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1s.jpg    

今年暑假2011,我又自行幫Ashley和Ray請假(放暑假).  原本暑假的第一天很開心,在沒有上學壓力的情況下,睡到自然醒,吃了一頓愉快的早餐,然後 Ashley和Ray便開心地在書房裡塗鴉或看故事書.  當然,為娘的我還是得做例行性的家事,…正當我在洗曬衣服之際,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響,隨即見到Ray急忙跑來跟我說: “媽媽,我沒有叫姊姊學我.” 

 

心想: “又出事了!”  放下手邊的衣服,我走進書房.  只見Ashley,光是哭,不說原因.  Ray說: “姊姊從書桌上掉下來,手很痛.”  我一連串對Ashley問了好幾個問題,例如:怎麼發生的?  要不要帶妳去看醫生?  哪裡痛?  如何痛法?  手可以伸直嗎?  手可以彎曲嗎?  比1,2,3,4,5給媽媽看…但等了十分鐘,她還是只顧著哭,不回話.  最後我既著急又生氣地對Ashley說: “如果妳只顧著愛哭,不說原因,不回答媽媽的問題.  媽媽沒辦法幫妳.”

 

我現在要帶Ray去看小兒科醫生(感冒),妳要一起來嗎?”  “還是要在家一直哭,不說話?”  Ashley一邊啜泣著,一邊點點頭.  到了小兒科,Ashley又堅持不看診,因之前在車上就停止哭泣,所以我把她當成是一般跌倒,皮肉痛痛而哭.  看完小兒科之後,回家樂福地下室取車,Ray吵著要吃麵線.  所以就先讓兩個小傢伙在美食街,一人吃了一碗麵線,又一人吃了一個奶油車輪餅.  當我到家樂福賣場裡,採買些生鮮食材時,只見弟弟坐在推車裡,姊姊還推著弟弟嬉鬧著,好像手完全不痛似的,我也就沒有太擔心.  回到家後,硬是要求玩到後來又吵架的Ashley和Ray 分別在兩個不同房間睡午覺.

 

約莫3:00PM,睡午覺醒來後Ashley一直哭…

Amy: “做噩夢了嗎?”,

Ashley: “不是!” 

Amy: “為什麼哭?”

Ashley: “手好痛~”

Amy: “哪一隻手痛? ”

Ashley: “早上跌倒的那隻手.”

 

之後,立刻驅車帶Ashley到慈濟,掛曾效祖骨科醫生下午門診,現場掛到77號.  當時才看到26號而已.  於是我們在裡面的星巴克等待,等到約晚上八點左右才輪到我們.  Ray一直問: “怎麼那麼久? ”, “妳不是答應我,要回外婆家搬腳踏車嗎?”  Amy: “要有耐心,以前你的小鳥痛痛時,姊姊也放棄了去九族文化村遊玩,而陪你去看醫生啊! ”  還好等待期間,Ashley都沒有喊手疼,還一直吃焦糖布丁麵包,藍莓乳酪蛋糕,軟法麵包和喝芒果鮮果昔.  而我也備了本故事書,唸喉嚨痛的獅子 給孩子們聽.

 

照了X光片後,醫生說: “還好,算是最輕微的骨折.  銜接手掌的骨頭既沒有斷,也沒有裂痕.  屬於穩定性骨折.  前三天記得冰敷,之後用腕關節固定帶固定住(自行到藥房買).  三個星期後再回診.  期間若覺得痛,可以擦消炎鎮痛的藥膏(伏加斯凝膠). 

 

回家路上,我說: “媽媽現在不生氣了,也沒力氣罵你們了,可以跟我說到底怎麼跌倒了嗎?”  Ashley和Ray終於完整地訴說意外發生的經過…

Ray: “我們先畫畫,後來姊姊唸故事書給我聽.  書中有隻很會爬上爬下的小猴子,然後我就爬到書桌上,又跳下來給姊姊看.  我沒有叫姊姊學我ㄛ…” 

Ashley: “我爬上書桌,因為不小心撞到檯燈,要不然我也不會滑下來跌倒…” 

Amy: “唉~真不知小孩頭腦裡裝什麼奇怪的想法”(忍住不罵小孩,明早再教吧!)

 

到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因為Ashley手太小,戴上S號的腕關節固定帶還是鬆鬆的.  於是我請藥局幫我調XS號的加強型手腕夾板,明早貨到,還要再回去拿.

 

 腕關節固定帶s.jpg S號的腕關節固定帶

 加強型手腕夾板s.jpg  XS號的加強型手腕夾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