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5.JPG    

氣溫涼涼的,空氣中嗅得到秋天的氣息~.

小丘咖啡+頂湖環狀步道+金蓬萊

 

IMG_5657.JPG

 

IMG_5478.JPG  

IMG_5539.JPG

 

這次輪到Angel安排幫老爸慶生的行程. 本來說要去泡湯,但老爸老媽沒興趣. 最後Angel決定安排大家上陽明山的【小丘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4%B8%98/165526566904613?rf=440718909284068喝下午茶,然後再到山上走走,之後到天母的【金蓬萊http://www.goldenformosa.com.tw/files/13-1250-19780.php晚餐.

 

IMG_5499.JPG  

IMG_5625.JPG   

IMG_5535.JPG   

Amy一家子中午十二點整接了Ashley上完鋼琴課,便在車上以御飯糰裹腹,因為Angel叫大家中午十二點半要出發上陽明山,以免塞車. 為了不想遲到,再加上想到待會兒下午一點半又要喝咖啡配蛋糕,所以先隨便吃個午餐吧!

 

IMG_5528.JPG  

IMG_5513.JPG  

IMG_5641.JPG     

以前海芋季時就很想來竹子湖遊賞一番,但是每回看到新聞報導塞車的情況和人山人海的景象,就一點兒也悠閒不起來. 現在雖然不是海芋季,也不是繡球花季或是櫻花花季,但仍不減我們出外踏青的興致.

 

IMG_5474.JPG  

IMG_5488.JPG  

IMG_5517.JPG  

IMG_5489.JPG

 

靠著GPS,我們來到【小丘咖啡】,這真是一間非常低調的咖啡店.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 建議大家還未到【小丘咖啡】前有一處空地,就要趕快停車,因為山路兩旁都有畫紅線咧.

 

IMG_5500.JPG  

IMG_5536.JPG  

IMG_5524.JPG 

小丘咖啡】是間單純的咖啡店,專賣的咖啡或茶飲居多. 是Angel的同事推薦她帶家人來的. 裏頭沒有賣簡餐或麵食,只有紮實的手工餅乾和特製的手工蛋糕. 店內的氛圍(我特別偏愛那優雅的蝴蝶蘭)跟一般山上的咖啡廳不同,它有著一股沉靜而幽雅的氣質. 從室內到室外的設計,處處充滿著巧思. 我可以感覺到老闆很用心地在維護這塊小天地.

 

IMG_5663.JPG  

IMG_5643.JPG  

IMG_5648.JPG 

因為進來時,已經有三桌的客人,所以不好意思對著店內拍攝照片,怕侵犯到其他人隱私. 所以只能單單在我們的座位區自拍. 我們一行十一人,算是最大桌的一組客人了. 大夥兒很開心地天南地北地聊天,但是老爸不太開心,因為上山途中會車,Alec把老爸心愛的車A出一條刮痕. 於是老爸很快地就喝完一杯熱拿鐵,一直想出去走走~.

 

IMG_5553.JPG  

IMG_5547.JPG  

IMG_5654.JPG   

Angel叫大家把GPS設在【冠宸食館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B%B9%E5%AD%90%E6%B9%96%E5%86%A0%E5%AE%B8%E9%A3%9F%E9%A4%A8/175206822525957地址,據說旁邊就是【頂湖環狀步道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1217入口,也就是【海芋賞花步道】. 大夥兒都沒來過,還怕沒處停車呢. 沒想到下午三點左右,還真讓我們找到三個車位,讓大家可以如願走走 【頂湖環狀步道】,真是老天保佑!

 

IMG_5653.JPG  

IMG_5549.JPG  

IMG_5550.JPG   

雖然此時此刻沒有漂亮的海芋盛開,在綠油油的山間漫步,配上涼爽的氣候,非常舒服. Angel帶大家來此地來對了!  Ray和Q寶忙著拔鬼針草和芒草玩兒,玩到忘了事先擦防蚊液,而被蚊子咬得哇哇叫. 步行途中,我們還看到一家【名陽葡休閒農莊https://www.facebook.com/minyangpu保有少許的海芋. 只是不知是不是不同品種,因為現在應該不是海芋開花的季節才對啊? Amy心裡想著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這家休閒農莊坐坐,感覺視野很開闊的樣子.

 

IMG_5551.JPG  

IMG_5640.JPG  

IMG_5541.JPG   

走完【頂湖環狀步道】,也拍了許多照片. 雖然覺得還走不過癮,但是怕下山會塞車,延誤了到【金蓬萊】餐廳的訂位時間5:30PM,所以還是提早下山. 後來發現提早下山是對的,我們的確花了一些時間在餐廳附近尋找車位,後來在一家叫【天母漁店海鮮料理】旁邊的路邊停車格找到空位. 至於Alec和Angle都塞在仰德大道上一陣子(我們走不同條路下山),不過還好最後僅遲到十分鐘.

  

IMG_5557.JPG

 

IMG_5555.JPG      

IMG_5561.JPG      

Angle說這家【金蓬萊】很難訂位,老闆還說不管妳訂5:30PM或是6:00PM,一樣都是吃到7:20PM,因為之後還有下一組客人. 而且5:20PM才準時開放客人進入店內. 因此第一次來此用餐的我抱持著很大的期待.

 

IMG_5577.JPG

 

IMG_5571.JPG    

沒想到菜色和湯頭都偏甜,不然就是太鹹.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吃慣了【松滿樓】的關係? 感覺沒有想像中好吃耶,而且它的二樓包廂內部看起來比較老舊(比起一樓沒有包廂的座位),牆壁看起來還髒髒的,燈光也較暗. 好像沒必要多花錢訂包廂. 還好Alec的相機功能很好,把相片拍得很美,可以遮醜.

 

IMG_5656.JPG      

9in1.jpg

 

總的來說,我還是要為Angle這次的安排按個讚! 因為秋天到【頂湖環狀步道走走真的很舒服. 如果能多走幾個步道當然更好囉~ 至於老爸滿不滿意今天的行程咧? 就留給他私下告訴Angle吧! 而且今天居然沒有人準備蛋糕蠟燭讓爸許願,真是大誤啊~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