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8s 

這週安排到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走走,因為帶婆婆出遊,要找完全沒有階梯的景點,不容易啊~  原本想帶婆婆到角板山公園賞景,但是細看他人的部落格,欣賞美景須走一段階梯步道,所以臨時更改成到桃園八德半日遊. 可是又怕光光待在一個景點太久會無聊,所以才穿插參觀巧克力共和國.  晚餐已事先訂好位子了,要到千葉火鍋-介壽尊爵館用餐.

IMG_0153s   

下午三點,先抵達巧克力共和國http://www.chottyandcotty.com.tw/world_purpose.aspx參觀(因為下午三點半以後就不可以再入場).  環顧周圍,幾乎都是未開發的農地及舊廠房.  要不是巧克力共和國興建在此,我猜桃園八德也不會有那麼多的遊覽車來觀光及令許多遊客駐足吧?! 

IMG_0167s  IMG_0186s

買好門票進場,只見滿滿的人群.  婆婆看了看四周說: "我好像以前和XX阿姨跟著旅行團來過.  不過沒有仔細參觀就走了."  接著,剛從車上睡午覺醒來的Ashley和Ray就直喊著口渴,於是我們到二樓的餐廳(因為一樓的CHOTTY&COTTY Café要佈置晚宴,不再收客人),用門票抵用卷,各點了一杯飲料(自助式的,實在喝不出好滋味啊~ ). 

IMG_0154s  IMG_0176s  

之後,便開始參觀.  參觀過程中,Ashley和Ray不停地抱怨..."我不喜歡那麼多人.", "我本來就不喜歡參觀工廠", "導覽員的擴音器好吵喔!", "我不喜歡星期六出門玩"...等等洩氣話.  所以根本沒仔細參觀完,大人們就因兩個小鬼抱怨聲連連而被迫離開.  我說:"既然不喜歡室內那麼多人,就到室外走走吧!"

IMG_0072s     

結果一到室外,想幫Ashley和Ray在小花園拍個照.  但是Ashley嘟著小嘴,一副非常不開心的樣子.  我對Ashley說: "到戶外,妳也不開心.  妳到底想要怎樣?"  Ashley說: "離開這裡,到下一個景點."

IMG_0076s   

Willy和我討論一下,便折回到室內禮品區,想迅速用完抵用卷.  我們拿了一個巧克力蛋糕(類似7-11長崎蜂蜜蛋糕的大小),正好符合抵用卷的價格.  但因人潮實在太多,光光排隊結帳,就又等上好一陣子.  

IMG_0194s   

待我們出來時,只見Ashley和Ray自個兒玩起鬼捉人,爬大石頭,玩到笑開懷~.  婆婆見我們出來了,便喚他倆去洗洗手,準備離開到下一個景點了.  而因為要洗手,Ashley和Ray才發現塗鴉區正好沒幾個人玩,於是又開心地鬼畫符起來~(婆婆則坐在一旁休息). 

IMG_0096s  IMG_0091s

感覺好像大老遠來到這兒,唯一讓Ashley和Ray開心的不是美味的巧克力產品,也不是有趣的DIY,更不是參觀巧克力博物館可以獲得新知識,而是這面平凡無奇的兒童塗鴉牆(雖然以前到朱銘美術館時也玩過).  不過,心裡覺得蠻對不起婆婆.  因為婆婆來了兩次,都沒能好好參觀完巧克力共和國(其實不大).

IMG_0094s     

約莫下午四點,我們前往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map/map02.aspx?sid=334&tid=505.  這裡的面積頗大的,風景也很優美.  如果細細慢遊散步,還真能消耗一點兒時間. 

IMG_0132s

仔細觀察,池中的水,並非清澈,水色呈現混濁狀.  畢竟「埤」指的是低下潮濕的地方,而「塘」的意思是水池,所以來這裡,還是要小心蚊蟲叮咬.  話說回來,這樣一個免收門票,又免收停車費的世外桃源.  來這兒的遊客們,可要發揮公德心,好好珍惜啊~

IMG_0099ads     

婆婆陪著孩子們餵完魚啦,鴨啦,鵝或鴛鴦...等等,則選擇在大草坪旁邊的涼亭內休息.  觀看著Willy陪Ashley和Ray玩飛盤和踢足球...等等.  一直等到Ashley和Ray玩到滿頭大汗,我們才離開,往千葉火鍋-介壽尊爵館http://www.chien-yen.com.tw/news.php.用餐.

IMG_0211s   

會選擇千葉火鍋是因之前台中的親戚招待過我們去吃午餐.  感覺千葉火鍋的食物多樣,而且火鍋湯頭任個人挑選,空間大,環境又乾淨.  正好桃園這裡也有分店,又碰上婆婆之前交代我,要我幫她找一家火鍋店.  因她承諾過要請Ashley吃火鍋(幫Ashley提前慶生).

IMG_0215s

怎知今天用餐的人好多啊~  婆婆排隊取菜,排到很生氣~  因為即使排到了,夾菜用的夾子全被搶光.  而今晚遇到的饕客們,都不是很有先後順序的觀念,於是整個用餐的氣氛全被破壞.

IMG_0216s

我先去拿熟食,讓Ashley和Ray墊墊肚子,所以避開了搶菜高峰.  而Willy因頭痛,也先休息了一會兒才開始取餐.  等到我去取菜時,人潮已經沒有很多.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所以才會演變成像一群飢民在搶食.IMG_0130s

而我自己則是越來越不喜歡帶小孩們去吃火鍋.  我喜歡一個人跟著好友們去吃鍋.  至少可以不用一下子要幫Ray煮,一下子要幫Ashley拿她要的料...  走來走去,好忙碌喔!

IMG_0208s

回程時,換我開車.  我找到了一家西藥房,讓Willy先下車先買個普拿疼吃止頭痛.  這時,婆婆又責怪我,為什麼不在車內放止痛藥?  我解釋: 車上放藥會讓藥高溫曝晒,容易變質.  但婆婆聽不進去,還叫我一定要這麼做.  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也聽聽就好. 

IMG_0205s   

反正,不是每次出遊都有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