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我父母的眼裡,

五育均衡只是字面上好看的話.

只要小孩的 “智” 拿高分,

其他的 “徳”, “體”, “群”, “美”都不重要.

我與巧虎.JPG  

這是自己成長過程中一直引以為憾的事,

所以有了孩子後,

我也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對自己的孩子五育並重.

 

偶然的機會,

讀到一篇陳安儀部落格上的文章,

內容大致是要家長從小就培養小孩欣賞藝術的素養.

想想她帶她的小孩開始去欣賞藝術表演的年紀,

與我家寶貝們現在的年紀大致相同.

 

於是我心底按自盤算著…

今年女兒已5歲,兒子也快滿4歲,

帶他們去欣賞他們最愛的偶像-巧虎舞台劇表演,

該不是個問題吧!?

 

徵求過寶貝們的意願後,

我買了聖誕節隔天的門票(也成了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當天,寶貝們表現得非常興奮,

縱使屋外的溫度冷到不行,

在未開演前,他們仍在新舞臺外面的空地奔跑追逐.

開懷大笑s.jpg    

表演開始了,

寶貝們看得很認真,

也一直遵守著和我的約定-

堅守看舞台劇時應有的禮儀.

中場休息時間時,還被我大大地稱讚一番.

寶貝們還笑著直說,: “媽媽,我下次還要看…”

 

下半場隨著舞台劇越接近尾聲,

小朋友跟著炒熱場子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們一起手舞足蹈,

整個場面high到不行…

正當大家沉溺在一片歡笑聲中,

我的兩個寶貝竟然是痛哭流涕.

 

搞半天,

原來是他們很想睡午覺…

 

散場時,每個孩子都很開心地和爸媽討論劇情,

只有外子和我一人抱一個,

淚眼汪汪又昏昏欲睡的小孩,

 

一想到還得抱著20kg和17kg 的他們爬樓梯,

走到地下三樓的停車場取車,

我就快癱了!

 

培養小孩欣賞藝術的素養,

第一次,真是慘痛的經驗!

巧虎2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