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s.jpg    

前天Ashley因感冒引起的發燒而食慾不振(還好醫生判定不是腸病毒或B型流感),所以特地為她熬煮了稀飯和雞湯.  怎奈她都沒胃口,僅喝得下在小兒科診所附近買的一份青菜蘿蔔湯.

 

昨天Ashley下課後,問她想吃些什麼?  Ashley說海帶豆腐味增湯和菠菜.  下午Ray放學後,陪我到全聯買食材時,說他中午已經在幼稚園喝過海帶湯了.  為了符合兩個孩子的需求,當我看到大又肥美的白蘿蔔才剛到(店員正在鋪貨時),便趕緊挑了一顆漂亮的白蘿蔔回家和排骨一起熬煮.

 

晚餐時,我告訴Ashley為什麼改煮蘿蔔湯的原因,她點頭表示OK,也和Ray一起喝得津津有味.  Ray問: “媽媽煮的蘿蔔湯為什麼和外面賣的不同?”  Amy: “因為急不得啊~

 

如果是煮給小朋友喝的,我會挑肉比較多的排骨,因為小朋友愛吃用筷子一夾,肉骨輕鬆分離的排骨,即便泡在湯裡,肉質仍不會因久煮而乾澀.  白蘿蔔不能挑賣太久的,新鮮度不夠,就沒有清清香香的白蘿蔔鮮甜.  如果頭尾能夠長得一樣粗細就最完美了!  而以上這兩位主角,都要分別先用開水燙過,之後放在一起慢慢熬~.  為了不讓白蘿蔔熬煮得太久而黃掉,大約八九分熟時,蓋上鍋蓋,熄火悶熟白蘿蔔,這樣的蘿蔔色澤才能保持.  等要喝湯時,再添加調味料.  依個人喜好,灑上少許香菜或青蔥或白胡椒在自己的湯碗裡,就很好喝了. 

 

今天當我再度問全家想吃些什麼時,Willy回答: “什麼都好!”.  Ray: “ㄛ!  爸爸怎麼那麼隨便,都沒有自己的意見嗎?”  Amy: “Ray,那不是隨便.  爸爸是太愛你和姐姐了,才會讓你們先選自己喜歡吃的菜色.  而爸爸又怕媽媽煮太多樣菜色會太累,所以才回答什麼都好.”

 

其實如果你是一個三餐吃外食的忙碌上班族,就會很想在家吃頓沒有味精的粗茶淡飯.  Willy比起兩個孩子喜歡回家吃飯的原因是,他以前單身外宿工作,十幾年來都是三餐外食族,所以對於我煮的粗茶淡飯就比較能接受.  無論如何,只要媽咪心情好,煮出來的菜就不會失敗.  如果媽咪心情不好,煮出來的菜就會走味.  所以如果Ray想吃好吃的菜,就別在我要煮飯時,一直跳到我身上要抱抱或哭鬧…

青境花墅2s.jpg     

最近常在接送小孩上下學,補習之際,和陪伴小孩寫功課與做三餐之間和時間拔河.  似乎時間越來越不夠用,陪伴小孩的時光也越來越不精緻(常在督促孩子動作快一點兒,不要拖拖拉拉,當然火氣也越來越大~).  有時候真的很難判斷到底哪一種生活模式對小孩來說最好.  而自己也開始懷疑全職媽媽的我,到底做好了哪些事?  曾經有家長建議我,請個外傭幫忙不就好了,外傭可以幫忙家事和煮食.  這樣就能有多的時間陪伴小孩學習.  也有其它家長建議我,送去安親班比自己盯功課有效多了…等等.  而我,想要Ray學業跟得上,又不想挫折他學習的興趣.  喜歡Ashley對唸書的認真負責,又不想因此剝奪她運動玩耍的時間.  堅持讓孩子們吃家裡現煮的健康伙食,又不忍讓他們餓著肚子等待.  好像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是有很大的差距,不能兩全.

 

曾經閱讀過一篇 “媽媽不上班,也可以很棒” [中時嚴選好文 2011.12.21]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wenhui210/13699898 文章,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對網友的回覆:“...因為這樣,我覺得全職媽媽們更要珍惜和培養自己專心育兒,不需要對別人歌功頌德,但也不應該被輕蔑。  我們不必去吐槽別人的不解,我們可以對自己證明,全職媽媽既不懶散也不狹隘,對嗎?

 

我很欣賞作者堅信的態度,也很感謝她說出了全職媽媽的心聲!  只希望自己的老公和小孩們看得到我的努力,享受的到我的用心與付出.  至於他人對於我的看法,就不是那麼介意了.

 

靜下心來想想,陪伴孩子們成長亦如我燉煮好湯的心情-「急不得啊~

涵碧樓步道1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不上班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