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海道旅遊能成行,全是拖Iris (我的大姪女)的福~  婆婆為了鼓勵她考上好高中,決定帶她到北海道玩.  後來經過種種考量,演變成了第一次到國外的家族旅遊.  Willy的姊姊幫大家報名了可樂旅遊的紫愛夏日北海道五日遊~內容包括富良野薰衣草,函館夜景,小樽運河,登別溫泉.

IMG_0194s   

7/05/2012 (DAY 1)

第一天搭乘早上九點多起飛的華航班機,抵達日本千歲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多.  導遊是位可愛又親切的女生.  她把全程時間都安排得很好,對於當地的介紹(好吃的,好玩的,有特色的人,事,物)都很詳盡.  第一站,遊覽車載領著團體前往支芴湖.  據說它是日本的第二深湖泊,也是北方的不凍湖.  而此次的行程,目的就是在避暑,欣賞大自然風景.  當時支芴湖的霧很濃,白茫茫的雲層遮住了遠方的山景,不過因為沒有很多遊客,所以遠眺這般逸靜的湖面與遠山和天空構成了一幅如詩的山水畫.  如果不是跟團,有時間限制的考量.  不然,就算讓我一個人在此靜坐放空,也覺得自在愜意.  雖然正值日本傍晚四點左右,但此刻此景,不經讓我聯想到台灣日月潭清晨四,五點時,也有類似的美景.  不同的是,支芴湖的氣候比較涼爽,乾適.

IMG_0184s       

不能免俗,上遊覽車之前,還是到支芴湖旁的小販攤位買了導遊介紹的名產-水煮玉米(不用灑鹽巴就很甜),霜淇淋和烤墨魚與家人分食,嚐嚐滋味.  不料,正當我一手牽著Ashley,另一手端著Willy愛吃的烤墨魚(當地人用保麗龍裝盤,而不是用塑膠袋包起來),卻突然遭到偌大的烏鴉(日本烏鴉的體型與小隻手扒雞一樣大)攻擊.  讓我氣得很想拿鞋子丟牠(哼! 好女不跟惡鳥鬥).  眼看集合時間快到了,也沒空再回頭去買一份烤墨魚(嗚~).  後來問過導遊才知道 - 日本的烏鴉很多(台灣是野狗很多),只要看到人們手裡拿著食物,就會去搶,或者會翻垃圾桶.  而日本人不像台灣人會拿著食物邊走邊吃,通常是在攤位前面吃完,才繼續走.  此後五天的行程,Ashley和Ray只要聽到烏鴉的叫聲,或者看到烏鴉都很害怕.

IMG_0188s   

下一站,我們到登別溫泉旅館入住,享用飯店內的自助晚餐.  比較特別的是長腳蟹可以吃到飽,哈密瓜香甜多汁.  但是,幫Ashley和Ray取完他倆喜歡的食物,我也剩沒多少時間用餐.  因為用完餐後,還要回房間換和服,緊接著去看"地獄的谷鬼花火表演".  導遊說:只有在特定的月份才有,今晚錯過了很可惜.  所以快速吃飽後(真後悔沒好好享用長腳蟹,因為往後幾天的餐點內,都沒有長腳蟹了...嗚~),幫小孩及自己換好和服,就出發囉!

IMG_0192s  

   

還好,吃飽有體力.  從我們住的雅亭溫泉旅館http://www.miyabitei.jp/步行到地獄谷有一小段爬坡距離.  抵達時,路面已坐滿群眾,但小坡上還有位子坐.  說實話,席地而坐在山坡上,對於老人和小孩而言,很容易滑倒.  好處則是拍照時,不會被前面的遊客擋住鏡頭.  Willy帶著Ashley和Ray在半山腰找到一個good spot.  但是婆婆爬不上去,於是我陪著她坐在另一邊的坡腳下.  對於不懂日文的我來說,還好有婆婆在一旁翻譯,我才得以知道主持人在說什麼.  "鬼花火"表演其實就是煙火表演.  完全不同於台灣跨年時,101大樓所施放的煙火.  首先,由幾個帶著鬼面具的青鬼和赤鬼出場(據說他們都是幫助人類的好鬼).  跳了一陣祈祭的舞蹈,接著開始點燃手上的煙火.  看似簡單,說穿了就是一個被包裝好的景點噱頭.  沒看過的遊客,可以去瞧瞧!

IMG_0206s

看完表演,步行回旅館後,婆婆和大姑就相約去泡湯了.  我們則是留在房間內品嚐導遊送的日本大蘋果,喝著香氣十足的玄米茶.  後來Ashley開始耍任性,說她也想去泡湯,但是我並不想去(因為身材太爛,不敢跟大家坦誠相見).  於是我答應Ashley,明晚住宿於另一間溫泉旅館時,再請婆婆帶她一塊兒去.  而且今天已經很晚了,明早還得早起呢!

IMG_0207s   IMG_0208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支芴湖 登別溫泉 鬼花火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