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1s.JPG

 

連日來,備著雨傘出門的日子,總讓人望著天上灰矇矇的雲,心裡頭著實開朗不起來.原本以為Ashley的校慶運動會,會因為天氣不好而延期. 然而老天保佑,讓陽光在上午露臉了! 唯一覺得對不起Ashley的是…我們居然連一張照片都沒幫Ashley拍到.

   

Why? Why? Why?

 

計畫中,只有媽咪要陪Ashley去參加校慶. 不料,這意外的好天氣讓原本要去上鋼琴課的爸爸和弟弟也臨時改變心意,想去參加姊姊的校慶運動會. 怎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卻錯估了停車位的問題. 當媽媽拖著Ray急急忙忙先下車,深怕已經早到一個半小時的Ashley等不到媽媽會心急,所以狼狽地把傻瓜相機給忘在車上了. 但心底還是安慰自己,沒關係,等一下爸爸來了,再由他的專業照相機來拍,把Ashley拍得更漂亮些.

 

怎知後來好不容易停好車的Willy,氣喘吁吁地趕來,背著他那一身專業攝影師似的行頭,跟著一群家長們一樣,努力地卡到了一個good spot. 正要開始為Ashley的第一場小學運動會拍照時,卻發現相機臨時故障,而拍不出東西來(糗大了~). 由於Ray在一樓被人山人海的群眾們擋住視線,完全看不到表演. 所以索性帶著他待在二樓走廊看操場上的演出.

 

在得知我們都沒有人能夠幫Ashley拍照的情況下,Willy和我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下樓告訴她. 讓Ashley知道全家都有來參加她的運動大會,看她的表演,為她加油! 我們在等候區找到了她,當我貼近Ashley耳邊,告訴Ashley這個壞消息時,Ashley反而安慰我說: “沒關係,媽媽用手機拍照留念也可以.”

  

因為操場場地並不大(比起我自己小時候就讀的小學),表演者和觀眾擠成一堆,形成一種蠻混亂的場景. 所以今天也不敢邀請阿嬤來參加,怕萬一在一樓看不到Ashley演出時,阿嬤的膝蓋老化又不能夠爬上二樓,也看不到表演. 不然,阿嬤也是喀嚓喀嚓猛拍照一族,一定會攜帶照相機的.

IMG_4979s.JPG   

一年級節目表演完畢,小朋友回到教室時,家長們抱以熱烈地掌聲~. 有些熱心的家長代表們還特地張羅了一些點心和飲料供大家享用(真是貼心啊~). 比起其它家長們,我真是覺得汗顏. 因為自己是個低調到不行的媽媽,參與學校的事務較不積極. 當別的家長跟我說:聽XXX說,你們家Ashley功課很好ㄟ…,我突然間不知如何回答. 我心底正納悶著:“奇怪,成績這東西不是只有老師看得到嗎?”

 

我微笑地回答: “Ashley回家都不會主動跟我說誰成績好,或誰的成績壞. 她是一個非常文靜的孩子. 而我也不會刻意問Ashley今天考試考了幾分? 所以不知道Ashley的功課在班上算不算很好? 反正還只是個小學生嘛…”

 

其實平常我都是問:“今天班上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老師教了哪些有趣的新知識? 有沒有認識新朋友啊? 午餐又吃到什麼好料的? 功課不會時,記得問媽咪ㄛ…等等.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別人的小孩成績好不好這件事,也不是很在意Ashley是不是跟成績好,或不好的小孩當好朋友. 反正我認為結交品性好的同學就好了,Ashley以後也許都不用考高中了,那麼現在才小一,不需太在意成績吧?!

 

此時,Ashley拉拉我的手,小聲地在我耳邊說:“媽媽,我想去看XX樓地下室的美術展.” 於是,我帶著她在校內別棟大樓的地下室看美術展和書展,留下Willy和Ray在教室吃點心. 看到一些台北市美術比賽的得獎作品,我說:“Ashley,妳有沒有注意到那些得獎的作品,幾乎每一張都是色彩豐富,而且不留空白.” Ashley:“媽媽,為什麼評審老師喜歡這樣? 我覺得留一些空白很好看啊.” Amy:“畫畫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如果妳活在宋朝,妳的作品或許會得到許多共鳴,因為那個時代的人就喜歡畫圖時留一些空白美…”Ashley: “什麼啦~”

 

之後,因為開始變天下雨了,我們也只好趕緊回阿嬤家休息~

  

 美女姿1s.jpg

順便一提的是,因為這次校慶活動,也讓我注意到國小的地下室其實是一個安全的死角. 萬一壞人有心窩藏在裡面. 小孩子叫救命,也沒人能聽到. 所以我告訴Ashley,絕對不可以單獨行動,不管妳們學校的地下室舉辦了任何吸引妳的展覽或活動. 一定要跟老師或同學結伴同行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慶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