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8.JPG    

嘉義兩天一夜小旅行(DAY 2)

北回歸線太陽館竹居茶樓故宮南院

 

IMG_0842.JPG 

IMG_1735.JPG  

2in1-4.jpg  

IMG_0830.JPG     

早上好想多睡一會兒,因為半夜Ashley有輕微發燒症狀,讓為娘的我擔心到睡不好. 不過昨天已經預訂了飯店的用早餐時間,所以還是得早起. 心想著:還要履行約定,陪Ray到頂樓游泳呢!

 

IMG_1634.JPG

 

IMG_0824.JPG  

2in1-2.jpg

 

IMG_1638.JPG     

用早餐的地方在一樓《山山來食》餐廳https://www.facebook.com/hotelday33/?fref=ts,採自助式取餐,餐廳小而巧. 對我來說,這樣的早餐就已經很豐盛足夠了(比在日本商務旅館吃早餐好多了呢!). 服務人員在一進餐廳便告知,因座位不多的關係,有用餐一小時的限制. 事實上隔壁桌有一大群人比我們早到,也比我們晚走,用餐時間早就超過一小時了. 所以基本上只要當時大家都有位子,而且沒有人在排隊的情況下,服務人員是不會趕人的.

 

IMG_1633.JPG  

4in1-2.jpg

 

IMG_1631.JPG  

IMG_1640.JPG

 

舒舒服服地享用完早餐,可惜天公不作美,窗外仍下著雨. 我們還是到頂樓看看所謂的無邊際游泳池. 在《桃城茶樣子》http://www.hotelday.com.tw/hotel04.aspx裡面,頂樓游泳池的面積很小,健身房也是很迷你. 不過房內的浴缸、淋浴間都很寬敞舒適. 只可惜廁所內沒有吊掛擦手毛巾的地方.

 

IMG_1641.JPG 

IMG_0847.JPG  

IMG_1677.JPG

 

IMG_0831.JPG    

Willy說他還想回房再次享受一下泡澡的樂趣. 而Ashley和Ray就在我們女生房裡,看卡通看到目不轉睛. Ashley和Ray 在check out飯店之前,到大廳下了一下圍棋,之後我們才冒雨離開. 美中不足的是從飯店大門口到停車場沒有任何遮蔽物,因此下雨天上下行李時,行李不濕也難. 

  

IMG_1700.JPG 

IMG_0829.JPG

 

IMG_1706.JPG  

IMG_1683.JPG

 

雖然還不到11:00AM,但是我還是堅持check out,因為不想帶Ashley和Ray來嘉義,只讓他們換環境看卡通而已. 於是決定帶他們到《北回歸線太陽館》http://sec235.cyc.edu.tw/瞧瞧. 記得之前Ashley才問過我經緯度的問題,現在帶他們來此,應該比較知道展覽在講些什麼吧!

 

IMG_1660.JPG

 

IMG_1664.JPG 

IMG_1667.JPG

 

IMG_1668.JPG          

我們抵達時雨勢很大,地上都淹水了. 因此無法在戶外館區多做停留,只能參觀室內館區,真的很可惜! 《北回歸線太陽館》不收門票,免費參觀. 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話,室內館其實一下子就玩完了. 但多虧了雨天,強迫Ashley和Ray慢慢發覺其中的知識. 最近發現小孩長大以後,想要帶他們去一些博物館或科博館,Ashley和Ray都沒興趣,他們都說是校外教學時,老師已帶大家去過(現代的孩子們真好命!).

 

IMG_1658.JPG

 

4in1-3.jpg

 

IMG_1674.JPG 

IMG_1653.JPG     

我們先至最上層5F,一入眼簾的是一台腳踏車. 這可不是一般的腳踏車,而是具有發電機功能的. Ray拼命地踩,還是達不到最高目標.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看板圖示【看見地球的吶喊主題展】,讓你了解地球暖化的危機.

 

IMG_1652.JPG

 

IMG_1651.JPG

 

IMG_1681.JPG

 

IMG_1682.JPG 

接著,【科學儀器體驗區】是一系列物理性質的手動樣具,讓遊客們由玩樂中學習到科學新知. 我對這些知識都非常感興趣,因為以前學生時代的物理化學都只能紙上談兵,死背硬記,沒什麼樂趣可言. 但是現在的小朋友幸福多了,像公視電視節目【流言追追追】啦~,台北士林【科教館】的展覽啦~…等等,都把科學變得不枯燥.

 

IMG_1672.JPG

 

 

IMG_1679.JPG

 

IMG_1675.JPG

 

IMG_1662.JPG 

參觀完之後,外頭的滂沱大雨仍未停歇. 於是我們循著廣播的聲音來到1F【3D立體劇場】,剛好趕在播放影片前進場. 今天放映的內容主要是在描述人類探索外太空的演進過程. 說真的,我真的好佩服太空人的智慧和勇氣,尤其在看過絕地救援The Martian】這部電影片之後. 看完【3D立體劇場】後,又走繞一下【月球太空展區】,便涉水離開(不誇張,雨水把停車場變池塘),尋找午餐地點.

 

IMG_1670.JPG

 

IMG_1687.JPG 

IMG_1692.JPG   

IMG_1693.JPG  

我們來到《竹居茶樓》http://www.jjth.com.tw/in.php,飢腸轆轆的我們,快速點了四人合菜,Willy還加點了他的最愛-廣東炒麵. 沒想到餐點份量大,料又實在(我覺得找六個人來吃都可以). 店家上菜速度很快,道道色香味俱全. 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實在飽到不行.

 

IMG_0846.JPG  

IMG_1719.JPG 

IMG_1720.JPG 

IMG_1724.JPG   

會選擇《竹居茶樓》,是因為想轉換一下場景,方才看完太空人,現在來到古色古香的地方悠閒一下. 今天沒有選擇榻榻米的座位,因為我心裡猜想著:下雨天,榻榻米座位的濕氣應該會很重吧? 而愛餵魚的Ashley和Ray,飯還沒吃完,就急著去買魚飼料餵魚. 《竹居茶樓》有別於我印象中的茶樓只賣港式小點和套餐,它還有多樣菜色可選,廚師的廚藝真的不錯,值得推薦!

  

IMG_1718.JPG 

2in1-3.jpg 

4in1-1.jpg 

2in1-1.jpg      

下午正愁著不知去那兒好時,剛好摸到背包裡的《故宮南院》預約卷(和運租車送的). 雖然台北的故宮距離更近、內容更精彩,但是下雨天也不知去哪裡玩,就來逛逛吧!

 

IMG_1725.JPG

 

2in1-5.jpg  

  

IMG_1732.JPG  

IMG_1726.JPG

 

沒想到抵達《故宮南院》時,停車場都已停滿了,遊客人數還超多的呢! 我們繞停到距離好遠的路邊,再走進去,感覺像來健行一樣. 換個角度想,剛吃得那麼飽,也是該走走路,好好消化一下. 只是雨天走路,總是濕濕黏黏,很不舒服. 進了《故宮南院》的大門,還要走一段路才能進主館. 此時看到有高爾夫球車接駁,不過是每趟收費50元/人,不知是不是屬於私人經營? Ashley和Ray 總是比較怕Willy,當爸爸說走路就好,不用坐車. 兩小可是乖乖地,不敢造次. 要是媽媽我下指令的話,一定是一直盧腳好痠,要搭車.

 

IMG_1731.JPG  

IMG_1740.JPG  

IMG_1745.JPG

 

IMG_0860.JPG     

放眼望去《故宮南院》的土地好大一片,真該多多利用,好好加以規劃. 因為目前綠草地一大片盡是雜草和水漥,感覺還沒完全建好,或說是還沒整理好草坪,就開始營業了.  入內後,要拿當日的預約卷去買票才能參觀. 而且目前開放展覽的展廳不多. 說實話Ashley和Ray並沒有興趣看這些展出的作品,所以走逛地很快,而我只能緊跟著孩子們,深怕他們在人群中走散了. 至於Willy則自顧自地慢慢看. 後來我們分開參觀,到最後到快關門了,才匆匆離開.

 

IMG_1736.JPG

 

IMG_1729.JPG

 

IMG_0859.JPG

 

IMG_1742.JPG  

歸還完和運租車後,我們在嘉義高鐵站買了晚餐準備到高鐵車上吃. 沒想到票竟刷不過,這才發現我搞了個大烏龍. 本來要買晚上六點多回台北的票,竟然買成早上六點多. 當下趕緊詢問售票櫃檯該怎麼辦? 櫃台的售票小姐快速地幫我查票,可惜今日回程的劃位車票都已銷售一空(因為是端午連假啊~),只能到自由座車廂碰碰運氣.  當下真是晴天大霹靂! 感謝Willy和孩子們並沒有責怪我這個糊塗媽媽. 好加在老天爺保佑,最後我們上了回台北的高鐵自由座車廂,而且幸運地都找到位子坐,大伙兒得以好好地吃晚餐和休息. 結束我們兩天一夜的嘉義小旅行.

 

IMG_0834.JPG    

IMG_0856.JPG

 

IMG_1707.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