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0.JPG  

遠從日本空運來台的紙教堂~

 

IMG_1719.JPG

 

IMG_2056.JPG

 

IMG_2072.JPG

 

IMG_1714.JPG

    

早在2011年,Willy就想造訪紙教堂了. 加上以前曾經看過YOYO嬉遊記中介紹過草湳溼地可以玩蜻蜓流籠,當時的Ashley和Ray直說好新奇,想要玩. 之後,又看到食尚玩家介紹不錯的住宿新地點-友山尊爵酒店. 於是乎想趁暑假來去埔里玩個兩天一夜.

 

IMG_2022.JPG

   

IMG_2023.JPG   

IMG_2026.JPG

 

這次要自行開車,時間上就比較彈性. 約莫11:00AM我們抵達第一站:元首館http://www.9420.com.tw/kinggarden/. 此時人好多喔! 只好停到距離最遠的停車場. Ray耐不住酷熱,邊走邊抱怨. 我叫他換個角度想:老天爺希望你多走走,免得坐車久了腿會麻.

 

埔里 072.JPG  

IMG_1694.JPG  

 

埔里 063.JPG

 

其實我也不知到這裡有什麼好看或好玩. 入內才知道是個專賣伴手禮的據點,樓上雖然有餐廳,但菜色看起來不是Ashley和Ray喜歡的. 於是我們使用完廁所,在戶外拍拍照,買杯冷飲就往下一個站出發.

 

IMG_2030.JPG

 

4in1-3.jpg 

IMG_2028.JPG

 

我個人覺得元首館設計最佳的部份是廁所ㄟ. 女廁上方有水晶吊燈,兩旁的廁所門全用元首夫人為主題,以西洋棋的方式呈現各個元首夫人的特色圖案.  每一間廁所內還有相關的故事,我這才知道國父孫中山先生還娶過年紀很輕的日籍新娘呢!  因有專人打掃,即使多人使用也很乾淨.

   

埔里 060.JPG

 

埔里 070.JPG

  

IMG_2038.JPG

 

之後,我們開到土角厝水上餐廳http://www.taconet.com.tw/dryslee2/tgc/享用午餐. 顧名思義,它有一棟是土角厝的舊建築物,一處是後來翻新的水上旋轉餐廳. 水上旋轉餐廳內裝潢較新穎,幾乎都是大桌居多. 我們到時剛好是有一票人要離開,也剛好空出一個長方小桌. 但可以旋轉的桌子是指在特定的包廂內,也就是較多人坐的大圓桌,所以今天體驗不到囉!

 

埔里 093.JPG

 

埔里 074.JPG

 

埔里 096.JPG  

4in1-5.jpg

 

我們請老闆推薦特色菜,點了招牌的一魚兩吃(清蒸和煮湯),醬筍蛋,梅汁過貓和炒高麗菜. Ashley和Ray不在乎水上旋轉餐廳會不會旋轉? 而是早就迫不及待地買魚飼料,衝到戶外的池子裡餵魚...

 

埔里 073.JPG 

4in1-4.jpg

 

埔里 078.JPG

 

埔里 081.JPG 

 

總的來說,食材都很新鮮,只是很遺憾魚湯中竟沒什麼料. 而且多人來吃比較好點菜,因為我們怕吃不完,都只點有小盤的菜色. 戶外有設計過,好多魚和烏龜,可供坐不住的孩子們打發時間.

 

IMG_1699.JPG  

 

埔里 082.JPG  

IMG_1702.JPG

 

IMG_2048.JPG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來到Willy想看的紙教堂(Paper Dome)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pd/. 停車場免費,但一入內要買門票(可以抵消費). 裡頭也是人滿為患,加上天氣實在好熱. 那種想要漫遊欣賞美景的感覺完全消失. 直到我們進入紙教堂內,聽著導覽人員解說紙教堂的由來. 頓時,心情靜了下來~

 

IMG_1715.JPG  

IMG_2068.JPG  

IMG_2050.JPG  

埔里 102.JPG 

 

原來紙教堂是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所興建的教堂. 之後贈送給台灣,放置在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

紙教堂一方面凝聚眾人的力量,撫慰受創的心靈. 另一方面,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強調環保的概念. 希望人類與大自然環境共生共存.

 

埔里 104.JPG

 

IMG_2054.JPG

 

IMG_1718.JPG  

 

埔里 099.JPG  

 

導覽人員解說完之後,有兩位年輕的小提琴手,為大家帶來優美的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春』. 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兩位年輕人,心想:他們真的是很熱愛音樂,才能忍受在這麼熱的地方揮汗如雨. 而且聽眾來來去去,走走停停. 他們還能如此淡定地沉醉在自己精彩的表演裡,真是帥呆了!

 

IMG_2064.JPG

 

埔里 108.JPG  

IMG_2059.JPG

 

IMG_1713.JPG

 

我們把門票可以折價的部份,全換成飲料來喝. 休息時,Ashley和Ray頻頻問道,我們何時可以入住飯店? 好想立刻跳下水游泳喔!  本想帶他們去草湳溼地的,但此刻的Ashley和Ray只想玩水.  離開紙教堂之後,Willy應我的要求先去找埔里冰上冰.  結果,口感並沒有電視上報導得那麼好吃,好像在吃ㄧ般的叭噗.  最可惡的是連芋頭或花生口味都沒有了,好失望喔!  後來,直接驅車前往友山尊爵酒店http://www.yooushan-hotel.com.tw/ check in.

 

IMG_2075.JPG  

IMG_2076.JPG

 

IMG_2077.JPG  

 

友山尊爵酒店地下室可供停車(停在B1才有電梯搭乘喔!),服務人員的態度超好的.  不僅先親領我們停好車,在等待check in時,還讓我們在沙發區邊喝飲料,邊坐著等. 而且還親領我們進房間,一一介紹房內設施及使用方式...  一整個感覺很高級就是了,好像你是唯一的主人似的.

  

埔里 116.JPG

 

埔里 119.JPG  

IMG_2081.JPG

 

IMG_2078.JPG

 

IMG_2080.JPG 

 

當然,重點還是游泳囉!  Ashley和Ray一到泳池,看到一大一小的黃色小鴨浮在兒童池水面,都興奮極了!  之前沒有瘋狂地和群眾一起趕上追黃色小鴨風潮,現在來此近距離泳抱黃色小鴨也不錯.  不過,Ashley和Ray還是都跑到大人池游泳,因為兒童池實在太淺了.

 

P1030869.JPG  

P1030858.JPG  

4in1-2.jpg 

P1030879.JPG

 

一下水,暑氣全消. 約下午四點多近五點時,居然還飄起了小雨.  游泳的遊客一下子少了許多.  然而Willy, Ashley和Ray都無視小雨存在,照游不誤. 而我則是浸泡到SPA區(有屋頂才不會淋雨),悠哉地享受著溫水的衝擊.

 

P1030876.JPG  

4in1-1.jpg  

P1030881.JPG  

P1030877.JPG

 

晚餐已附在住房專案裡面,尊爵百匯http://www.yooushan-hotel.com.tw/banquet/index.php?index_banquet_id=9自助餐特色是不用分場次或時段.  可能是我們比較晚吃,感覺沒什麼人,菜色也還好. 空間雖大,但比起其他同價位的飯店,菜色不算多. 甜點蛋糕類只剩兩種,而且共僅存三塊而已.  不過,都可以吃粗飽就是了(好期待它的美食水準可以如硬體設施一樣棒說).

 

埔里 112.JPG

 

埔里 109.JPG 

埔里 110.JPG

 

埔里 111.JPG

 

晚餐後,我們隨意走走. 16H旋轉餐廳http://www.yooushan-hotel.com.tw/banquet/index.php?index_banquet_id=2參觀旋轉的感覺(很像以前帶Ashley和Ray去過的北投星月360度旋轉餐廳),然後又到寰宇劇院http://www.yooushan-hotel.com.tw/service/index.php?index_service_id=12小待一會兒(因Ashley和Ray待不住看完整個影片),就回房休息了.

 

IMG_1703.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