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2.JPG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部落格。因為之前腰椎痛,所以不敢在電腦前面久坐;另一個原因是手機上的照片要下載到電腦裡面出了一些問題,至今仍然無法徹底解決。因此有時候可以下載成功,有時候卻下載失敗。

IMG_6113.JPG

這次清明節連假,難得有五天的假期,因此想來辦個國外的家族旅遊。不管是上班族,或者是學生都不用請假,我打算找四天的行程, 因為想要預留一天給小朋友做功課,給大人休息一下。有了這個念頭便開始上網找各家旅行社的團體行程。
 
IMG_6117.JPG
 

IMG_5506.JPG

本來中意的日本東北行程光是討論可不可以賞到櫻花,團就已經被其他人報名額滿了所以只好換到韓國賞櫻。後來找到「燦星旅遊」,因為它的班機時間是最完美的了,最重要的是還有空位可以報名。雖然最後爸爸和Wilson因故沒能參加,但是我相信下次還是有機會11人再一起出遊的。
 

IMG_5508.JPG

IMG_5505.JPG

我們是搭乘接近中午的班機,可是早上七點多就要出門(因為怕連假高速公路上會塞車)。這中間媽媽忘了東西還繞回去拿Amy一家子叫的車趕不來,還臨時換了司機... 還好有驚無險,大家都沒遲到到了中正國際機場才發現我們這一團 名稱:[連假FUN4玩]抱川藝術谷、南怡島、賞櫻景點、穿韓服遊韓屋、汗蒸幕體驗四日(韓亞航空)竟然有40個團員! 這真的是我參加過的團體旅遊,人數最多的一團。
 

IMG_5550.JPG

IMG_5610.JPG

因此整台遊覽車是坐滿的,沒有多餘的空位(在韓國坐遊覽車,每個人一定都要繫安全帶)。台灣的領隊是派小瑛(孫宗瑛),韓國導遊是派Tony,兩人都是非常負責盡職的好導遊。不論安排座位、房間和聯絡店家都非常有效率。第一次搭乘韓亞航空,感覺廁所空間比長榮或者華航的空間要大。然而食物方面就沒有選擇,空姐不會問你要吃Beef or Fish之類的問題,大家都吃一樣的(這樣也好,節省發餐的時間)。
 
IMG_6116.JPG
 

IMG_5517.JPG

抵達韓國時,很不幸是雨天,因此第一站帶我們到「南山公園」和「愛情鎖牆」,以及搭電梯上「首爾塔」觀景時,都只看到一片白茫茫。Tony說:「雖然什麼美景都看不見,但是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旅遊心情。」  我心想:還好爸爸沒有來,要是叫他在又濕又冷的天爬坡走路,而且還看不見什麼東西,一定會被罵慘。

IMG_6124.JPG
 

IMG_6114.JPG

Amy一家四口曾經寒假來過,而且當時是晴天,算是有拍到美美的照片。不過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不夠用,還要趕去下一個景點?首爾塔的工作人員並沒有幫遊客們一一拍照。一般要登塔之前的電梯口,都會幫遊客免費拍紀念照,至於你要不要買照片,就隨自己的心意。因為室外一直在下雨中,大家撐著傘也真的是不好拍攝。因此不管是「愛情鎖牆」、或者是「南山公園」都沒拍到照片可以留念。
 

IMG_5512.JPG

維彬拍的韓國行照片_180419_0001.jpg

期間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Angel為了幫其他遊客拍照,把自己的雨傘遺忘在首爾塔頂窗邊了。於是我陪著她再度上樓找傘,卻已經被拿走了。好加在保全人員找到了傘,並立刻拿到樓上來還給Angel,真是慶幸!
 

IMG_6123.JPG

IMG_5519.JPG

之後Tony帶我們去「東大門綜合商場」吃「馬鈴薯燉豬骨湯」,這可說是最的一餐,因為肉只有一點點,黏在骨頭邊邊要自己啃。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湯頭沒有腥味,但位子窄到無法動彈,人爆多的我很不喜歡這樣。此時此刻覺得台灣人好幸福,各種美食在台灣都應有盡有晩餐之後,我們依照行程表要去附近其他棟大樓體驗汗蒸幕1小時和逛街1小時。
 

IMG_5520.JPG

IMG_5522.JPG

然而外頭持續在下雨中,所以我們七人選擇2小時待在汗蒸幕中,不要逛街。而Ginny和Alec選擇逛街2小時(年輕人腿力好),但不要體驗汗蒸幕。我因為MC來,不方便和大家坦誠相見,於是大伙兒兵分三路。

IMG_5538.JPG
 

IMG_5525.JPG

老媽陪我在休息室裡,閒躺聊天。Angel和Ashley去體驗女生部的汗蒸幕加洗澡。Willy則帶著Ray和小Q寶去體驗男生部的汗蒸幕加洗澡。老媽和我本來想一起在東大門附近逛逛,進去「東大門DDP設計廣場」瞎晃一下也好。但是外頭又溼又冷,還是選擇在汗蒸幕的休息室裡打混摸魚比較悠哉。
 
IMG_5542.JPG
 

IMG_5524.JPG

休息室內的空間範圍很大,幾乎是一個樓面,男女都可以共同使用的空間,有各式各樣的形式,真是讓我開了眼界。我心想:韓國人怎麼能夠如此放心地和陌生人一起躺在地上休息或睡覺呢?而這地板又是什麼時候才會有清掃人員來擦地呢?大家可以隨地而躺地板下會發出熱熱的溫度,很舒服

IMG_5535.JPG

IMG_5537.JPG

雖然休息室在另一個樓層, 但若想要進來休息室,還是得先換上店家提供的衣服。導遊Tony在休息室裡教大家學韓劇裡面用毛巾折成山羊頭帽。雖然現場的韓國人都沒人戴,幾乎都是韓劇中毒太深的觀光客才這樣戴,不過真的蠻有趣的!

IMG_5533.JPG

IMG_5527.JPG

大約晚上10點多,大家終於回到飯店。這是我頭一回在國外住到這麼寬敞的飯店!不僅大廳富麗堂皇房內有二張床(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可用拉門間隔開來),還有廚房、廚具(鍋碗瓢盆和刀具一應俱全)、客廳、餐桌椅洗衣機...等等。浴室裡有浴缸毛巾吹風機、沐浴乳、洗髮精(獨缺牙膏牙刷)

127023.jpg

127024.jpg

飯店旁邊(走不到一分鐘)有便利超商,真是方便呀!團員中有不少三人小家庭,因此安排入住首爾Somerset Palace Seoul Hotel https://www.somerset.com/en/korea-south/seoul/somerset-palace-seoul/index.html 是最適合也不過了。而且好消息是可以連住三天,省去了搬運整理行李的時間,感覺真棒!

somerset-palace-seoul-1-bedroom-executive-floor-plan.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