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8.JPG                

第一次出國過農曆年~

 

IMG_0263.JPG

長榮Hello Kitty班機

 

 

IMG_0279.JPG

Ashley載Willy可是一副駕輕就熟的樣子

  

婆婆提議今年冬天出國過農曆年,因為她常常聽到好朋友一家老小出國過年...,婆婆心裡想著:有機會的話,也想嚐試一下. 有了這個想法,但是不知去哪兒好. 最後Willy找了一個日本九州的行程 【馬到蘋安減3000】九州溫泉百選、豪斯登堡、凱蒂貓樂園、玩雪趣五日,裡頭有婆婆喜愛的泡溫泉,有Ashley和Ray喜愛的樂園及玩雪行程.

 

IMG_8515.JPG

Ray載Amy時,重力加速度變快了~

 

大姑聽了,也說要一起去(可惜姊夫不能去). 本以為目前就讀私立高中的Iris和國中部的Minnie因課業繁忙而抽不出空來一起出國,但是後來又挪出時間來. YA! 真開心大家可以團聚在日本過農曆新年!

 

IMG_8648.JPG

Minnie,Iris and 大姑  

 

2014/01/29(三)

到了機場才發現是搭乘長榮航空Hello Kitty班機,真是太幸運了! 這次一樣是跟隨可樂旅遊. 因為2012夏天跟過李宜純導遊帶的團,當時對她印象很好,只是這回導遊是男生,讓我有點兒小擔心.

 

IMG_0261.JPG

候機的GATE前有整面Hello Kitty牆

 

4in1-2.jpg

機上全是Hello Kitty圖案或造型的東西  

 

IMG_0262.JPG

候機GATE前的溜滑梯(記得要脫鞋喔!)

 

和以前一樣,導遊都盡量幫各家族把機上的座位安排在一起. Minnie看到Ashley和Ray的機上兒童餐好可愛,一直嚷著好好喔! 可惜,中看不中吃,Ashley覺得不好吃,沒吃完兒童餐,還把餐裡附的糖果給小表姊Minnie(Ashley和Ray對於糖果沒有很hot). Ray則是對吃沒那麼在意,兩眼直盯著機上放映的卡通影片看就夠了.  這個時間在機上用餐,到底算是吃早餐,還是午餐呢?

 

IMG_0380.JPG

兒童餐盒

 

IMG_0383.JPG

Ray手上的刀叉也是Hello Kitty造型

 

IMG_0382.JPG

兒童餐的內容

 

飛機到達日本約莫中午,導遊提醒大家把厚外套從大行李箱拿出來,以備不時之需. 不穿時,則可放置遊覽車上. 接著,我們會先在福岡博多拉麵. 我們到了【丸幸ラーメンセンター本店】http://www.marukoura-men.com/ 餐廳享用午餐(才剛在機上用完一餐,下飛機又要吃了...不胖也難~). 它的停車場很大,座位又多,很多旅行團都帶團來這裡吃. 因為跟團的關係,所以全體都是吃煎餃,生菜沙拉,白飯和豚骨拉麵. 本來很想玩玩看門口投幣式點菜機說~

 

IMG_3646.JPG

丸幸ラーメンセンター本店

 

IMG_3644.JPG

吃飽後,在店門口拍張照吧! 

 

IMG_3639.JPG

看起來不錯吃的豚骨拉麵(只是湯頭太過鹹)

 

4in1-1.jpg

小碟子裡裝生菜沙拉,煎餃,白飯. 桌上有醃製的醬菜和整壺冰水.      

 

至於食物好不好吃呢?  我個人覺得湯蠻鹹的(雖然號稱是100%的豬肉湯),煎餃很油(好像是拿來配飯吃的),但是白米飯(導遊說是因水質好的關係)超好吃.  實在是吃慣了台灣博多拉麵http://blog.xuite.net/xyz0926356598/twblog 的湯頭,所以覺得不對味兒.  倒是單純的白米飯,居然好吃到令我甘願配醃製醬菜就好.  話說回來,這家店牆上掛了很多名人的簽名,我猜想這家店應該是比較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吧!   

 

IMG_0391.JPG

桌上的菜單 

 

IMG_3643.JPG

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這只是其中一面牆.

 

IMG_3635.JPG

Ray說不必用媽咪自備的兒童餐具

 

IMG_3632.JPG

丸幸ラーメンセンター本店還賣其他多種好料的,不是只有拉麵.

 

IMG_3642_s100.JPG

座位很多,這裡只有拍一半. 

 

吃飽了之後(記得離開餐廳前,先把水壺裝滿水喔!),我們往天山滑雪場(TENZAN RESORT) http://www.tenzan-resort.co.jp/繼續前進. 抵達時覺得天氣這麼熱,恐怕沒雪吧! 後來才知道,這是佐賀縣唯一的人工滑雪場. 由於引進了可以造雪的冰壓碎機,所以在任何季節都可以造雪,不受氣溫的影響. 導遊帶我們去玩最安全的雪盆(有穿制服的巡邏員在場),當天還看到有不少日本年輕人是全副武裝來滑雪的.

 

IMG_8575.JPG

全體在小雪丘上合影

 

IMG_8661.JPG

這是會滑雪的人專用的坡道

 

IMG_8540.JPG

Ray 背後就站了一位巡邏員,適時地幫助遊客,教你如何正確地玩雪盆.

 

 

IMG_0287.JPG

 

今天可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穿著雪衣雪鞋玩雪盆都快要熱翻了! 孩子們都玩得很盡興,一次又一次拖著雪盆上坡也不嫌累. 我則是一邊幫大家顧東西,一邊忙著拍照,直到最後才下場玩個一二趟.

 

IMG_0275.JPG

 

IMG_8520.JPG

 

 

IMG_0274.JPG

 

IMG_8486.JPG

 

而婆婆的膝蓋不好,怕玩雪盆會傷到膝蓋,所以就在一旁堆雪球. 本來想堆雪人的,但是人造雪實在不是很好堆ㄟ~ 大姑還搬了個雪盆來做作樣子,給婆婆照相用,過過癮. 等Iris, Minnie, Ashley,和Ray玩夠了雪盆,我叫他們到婆婆旁邊,陪阿嬤丟雪球. 

 

IMG_8547.JPG

 

IMG_8556.JPG

 

IMG_8550.JPG   

 

IMG_8562.JPG

   

約莫玩了一小時,到了集合時間,Iris和Minnie才發現布鞋溼到不行,雖然有另外帶一雙備用布鞋,但還是怕潮濕的布鞋悶在行李箱裡會發臭. 還好我事先有提醒Willy, Ashley, Ray和婆婆要帶防水的鞋來玩雪.  坐滑雪盆滑下坡時,切記先別開口大笑.  像Ray剛開始滑的姿勢不是很正確,所以吃到好幾口自己踢濺起來的雪咧.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搭車前往豪斯登堡附近的飯店住宿.

 

IMG_8585.JPG

 

IMG_8500.JPG

 

IMG_8655.JPG

 

IMG_8645.JPG

 

今晚下塌的飯店是位在佐市保的蘿拉美人HOTEL LORELEI ホテルローレライhttp://www.lorelei.co.jp/,晚餐也是在飯店內吃自助式buffet. 導遊事先跟我們說:今晚餐點的特色是蟹腳和牛排バイキング,還每人贈送一杯啤酒!

 

IMG_0290.JPG

滿滿的蟹腳任君吃~  剝殼的工具很齊全喔!  (從小地方就可看出餐廳有沒有用心)

 

IMG_0288.JPG

雖然我不喝酒,Willy還是硬要我舉起啤酒杯照相.

 

到了餐廳,因為只有我們這團的團員,用餐人數不多.  頓時感到很放鬆,可以很悠閒地享受這一餐. 老實說,食物的種類比台灣大飯店的種類少很多. 但是因為接下來沒有行程要趕,明天也不用太早起床. 此時此刻可以不受時間限制地用餐,可以說是團體旅行中最奢侈的享受!

 

IMG_8544.JPG

 

IMG_8611.JPG

 

大家陸陸續續地用完餐,我先帶Ashley和Ray回房間. 因為待會兒Ashley還要跟Iris一起去泡溫泉呢(值得一提的是每房都有泡湯用的專用袋子,並內附毛巾,很貼心的服務)! 要上電梯之前,我們發現飯店裡的販賣機很有趣,還賣炒飯,炒麵,三角飯糰,及炸薯條...等等.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買了一盒給Ashley和Ray吃吃看. 結果,他倆一致說好鹹喔(因Ashley不小心把整包鹽全加進去...挖哩勒)~

 

IMG_0293.JPG

 

IMG_0291.JPG

 

IMG_0294.JPG

 

回房之後,我自己在浴缸內好好地洗個澡,外加小泡一下.  能自己一人獨佔浴室和浴缸,真舒服~(Willy和Ray住在另一間房,也去泡男湯囉). 等我準備休息睡覺時,Ashley也泡完溫泉回房了.

 

IMAG0116.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