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1s  

7/08/2012 (DAY 4)

還好婆婆先帶Ashley和Ray下樓來吃早餐.  因為這是市區的旅館,餐廳裡的座位沒有像住宿溫泉旅館時那麼多,晚起的人還要排隊等空位子咧~ 

IMG_0422s

今天的行程要坐很久的車到美瑛町・四季彩http://www.shikisainooka.jp/ 富良野・ファーム富田 http://www.farm-tomita.co.jp/tw/index.html,出發前先被載到免稅店買東西.  本想等到晚上去狸小路時才買藥妝品,但不知到時候導遊給的時間夠不夠用.  索性看到想要的東西,就先買起來比較安心.  

IMG_0456s

離開免稅店就開了2~3鐘頭的車前往Flower Land吃日式陶板燒料理當午餐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形式,因為還要自己動手煮.  我已經在家煮不停,出來玩還要幫小孩和自己把午餐煮熟.  礙於時間不夠,火候也不夠,餐廳內又很悶熱.  只能快速亂煮一通,伴著香鬆,快快填飽肚子就往樓下拍照去. 

IMG_0430s

此次行程似乎吃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和享受風和日麗卻又不悶熱的氣候. 

000028010013s   

待沒多久,就出發到美麗的四季彩乍看之下,好像放大版的后里中社觀光花市http://www.flowerjs.com.tw/.  四季彩屬於私人的花田農場,不同的是"無料"(即日文"免費"的意思).  每日即便有眾多遊客進進出出,裡面仍是保持的非常乾淨.  好運的我們,一下遊覽車就遇到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花兒們也努力地競相爭艷.  

IMG_0440s  000028010010s

Willy和我不自覺得一直往裡頭走去,忘了走了多遠,只覺得被這一大片花海的美給深深吸引住.  我們壓根兒沒打算搭遊園車逛花田,因為深怕錯過每一個角落的美景(而且坐了這麼久的車程,不好好走走逛逛,還真是對不起自己哩). 

IMG_0464s   

倒是婆婆答應Ashley和Ray要買霜淇淋給他們吃,所以才走一半路程,便折回到門口店家買霜淇淋.  真是被兩個小鬼賺到,一路上都有阿嬤請吃霜淇淋. 

IMG_0468s

接下來還有一片更大片的薰衣草花田等著我們呢!  那就是ファーム富田這裡規模比較大,觀光客和當地的日本遊客人數都多出很多.  一下車,我便買了支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品嚐.  沒想到,才在四季彩吃過霜淇淋的Ashley和Ray又靠過來了... 

IMG_0497s 

ファーム富田的花田規模比較大,可是花種類就不知有沒有比較多.  但薰衣草花田是它的重頭戲,甚至可以看到正在曬乾薰衣草...走沒多久,才繞不到一半路程,就覺得好像要開始變天下雨了.  於是婆婆和我想先帶著Ashley和Ray回遊覽車上(停車場比較遠),留下Willy慢慢拍照.  反正Willy的腳程比較快,隨後會趕上.

IMG_0495s 

回遊覽車路上,發生一件小插曲...當我一手牽著Ray,一手牽著Ashley要過馬路到停車場的廁所前時,Ashley突然用力甩開我的手,頭也不回往回跑.  剎那間,婆婆頓時驚叫,即將行駛過的遊覽車也緊急煞車.  我猛一回頭,又生氣又驚嚇,還好Ashley沒被車撞到.

IMG_0501s

我氣急敗壞地問Ashley: "妳在幹什麼?  怎麼可以突然甩開媽媽的手,往馬路上跑?  那有多麼危險,妳知不知道?"

Ashley哭著說: "手帕掉了,我只是想跑回去撿." 

Amy: "一條手帕值二十元台幣,妳的生命值多少錢?"  "手帕掉了,等車道上沒有車了,還是可以回頭撿.  妳怎麼可以不愛惜生命?"

Ashley 邊哭邊說: "手帕被車子壓過去就髒掉了..."

Amy: "手帕髒了,我可以回家把它洗乾淨.  Ashley被車壓過去了,我該怎麼把她的命救回來?"

IMG_0483s

後來,Ray看到爸爸來了,又向Willy告一次狀.  Willy把Ashley留在廁所前面再訓了一次.  上車時的Ashley哭得唏哩嘩啦,最後淚飆完就累到睡著了.

IMG_0506s

經過了漫長的車程,回到狸小路.  導遊給我們兩個小時(晚餐兼shopping)自由活動時間.  因為不知吃什麼當晚餐好,而且每每看到好吃的圖片,一進店內,煙味瀰漫(沒想到日本人那麼愛抽菸,在狸小路上還有香菸販賣機哩),我們就打退堂鼓.  找了好久之後,腳也痠了.  後來姊姊一家子決定吃SUBWAY當晚餐,而婆婆和我們只好無奈地去吃麥當勞(以躲避煙味).  想不到日本麥當勞的餐點和台灣不同,至少我點的漢堡還蠻好吃的.   而Ray則是愛死他的兒童餐玩具-蜘蛛人手錶.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麥當勞或星巴克,只要是給小孩的飲料都附可折式吸管.  這點,在台灣的麥當勞或星巴克就沒有那麼貼心.

IMG_0518s   

填飽肚子後,我們一路逛回集合地點.  逛到水果店,我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火速地買了一盒無籽小橘子和兩顆水蜜桃.  接著又買了代表狸小路的可愛鑰匙圈才滿意地離開回旅館休息.

IMG_0515s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