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婆婆的電話,她告訴我:“星期五不去妳那兒住了(以往都會來度周末的).”

我問道: “為什麼?”

奶奶與我s.JPG     

 

婆婆說: “因為姊姊(指外子的唯一姊姊)全家要回來…”

婆婆接著說“…我已經告訴過她不要回來慶甚麼母親節現在豬流感盛行http://www.cdc.gov.tw/content.asp?cuitem=22830&mp=1 ,而且一回來又讓我添麻煩(指招呼她們)…”

為了安慰婆婆,我說:“姊姊也是為了孝順您,才會想從台中趕回來為您慶祝母親節啊!”

婆婆說:“母親節是妳公公的忌日,我就是不懂妳們為什麼一定要慶母親節?(語帶哽咽)…”(PS:其實以農曆來算,並不是每年都碰到母親節.)

 

掛完電話後,我實在很擔心,所以等外子一下班,我便對他說:趕快打電話問候妳媽媽,…因為她今天心情不太好,好像哭了耶(因婆婆最疼外子,所以我想由他安慰婆婆幾句,應該最有效了.)”

 

沒想到外子只是 一聲就沒有下文.

這下我更急了,小孩哭,情人哭,兄弟姊妹哭,我都不怕.

我最怕遇到老人家哭.

 

  

隔兩天,我再次詢問外子,打給媽了嗎?”

他回答:還沒.”

 

於是,我雞婆地撥了電話給我的婆婆,

我問道: “,您的心情好多了嗎?”

 

我有個建議,不知您覺得如何?”

 

我們可以在星期六中午一起到外面聚餐,提前慶祝母親節.這樣一來,可以開車去接您來住,星期五您就不用忙著備菜,盡情快快樂樂和孫子玩吧!  等星期天,我可以準備幾份爸生前愛吃的東西,在午餐前祭拜.”

 

沒想到婆婆回答道:沒事了,…之前只是心情不好,現在報完稅,開心許多而且我會準備一些小孩愛吃的菜,還是在家裡吃吧!比較輕鬆自在至於爸爸就不用拜了,反正祭祖時,都一起拜過了…”

 

掛完電話後,我反覆思考著原來婆婆心情不好的原因根本不是她原先說的那樣…,那我幹麻緊張半天?…

 

當晚,我問外子: "你聽到媽哭了,為什都不會想關心一下?...是你早就知道媽的脾氣會反反覆覆,還是你是真的不關心…”

 

他居然回答說: “都有吧!”

 

!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希望以後我的小孩長大,不要像他老爸一樣冷漠無情才好.

不然我一定會傷心死了.

P3064188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