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19.JPG

慈湖

 

埔里之行回來後,整整病了兩個禮拜. 先是喉嚨痛,接著連吞口水都會痛. 後來是只要人醒著就會痛,痛到整夜睡不好. 當然,有看醫生,有按時吃藥. 只是連吃了兩家診所的藥都不見好轉,只好轉診去大醫院治療. 大醫院最後醫好了喉嚨痛,卻接著耳朵痛(併發中耳炎),只好無奈地又吃了十天的抗生素.

 

IMG_4021.JPG

慈湖

 

IMG_4029.JPG

慈湖

 

IMG_4016.JPG

兩蔣文化園區

 

生病真得很不舒服,而這種不舒服的感受也只能自己體會,自己承受. 最受不了的是,我還是得繼續照顧家人. 就算自己不想下廚,也吃不下. 卻還是得張羅三餐給放暑假閒置在家的Ashley和Ray吃.

唉~

 

IMG_4011.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3994.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4018.JPG

慈湖

 

今天身體好多了,我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一走. 當下打電話約了老媽,問她想不想到兩蔣文化園區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jiang/jiang01.aspx走走(也就是慈湖). 老媽說:「我看電視上介紹過,大溪有條老街很熱鬧,倒蠻想去看看...」 於是,不顧沉迷於電視機前面Ashley和Ray的反對,硬是把他們倆帶出門.

 

暑假2014 015.JPG

月眉停車場

 

IMG_4010.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暑假2014 013.JPG

月眉停車場

 

IMG_3989.JPG

大漢溪           

 

開到了月眉停車場http://www.oldstreet.com.tw/park/park.htm時,不知是不是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只有我們一台車. 正當我心底懷疑著:『這裡到底是不是來大溪老街最近的停車場啊?』 Ray在一旁一直哭吵著說:「...我真的好餓好餓,走不動了~...」 我到月眉停車場內的警察局問路,往他們指示的方向前進. 走到一座廟,然後過了馬路,就看到TINA廚房-月眉店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ina%E5%BB%9A%E6%88%BF%E6%9C%88%E7%9C%89%E5%BA%97/331293633620305?rf=103750439702838.

 

IMG_4003.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4008.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3997.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本來和老媽計劃到大溪老街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spot/spot05.aspx吃吃當地美食小吃當午餐的,但我們實在覺得Ray一直哭叫肚子餓實在很吵. 在尚不知大溪老街還要走多久才能到的情況下,我對大家提議,不妨改在TINA廚房用餐. 之前早有耳聞TINA廚房每到假日,沒有事先訂位的話,可是一位難求,是很夯的景觀餐廳之一.

 

IMG_4009.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4000.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4014.JPG

甜點 巧克力蛋糕和熱的金桔梅茶

 

進去後,一樓沒有一個客人. 老媽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我記錯店家的名字? 不是應該用餐時間會高朋滿座嗎? 服務人員帶我們上了二樓,也只有一桌的客人. 不管了,先點餐給因飢餓而吵鬧的Ray再說. 點餐的方式是只能選擇主餐,每一份餐點都是以套餐形式上桌. 餐點分量很充足,小菜吃完還可以再續. 但有一種好像中式餐點(養生湯),又好像西式餐點(生菜沙拉和麵包)混淆的錯覺.

 

IMG_4001.JPG

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

 

IMG_4002.JPG

地中海香料酥烤鮭魚和義大利蒜香鯷魚野菇時蔬細扁麵雙拼

 

IMG_4012.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老媽和我都點了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Ashley點了地中海香料酥烤鮭魚義大利蒜香鯷魚野菇時蔬細扁麵雙拼,我幫Ray點了荷蘭Edam起司香焗豬排當主餐. 沒想到,最餓的Ray等了好久,主餐才上桌. 老實說,午餐花掉蠻多的時間. 但悠哉地享受這一頓甚麼都有的豐盛餐點,也算是種另類的放鬆吧! 用餐期間,下了一陣雨. 用完餐之後,雨也停了(真是老天保佑!).

 

暑假2014 016.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4007.JPG

荷蘭Edam起司香焗豬排

 

IMG_4004.JPG

TINA廚房 月眉店

 

IMG_4005.JPG

養生湯

 

我們誤以為要一直走到遠處的大溪橋http://taoyuantravel.mmweb.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1807&town_name=dasi才能通到大溪老街. 殊不知大溪老街一直近在咫尺啊~(真是走了許多冤枉路). 等到我們走到大溪橋,才發現要往上再爬很多的階梯,才能到達大溪老街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spot/spot05.aspx. 而這樣的階梯在TINA廚房旁邊就有一個,只是比較不起眼罷了. 所以說我們等於繞了一大圈...不過,卻也意外發現了一個小公園.

 

 

暑假2014 030.JPG

小公園

 

暑假2014 033.JPG

大溪

 

暑假2014 029.JPG

小公園

  

暑假2014 034.JPG

大溪老街

 

只是此刻的Ray真得很『番』,一下子吵著腳痠要回家,一下子抱怨爬階梯好累...受不了他不斷地抱怨...我也顧不得形象大罵. 我大聲地問Ray:「我難得帶阿嬤去她想逛的地方走走,有錯嗎? 為什麼每次都只能去小孩子想去玩的地方? 如果你不想跟著我們出遊,就請你學會好照顧自己. 自己煮三餐,不然也要會自己出門買外食. 你現在連數學都還沒學好,要怎麼知道該帶多少錢買便當? 路也不好好認,要怎麼知道回家的路? 如果你再繼續抱怨哭鬧,不懂得尊重別人,就請你自己回家.」 (此刻的老媽又開始扮白臉,摟著眼眶泛紅的Ray說:「...阿嬤待會兒買香腸給你吃好不好? 不然吃滷的豆干...」.

 

暑假2014 018.JPG

大慶洞

 

暑假2014 031.JPG

大溪老街吃芋頭冰

 

暑假2014 024.JPG

大溪橋         

 

終於,我們走到了老街(老媽說好像不是電視上看到的大溪老街?!). 沿途也是隨便亂逛,亂買. 感覺上人煙稀少,不管是店家或遊客都沒有我想像中熱鬧. 後來,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我們趕緊買了黃大目豆乾當伴手禮,就往回走. 回程走對了階梯,距離月眉停車場就近多了. 要是早知道會在TINA廚房用餐,就可以停在店家的停車格內,免停車費.

 

IMG_4020.JPG

慈湖

 

IMG_4025.JPG

慈湖

 

暑假2014 022.JPG

大溪橋

 

離開後,繞了一陣山路,來到兩蔣文化園區. 此時也是人不多,除了幾台遊覽車載來觀光客. 我對蔣公雕像群沒什麼興趣,所以直接往慈湖的方向走去. 沿途有竹林,平緩地木棧道,不用走多久,就可以見到慈湖. 正當我想要環湖走走,雨卻一直滴下來,而且越下越大. 原本以為只是毛毛雨,沒想到來個傾盆大雨. 當下,不管是繼續往前進或者往回走到大門口,即便撐著傘,也免不了全身濕答答(大雨連著狂風,打濕遊客們全身). 這下子,換我開始內疚起來,為什麼出門前忘記先看天氣預報呢?   還拖著老媽和孩子們一起"下水"...  雖然,兩蔣文化園區沒有逛成,敗興而歸.  但是回台北後,大家去吃美味的川菜當晚餐,讓滿足的倆小暫時忘卻掃興的半日遊.

 

IMG_4022.JPG

慈湖

 

IMG_4028.JPG

慈湖

 

IMG_4030.JPG

慈湖

 

回家途中,我對Ashley和Ray說明白了: 「身為你們的母親,當你們未能獨立之前,我有義務也有責任帶著你們在我身邊,照顧你們. 但是,身為阿公、阿嬤的女兒,當阿公、阿嬤還能走、能動時,我會盡自己的力量,帶自己的爸媽去玩. 至於我自己也有想玩的地方,所以不可能每次出遊都是以你們為主.」  我能寬容小孩子可以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不覺得任性的小孩會壞一輩子(只要父母還有好好在教).  只期盼Ashley和Ray越大越懂事,越懂得將心比心就好,才不枉費我的用心良苦~.

 

IMG_4017.JPG

慈湖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