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9.JPG    

Angel曾經和朋友來三芝淺水灣玩過,一直告訴我們那裏的海景很美,找機會要帶大家一起去…結果說了好久,今日終於能成行.

 

IMG_6930.JPG  

IMG_7014.JPG  

IMG_6905.JPG  

IMG_7036.JPG  

 

原本以為帶Ashley和Ray跟著家族出遊,孩子們會很開心才是. 可是Ashley一路嘟著嘴,很心不甘情不願地擺出招牌臭臉,跟著我們出發了. 我知道她抱怨著天氣不好,寧願在家看電視. 但是十一人一起出遊都必須事先安排出遊路線和訂位餐廳,豈能看心情好壞而定? 再則,若她真的不想跟爸媽同行,也沒人逼她啊!

 

IMG_7039.JPG    

IMG_6914.JPG  

IMG_6908.JPG  

IMG_6994.JPG

 

三芝淺水灣雖然不會很遠,但我從沒來過(也許有經過). 今天約在Angel推薦的美義小廚Share (說實話,招牌並不顯眼),靠著GPS帶路,Amy一家子還把車子開過頭了,開了好遠才回頭. 原來淺水灣旁一連有好幾家特色景觀餐廳,每一家都有它特別的設計,可以任君選擇自己喜愛的店家. 而後門全都是面海的景觀,整片平整潔淨的石板步道是相通的. 讓遊客可以很輕鬆愜意的在海邊散步. 今天來的時機不太好,因為天色陰陰地,感覺快要下雨了. 而且風很大,想玩沙又怕被沙飛進眼裡.

 

IMG_7046.JPG  

IMG_6882.JPG  

IMG_6954.JPG  

IMG_7037.JPG

 

倒是一反常態地,Amy一家子最後抵達. 我們在美義小廚Sharehttp://project.mlm.sju.edu.tw/files/11-1004-241-1.php享用漢堡和義大利麵的套餐當午餐(漢堡比較好吃,義大利麵有點兒過軟),一邊在店內東拍拍,西拍拍(好多點可以拍喔~). 壞天氣的好處是遊客較少,餐廳沒什麼人,幾乎是我們包場了. 壞處是不能到沙灘上親近海水,玩沙,因風大浪高.

 

IMG_6920.JPG

 

IMG_6904.JPG  

IMG_7010.JPG  

IMG_7024.JPG  

 

美義小廚Share的餐點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 我們一進餐廳,就奔向後面的面海海景,趁還沒下雨前搶拍. 雖然是陰天,但能夠全家人趁假日出門走走,總比一直讓Ashley和Ray窩在室內看電視好. 老爸更扯,餐點出到最後上咖啡了. 他端著咖啡說要上二樓看海景,沒想到竟在二樓偷打盹兒~(還好二樓沒有其他客人).

 

IMG_6928.JPG

 

IMG_7045.JPG 

IMG_6946.JPG

 

IMG_7048.JPG

 

其他人用完餐就到海邊的石板步道走走逛逛,Angel和Wilson繼續留在室內喝咖啡聊天. 原來這個石板步道一直連到一處停車場(我們今天是把車停在店家門口). 停車場旁邊還有沖洗的設備(要自費),可見夏天來海邊來玩兒的遊客應該不少. 從石板步道再往下一層便是沙灘,我喜歡這樣的設計,讓要賞景不玩沙的人也有乾淨平緩的步道可以漫步.

  

IMG_6990.JPG  

IMG_6887.JPG  

IMG_6889.JPG

 

IMG_6888.JPG  

 

小小又固執的Q寶,才不管天氣好不好,風大不大呢! 他看到Ray事先預備的玩沙工具,便堅持要玩沙. 但Ray怕玩完了要用冷水沖洗會很冷,所以決定不玩沙 (況且當天風真的好大,出乎意料的冷). 只好委屈Ginny耐著性子陪Q寶,保護他.

 

IMG_7008.JPG

 

IMG_6937.JPG  

IMG_7022.JPG

 

IMG_6950.JPG

 

下一站,我們前往三芝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487 心想若遇上下雨,至少找個室內景點. 途中就已經下起雨來,還好到達目的地時,雨勢趨緩. 我們停好車,小朋友們都迫不及待地跑到旁邊的庭園逛逛,有些運動器材,還有個小溜滑梯,可惜雨天不能滑.

 

IMG_6963.JPG  

IMG_7040.JPG

 

IMG_6987.JPG  

IMG_6915.JPG

 

老爸說好久沒來三芝了,感覺變了很多. 看著兩老很有興趣地參觀著名人文物館,真覺得帶他們出來走走是對的. 只是三芝遊客中心賣伴手禮處,感覺東西沒有很多樣. 老闆告訴我,要是晚一個月再來就可以遇到三芝的筊白筍季了. 原來三芝的筊白筍也是很有名的,好吃程度不輸給埔里的筊白筍,只是產量不大就是了.

 

IMG_7054.JPG 

IMG_6873.JPG  

IMG_7056.JPG  

IMG_6995.JPG

 

冒著雨,我們到三芝遊客中心對面尋找福德水車園區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734結果不如預期,只看到路邊一處老水車. 往內走有一條小路通往紅色吊橋,但是路很小,要小心經過的車子,蠻危險的. 這小路的旁邊種植一些農作物. 老爸順便給孫子們來個生態教學…「Ray,你看! 那邊的葉子底下是筊白筍. 這邊種的是果樹,種XX和XX…」. Ray問:「阿公怎麼知道?」, 我說:「阿公是農家子弟,小時候除了上學,回家就要種菜啊!」其實老爸在我們小時候很少和我們說話. 大部分時間是當我們上學時,他還在睡. 或者當我們放學回家,他還忙著在外應酬,很晚才回家. 更何況當時是沒有周休二日的,所以父母親鮮少有機會帶孩子們出遊.  很珍惜三代可以同遊的時光~  走進紅色吊橋時,由於雨勢過大,所以快快拍了照留念,就急急返回三芝遊客中心躲雨.

 

 

IMG_6967.JPG

 

IMG_7055.JPG

 

IMG_6975.JPG

 

IMG_7002.JPG

 

待時間差不多了,才驅車前往正古早味甕仔雞http://coastrepublic.com.tw/coastrepublic/index.php?action=store&store_uid=286 吃晚餐. 很久以前來吃過,因為老爸老媽還蠻愛吃他們家的雞,所以這次順路過來. 我們都是早點兒到,才有停車位. 若你問我其他的菜色如何? 我會說跟熱炒店一樣好吃. 至於服務態度好與壞? 因為一切自助式的,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壞. 倒是餐點價位平實又有大桌子,很適合多人聚餐. 用餐畢,天空仍下著雨,快樂的一日遊也結束了. 這次出遊要給Angel按個讚喔!

 

IMG_7033.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