老媽子更有動力面對一成不變生活!

S__191447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田花園農場 天御花園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