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676121_nEO_IMG.jpg

「紅葉溪庭園」&  和歌山的貓站長

 

 這次寒假原本沒有計畫安排去任何地方遊玩,但是在一月份Willy頻頻問我。「我們沒有要出去玩嗎?」「今年寒假不出國嗎?」「那我們要去哪裡玩呢?」我猜是因為知道Alec家要去中越玩;Angel家想去日本東北看樹冰於是我說:「你們都沒有人提議或者告訴我想去哪裡玩,所以今天寒假我就沒有事先規劃呀!」

S__20389910_nEO_IMG.jpg 

S__21676078_nEO_IMG.jpg  

之後上網亂逛一通,發現想要去的地點不是時間上不合(不可以耽誤到過年啦、拜拜的日子啦、親友要聚餐的日子啦…等等),就是早已經額滿。最末找到日期可以的京阪神行程。雖然這個行程沒有到環球影城,但是可以去看小鹿和玩雪,而且其餘的景點都是Alec和Angel兩家人已經去過的。所以我立刻在網路上報名(可樂旅遊: 愛戀關西戲雪趣~ 淡路島WESTIN、京阪神風情三都、溫泉和歌山五日)。

IMG_3102_nEO_IMG.jpg  

S__21676065_nEO_IMG.jpg  

本來Willy還猶豫著嫌行程不夠好,我說:「如果你不想去,那我就約我媽一起去囉!」Willy立刻回答說:「我要去。」接著我把行程表印出來,分別邀請了婆婆和爸媽,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同行? 媽媽和爸爸說這次不去了,媽媽比較想要夏天去北海道。媽反而叫我要盡量帶婆婆出去玩,趁婆婆還能夠走路。但是婆婆剛和朋友從花蓮台東玩完回來,她說怕此京阪神行程跟不上導遊的步伐,所以不去了。

S__21676061_nEO_IMG.jpg

S__21676087_nEO_IMG.jpg  

班機行程是早上八點起飛,所以大約五點多就叫接駁車來載我們去機場。導遊陳俊維(又名小熊)是一位身高184公分的年輕人,他建議大家以後如果在過年前後出團,最好是先把護照交給旅行社,這樣他可以提早幫我們劃好機位,不用久等。

S__21676072_nEO_IMG.jpg  
 
S__20389921_nEO_IMG.jpg

這趟飛日本依舊是搭乘華航,但是感覺華航飛機內部的椅子改變了,變得比長榮的要舒適。去程我大概都在吃飯和睡覺,因為覺得好早起床,反而是Ashley和Ray看機上電影,一片接一片。抵達關西機場後,真是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晴天,我們全團才20個人,所以登上了大遊覽車,大家可以任意坐,一個人佔兩個位子都行。我特別喜歡這種小團,感覺很舒服。

 S__21676056_nEO_IMG.jpg

S__21676057_nEO_IMG.jpg  

此次是我第一回在日本的遊覽車上吃「加熱便當」。來過日本那麼多次,早已知道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而且在遊覽車上是不可以飲食的。可是這個團很特別,它讓我們吃加熱便當配無糖綠茶。便當很特別唷!要把便當旁邊的一條繩子拉到底,它才會開始自動加熱,等到全部都熱了(還會冒煙呢!),就可以開始食用。跟台灣的便當完全不同,算是我們這次來日本的另類新體驗。

S__21676053_nEO_IMG.jpg

S__21676054_nEO_IMG.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紅葉溪庭園」http://www.wakayamakanko.com/lg_tw/sightseeing/history3.html 此處是一個有名的賞楓景點,而「和歌山城」http://www.wakayamakanko.com/lg_tw/sightseeing/history1.html     就在裡面(看他人部落格似乎也是賞櫻景點)。

S__20389904_nEO_IMG.jpg

S__21676060_nEO_IMG.jpg 

導遊小熊告訴我們,可以跟著他一起直攻「和歌山城」,或是只想在「紅葉溪庭園」拍照也可以。因為如果直接爬上和歌山城拍照(不入天守閣)再下來,時間恐怕不夠讓我們在「紅葉溪庭園」好好拍照。於是我們選擇了花多一點時間在「紅葉溪庭園」拍照,沒有爬上山拍「和歌山城」的外表。

S__20389907_nEO_IMG.jpg

S__21676073_nEO_IMG.jpg  

在這裡令我感到好奇的御橋走廊(要脫鞋才能入內喔!)

在江戶時代,只有藩主及其隨從可以通行,連結作為藩之政廳及藩主生活場所的二之丸,以及紅葉溪庭園所在的西之丸。通道上方設有屋頂,構造上不易從外面看到內部。斜向架起的橋在日本各地相當罕見,由於大約有11度角的傾斜度,為了防止滑落而有高低差的設計。(以上咖啡色字體節錄至http://www.wakayamakanko.com/lg_tw/sightseeing/history1.html)

S__21676068_nEO_IMG.jpg  
S__20389905_nEO_IMG.jpg

盡興地拍完「紅葉溪庭園」,雖然冬天根本看不到楓葉或櫻花,但相對地人潮不多,就當是純欣賞日式庭園造景也不錯

 S__20389906_nEO_IMG.jpg 

S__21676086_nEO_IMG.jpg  

第二站我們要去尋訪和歌山的貓站長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https://www.wakayama-dentetsu.co.jp/ta/著名的人氣貓咪站長TAMA(現任貓站長) NITAMA(前任貓站長)等待電車來臨期間,我們跟旁邊的小販買了類似裹著花生粉的黑糖涼粉和草莓大福(真材實料,好吃喔!) ,並和梅星電車拍照

IMG_3105_nEO_IMG.jpg  

S__21676094_nEO_IMG.jpg  

我們這次碰巧搭上OMODEN玩具主題電車 (另有TAMADEN小玉電車 UMEBOSHI DENSHA梅星電車),雖然我比較想搭小玉電車,但是搭到玩具電車,Ray可開心了! 因為車上居然有一堆扭蛋機,吸引著Ray。雖然扭蛋內的東西並不吸引我,但是車廂內的擺飾和設計的確與眾不同。讓我覺得台灣的舊鐵道很多,如果能好好設計一番,想必一定能帶回許多觀光財。

 S__20389911_nEO_IMG.jpg

IMG_3112_nEO_IMG.jpg  

到了貴志站下車只看到TAMA(現任貓站長)和NITAMA(前任貓站長)被關在玻璃窗裡被許許多多的觀光客圍拍觀賞,他們沒有戴車掌的帽子或穿車掌的衣服,看起來和一般眷養的家貓沒有差異。說真的,如果你把兩隻貓對調位子,我也傻傻分不清誰是誰。除了拍完貓站長,旁邊有一間咖啡廳,另一邊有間紀念品店。

 S__20389909_nEO_IMG.jpg

IMG_3111_nEO_IMG.jpg

Ray本來在紀念品店想買T恤,但是沒有XL號,所以只選了用得到的L夾當紀念品。而Ashley在咖啡店門口抽了一支籤(如圖) ,感覺好像蠻幸運的籤! 後來聽導遊小熊解釋說:抽籤之前,應該要心裡先想好要祈求的事情,例如:愛情、事業或健康…之類的,然後再抽籤,這樣才比較好解釋籤的內容,也比較準。

S__20389916_nEO_IMG.jpg 

S__20389918_nEO_IMG.jpg  

聽說這裡的名產是草莓,可是好像都運到其他地方賣,貴志車站周遭並沒有看到販賣草莓的商人,真是可惜!不過剛才向小販買的草莓大福很好吃喔,比台灣的草莓大福少了一層豆沙餡或者蛋糕體,吃得到整顆草莓。貴志站這個景點也只有這樣而已,其他空無一物,不需要停留太久。

 S__20389922_nEO_IMG.jpg

S__21676102_nEO_IMG.jpg  

之後我們前往紀州南部皇家KISHU MINABE ROYAL https://www.daiwaresort.jp/minabe/index.html這是一家山中的溫泉飯店,背山面海。很適合度假泡溫泉。飯店四周沒什麼便利商店,但是導遊小熊還是應團員要求特地繞去LAWSON晃一下。(我們買了三碗泡麵,嘻!就跟著大家亂亂買。)

S__21676129_nEO_IMG.jpg

S__21676126_nEO_IMG.jpg   

S__21676127_nEO_IMG.jpg  

進房後,大家都好開心!因為房內面積很大,很寬敞,而且有微電腦電動熱水瓶,很方便。尤其在冬天跟團到日本玩,我都會叫全家備著保溫水壺,晚上在飯店內自己煮熱開水來喝。

 S__20389924_nEO_IMG.jpg

S__20389925_nEO_IMG.jpg  

晚餐是在飯店內享用自助餐(飯店內有好多個餐廳),不知為什麼今晚似乎被我們這一團包場了,大家都吃得很盡興,沒有時間限制。餐廳內的佈置,雖然沒有西式餐廳的富麗堂皇,但是應有盡有。尤其可以吃到加熱中的麵啦湯啦…覺得胃都暖暖的。Ray喜歡吃在石頭上自己烤的加熱烤肉串,肉串烤得滋滋嘎響,覺得更好吃。 

S__20389929_nEO_IMG.jpg

S__20389926_nEO_IMG.jpg

S__20389927_nEO_IMG.jpg

S__20389928_nEO_IMG.jpg

飽一頓之後,我們在飯店一樓的禮品店閒逛。據說和歌山的特產就是醃漬的梅子,日本人常配白米飯一起食用。而紀州梅干,它已經有名到全國的便利商店都有賣以它為名的飯糰。但是我對它沒興趣,倒是對各式各樣的梅酒感興趣。後來在禮品店逛了好久,只買了一小瓶梅酒(因為不會喝酒,所以只選小罐的來品嚐),Willy買了梅子口味的洋芋片,Ray則是買到了小玩具。

S__20389920_nEO_IMG.jpg    

S__21676097_nEO_IMG.jpg

S__21676099_nEO_IMG.jpg  

晚上我們沒有到溫泉泡湯,因為今天早上實在太早到機場,所以只在房間內的浴缸泡個熱水澡,就舒舒服服地睡了。

S__21676101.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