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56  

每次和娘家的家人出遊,總是意見紛紛. 直到接近正午十二點,都還沒達成共識要去哪兒玩呢! 老媽今年生日,因為人在泰國,所以也沒能幫她慶生. 既然不能延後為長輩祝壽,只好藉著今天好天氣一起出門走走,晚上Alec, Angle和我計畫著請爸媽吃頓好吃的料理.

P1050255           

終於,大伙兒提議了三,四個方案,最後決定去桃園的石門水庫. 對Amy一家子來說,這是第二次造訪石門水庫.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來過了,就不好玩. 幸好這回路徑有些不同,上次是經由大灣坪收費亭來到石門水庫,這次是經由坪林收費亭石門水庫,所以沿途的風光景緻完全不同.

IMG_2305

才剛過坪林收費亭,就先到坪林公園小歇一會兒(主要原因是急著用廁所啦~). 沿途走到公廁的兩邊有著彩色笑臉繪圖的石頭造景,讓人不禁打從心底跟著微笑起來~ Ashley和Ray很喜歡這個用心的可愛設計呢!

P1050242

P1050235

坪林公園裡除了一座三層樓高的涼亭,還種植了幾株嬌艷欲滴的火炬刺桐(上網查了一下名字,英文名稱:Kaffir Coral Tree/學名:Erythrina caffra Thunb),它們雖然沒有櫻花或楓葉那般有名氣,但配上當天的藍天綠地,著實吸引人們的目光,連我都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

P1050237  

P1050239   

待小朋友放風了一陣子,三台車又順著石門水庫方向前進. 一下子就遇到旁邊有偌大的停車場,於是大家有志一同地下了車,沿著石門水庫後池的岸邊步行. 一邊漫步運動,享受陽光的洗禮;一邊欣賞沿途風景,讓Ashley和Ray盡興地跑跳追逐.

IMG_2357

IMG_2361

折回停車場的途中,赫然發現一株小梅花被四,五個人包圍著拍照,我也順便拍了一張湊熱鬧.

P1050270   

接著,才再度上車,往石門水庫大壩前進. 當車子行駛的途中,可見兩邊的楓葉已大多凋零,能捕捉到完整的楓樹已是罕見. 但話說回來,若能捕捉到道路兩旁,全都是一整排光禿禿,沒有樹葉的槭樹(老實說,我搞不清楚望眼看去的,到底是楓樹? 還是槭樹? 只覺得都好美喔~),則又是另一種美...可惜,今天人,車擁擠,無法成功捕捉到完美的畫面.

P1050261  

IMG_2321  

到了大壩,我們開始沿著石門大橋步行賞景. 先是在嵩台拍照留念,接著在漢江亭拍照留念...此時,小Q寶看到古色古香的漢江亭,以為是「廟」.一入亭內,便對著滿滿休憩的遊客喊著: "拜拜,拜拜...",一邊做著拜祖先的手勢. 嚇得遊客們一哄而散,實在太好笑了~   

P1050285  

IMG_2367    

因為石門大橋兩邊的人行道狹窄,所以大家也沒在橋上多做停留. 反而是停留在環翠樓遊客中心旁邊的小販,在那裏吃滷大溪豆干及雞蛋冰.  況且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時間上也不好安排大家去搭船. 索性離開石門水庫小橋流水活魚餐廳前進.

P1050246  

IMG_2376

可是,光光從石門大橋下來就塞車塞到坪林收費亭. 原來是前方有警察在控制紅綠燈,指揮交通. 每當遇到這種情形,我都希望警察不指揮還好,一指揮反而更塞車. 真不知在搞什麼?

P1050253    

還好,到了我們今晚想吃吃看的小橋流水活魚餐廳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travel/travel03.aspx?sid=16&cid=3&tid=406&CountryID=0還不算太晚. 它的停車場很大,與我們同時抵達的還有三台遊覽車(慘了!老爸對於有接遊覽車生意的餐廳都印象不好). 而今晚,我們選擇單點的方式. 菜色有炒米苔目,炸銀絲卷,白斬鵝肉,鹹酥蝦,梅干控肉,鐵板豆腐,清炒高麗菜,燜筍,糖醋魚,砂鍋魚頭湯. 總括來說,裝潢不錯,價格很經濟實惠,白飯無限量供應,總共兩千多元,份量不少,也很美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主角-「魚」. 「糖醋魚」有點兒土味,「砂鍋魚頭」除了大白菜之外,好像沒什麼料. 其它菜色都還不錯吃,尤其鹹酥蝦! 

P1050295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石門水庫,一定要去溪州公園走走,然後再找不同的活魚餐廳來吃吃看. 畢竟石門水庫活魚餐廳很多家啊~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