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八月份,我主動幫孩子們請了一個月的暑假.  在台灣,幼稚園或托育中心是沒有放暑假的.  而對我來說,當然是不讓他們放假,把他們送去幼稚園上課,才會方便自己做事.  可是,一想到,一進到幼稚園,Ray就又開始感冒,生病,還是先強壯他的身體比較要緊吧!.  至於Ashley因為早讀,所以還必須重讀一年大班,於是幫她換了間學校,希望好學的她能夠學到更多不同的東西.

蛋糕盒當鼓s.jpg      

最令我想不到的事是外子也贊同我的想法,而他更以身作則,早上六,七點就把小孩叫起來,帶著他們沿新店溪畔走路運動.  他覺得早起曬太陽最好(對於一向是夜貓子的他來說,也是一項大挑戰).  若是相同的路徑走膩了,小孩不想跟了.  他就會帶小孩們去陽光運動公園玩玩.  或者下午五點到晚上七點間,換由我帶到籃球場上投籃球(幾乎是投不進的,但是光光追球來回,就讓他們有足夠的運動量),吹泡泡(小小孩都很愛,愛吹也愛追),以及跑跑步(因自己本身不愛曬太陽,所以比較偏好傍晚時的運動).  當然,也少不了帶他們去游泳.

  

而暑假期間有兩三天,帶著他們去外婆家住.  說也奇怪,回外婆家住時,反而不需要三催四請就能早睡早起.  跟著早起的阿公,阿嬤忙進忙出地,好像一副很會幫忙做家事的樣子,連我要開車載他們到賣場走走,吹吹冷氣,都懶得跟(與在家的情形大不相同).  然而,住外婆家還是有甜頭的,阿公傍晚會帶他們去關渡碼頭逛逛,再去淡水吃日本料理.  阿嬤會帶他們去吃西華飯店的自助餐(現在發現帶身高不夠但也會自己吃的小小孩來吃自助餐挺划算的).

上山賞花1s.jpg     

說到這兒,就想要罵罵新光無限卡,其實我們會去吃西華飯店的自助餐,也是因為阿公和阿嬤收到文宣品上的誘惑,說它是:週一至週四,到西華飯店吃自助餐可以兩人同行,第二人半價優惠誰知吃完才發現,它必須是要於2個工作天前(不包含例假日)透過VISA國際組織指定之代理商肯驛國際預約專線:04-2206-2815預約時間:09:00~21:00,告知預訂日期、地點、時間同時取得客服中心給予之預約編號,該預約手續才算完成

 

換言之,如果自己打電話去西華訂位,用餐完用新光無限卡刷卡付費,是沒有優惠的你必須透過信用卡公司訂位才行.  想想看,這是信用卡公司用來騙老花眼的阿公和阿嬤辦卡的最佳方法,他們往往不會多解釋細節,然後告訴你,申辦他們家的卡有一大堆優惠,卻都未講出BUT…,只是印出一長串文縐縐的小字規定,讓阿公和阿嬤帶回家.  所以,我非常不贊成自己的爸媽辦卡,還是叫他們用現金比較不會吃虧.

   

話說回來,暑假中除了帶小孩出去運動強身,還是得要保留完整的時間給他們,讓他們有時間自己玩,光是現成的玩具和日用品,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力,就足以讓小小孩玩上大半天.  但是,放暑假期間和開學時的作息時間要類似,例如:三餐要定時.  早晚及午睡時間要固定.  否則一旦開學後,父母須花加倍的時間幫他們收心.  會更累!

P10009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