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e181[1].JPG

提起九份,會讓你想到什麼呢? 沒錯,那一長串爬都爬不完的階梯.

_MG_e247.JPG

九份的周五夜晚,越夜越多觀光客(超多日本人).

_MG_e180.JPG

九份『天空之城』門前合影   

最近Alec頻頻提及要帶爸媽去九份,但爸媽回應說:「都是階梯,你們去就好」. 隔了約莫一個禮拜,Alec說要約我們去一個不用爬樓梯的『天空之城』泡茶兼賞景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537.

IMG_2851.JPG

昇平戲院前  

_MG_e110.JPG

九份『天空之城』門前Ray,Ashley,Ginny and QQ.

聽起來挺誘人的,有這樣的地方嗎? 我心裡懷疑著. 不過,看Alec難得這麼有心,Ashley和Ray也沒去過九份,就一塊兒去瞧瞧吧!

_MG_e197.JPG

九份的商店街之一

_MG_e82.JPG

Ginny,QQ,Alec全家福

於是周五,Ashley和Ray中午放學後,我就載著兩小去接爸. 而Alec一家子也回來載媽. 我們兩台車,靠著GPS出發囉! 原來,沒有塞車的情況下,從娘家開車到九份是如此地近. 回想起二十年前和同學們出遊...先是搭公車,轉火車,再接客運. 當時光光轉乘交通工具就花了不少時間,感覺好遠喔~

_MG_e13.JPG

Ray, QQ 及 Ashley 愛的大抱抱

_MG_e103.JPG

孫子們和阿嬤合影 

到了九份,我們停在私人的台陽停車場(一次100元). 放眼望去除了馬路,就是階梯. 「哪有不用走階梯的路啊?」 搞半天,Alec從小到大還沒來過九份,不知這裡的實際光景. 而『天空之城』是他上網找的茶館. 其實Alec不知道,從警察局旁的樓梯往上爬,整條樓梯兩側都是滿滿的店家,賞景的茶館,餐廳不少. 賣東西的店家比起以前更是熱鬧許多. 這下子,老爸老媽可要爬昏頭了~

_MG_e177.JPG

『天空之城』內部樓梯

_MG_e78.JPG

『天空之城』地下一樓陽台合影 

_MG_e21.JPG

『天空之城』地下一樓合影 

我們到了『天空之城』,才發現這裡的消費方式不便宜. 不知其他店家是不是也這樣? 一開始老闆便告知以人頭收取每人一百元的"環境使用費"(包括三歲的Q寶),然後四人至少要點一壺茶(每壺茶依茶葉而定價400元~600元不等),像我們一行五大三小,除了"環境使用費"外,還必須達到"低消"每個人NT200.

4in1-1.jpg

茶葉很香很好喝,但茶點好小盤,幾乎一盤都接近200元.

_MG_e147.JPG

Ray和QQ在和貓咪打招呼    

IMG_2818.JPG

美麗的老媽獨照

此時想找Alec商量一下,看要不要轉換陣地. Alec卻早已不知道跑哪兒去拍風景了. 這下子,只好既來之,則安之. 照理服務人員都會親自示範正確的泡茶方式給客人看,再請客人品茶. 可是老爸一直碎碎唸地抱怨著,讓服務人員不敢說太多話.

IMG_2845.JPG

『天空之城』的服務人員正在教客人泡茶

_MG_e88.JPG

老爸和Ray哥倆好 

說實話,像今天這樣冷冷天,和兩三位好友一起泡茶聊天,一面雅緻地欣賞戶外美景,花一整個下午泡在這兒,應該是非常舒適悠閒的光景. 然而我們這桌,小朋友到處跑,講話聲音吵雜(對其它桌的客人感到抱歉,因老爸聽力受傷,所以我們必須大聲對話,老爸才聽的清楚.),反而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_MG_e172.JPG

QQ學大人喝茶的認真模樣(杯裡頭是白開水)

_MG_e211.JPG

『阿柑姨芋圓』店門口 

離開『天空之城』,我們開始尋訪九份的名產『阿柑姨芋圓』和『阿蘭草仔粿』. 這個阿柑姨芋圓』是Ginny帶我們去吃的,據說很有名,要爬到樓梯的頂端,近九份國小的門口. 看似不起眼的小店,一入內找位子還得走好幾個彎拐才抵達. 其實,我知道到處都有賣芋圓,但既然來到九份,不能免俗,也和大家一樣來一碗嚐嚐吧! 唯獨老爸要控制血糖,不能吃甜食.

_MG_e225.JPG

『阿蘭草仔粿』店門口

_MG_e227.JPG

老爸吃香腸時突然被Alec拍下來

所以我們吃完熱的,冰的芋圓後,又帶老爸老媽去買『阿蘭草仔粿』. 那裏也是有好幾家賣草仔粿的店家,而我們跟著Ginny走就對了. 途中看到賣麻薯,賣香腸的,...等等,反正通通給它買來吃啦! 晚餐就在『九份魚丸店』隨便吃吃,其實也不太餓. 沒想到,光是一份綜合魚丸湯,裡面就有好幾顆大丸子(我們不是愛吃丸子的家族,所以都想要湯多丸少啊!). 整碗湯看起來都是滿滿的丸子.

_MG_e243.JPG

九份魚丸店』內老媽和老爸合影

_MG_e240.JPG

九份魚丸店』內合影

二十年前,我慕名侯孝賢導演主導的電影『悲情城市』而來九份. 二十年後,九份改變成熱鬧滾滾的商店街,成為日本觀光客必駐足的旅遊景點之一.(據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神隱少女』便是取材於九份的建築.)

2in1-1.jpg

九份老街兩旁的特色茶館 

雖然九份變得更繁華了,卻也失去了原有的寧靜與清幽. 不知下回來九份時,又是幾年後?

IMG_28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