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3630.JPG    

早上帶 Ashley 去幼稚園。蹦蹦跳跳出了一樓的大門,她忽然轉頭告訴我說「把拔,我好喜歡今天這樣。」。我不解地問她「今天怎樣?」Ashley 指了指前方一街的景象說「就這樣啊。」
 
今天八點多的一街,沒有人在清掃。流浪狗們也許找食物去了還沒回來。空盪盪的巷子裏只有一排車子,靜靜地停在路旁。也許昨晚下過小雨,早上慵懶的陽光給柏油路面鍍上一層閃亮的金箔。Ashley 一邊忙著跳在街旁的落葉上,一邊滿臉笑容的說「好像春天喔!」
  
「現在是春天了嗎?什麼時候才算春天呢?」「三月以後吧,每年都不太一定。」 說著說著,已經到了幼稚門口。 Ashley 又切換回她在學校裏一貫靦腆的臉,對我說了再見後,轉身上樓了。
 
不知道許多年之後的某一個像今天一樣充滿陽光的早晨,Ashley 快樂地走出家門去面對一天的挑戰時,會不會想起她的把拔在多年前相似的早晨,牽著她的手帶她上學去。當她心中需要感受春天的溫暖和樂觀時,會不會想起今天。
 
我會的。
 
March 4, 2010

By Willy

Ashley和爸比台南長榮.JPG    

後記: 很難得看到外子把對小孩的情感訴諸於文字,看來要常常讓他送小孩去上學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