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824270_nEO_IMG.jpg   

每次安排小旅行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也是我最頭痛的時候。尤其是要符合老人家和青少年喜歡的景點,還得配合未知的天氣,真的很令人傷腦筋啊!這次228連假有四天,安排個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以彌補之前我們寒假到日本關西跟團旅行,婆婆沒有同行的遺憾。

S__20824225_nEO_IMG.jpg  

S__20824227_nEO_IMG.jpg

S__20824226_nEO_IMG.jpg   

婆婆對我説過:「其實旅行也不一定要跟團到國外,偶爾在國內玩個兩、三天也不錯。」我知道81歲高齡的婆婆,體力上已經不如從前,不然她也是很喜歡到處走走的。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先在Agoda訂好了冠翔四季溫泉會館」https://www.hotspring-hotel.com.tw/p_06_recreation/wifi.asp 。一方面是沒有住過;另一方面是看上它有婆婆愛的裸湯、我愛的SPA池、Ray愛的水上溜滑梯。最重要的是在室內,即使下雨天也可以玩水。

S__20824268_nEO_IMG.jpg  

S__20824197_nEO_IMG.jpg  

至於安排行程方面,我才發現其實好多湖邊、池邊、潭邊的景點我們都已經去過了。看到中央氣象局一週氣象預報說連假前兩天宜蘭會下雨,所以索性就找了個觀光工廠來去逛逛吧!

S__20824198_nEO_IMG.jpg  

S__20824276_nEO_IMG.jpg  

Willy說:「既然會下雨,也不用太早去宜蘭,就在台北先吃個早午餐再出發。」於是我們到MARCUS老倉庫(內湖店)」 https://m.facebook.com/Marcus.warehouse2/ 吃早午餐。這回大夥兒都點了漢堡,像是「BBQ 夏威夷培根起司牛肉堡」、「日式唐揚雞腿堡」、「培根起司牛肉堡」等等,只有我一個人點義大利麵。

S__20824278_nEO_IMG.jpg   

S__20824275_nEO_IMG.jpg  

婆婆是很能接受西式食物的人,但她直說份量太大了,吃了漢堡,其他東西都吃不下了。至於我點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對我來說份量剛剛好。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還想要嚐試辣味的義大利麵。

S__20824277_nEO_IMG.jpg   

S__20824289_nEO_IMG.jpg  

用完餐也已經11點多,我們就驅車前往宜蘭,抵達宜蘭時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們先去「亞典菓子工場」http://www.rden.com.tw/WebMaster/ 借用廁所,之後又離開往蘇澳方向前進,要去「安永新食館」http://www.anyomuseum.com/ 。抵達「安永新食館」時,天空微微的飄雨。入內才發現好像館內沒有什麼人,可是在網頁上報名時明明都寫報名人數已有100多個之類的?我以為是很熱門的觀光工廠。

S__20824238_nEO_IMG.jpg  

S__20824199_nEO_IMG.jpg   

一進去必須要先買門票NT200/人,門票可以用來做DIY。(如果你不做DIY,就是自己虧到囉!)但是老人家不用錢,這點很值得鼓勵。本來以為會有時段性的參觀導覽員帶領大家導覽,所以才會要求遊客要在網路上選擇參訪的時間是上午時段?還是下午時段?可是當下沒什麼人,感覺只有我們一家人要求要導覽。於是臨時有一位小姐被推派出來當我們的導覽員,一聽就知道她不是專業的導覽員。

S__20824269_nEO_IMG.jpg  

S__20824207_nEO_IMG.jpg   

為什麼我會說感覺不是很專業呢?因為比較起以前參觀工廠的經驗,導覽員都會很風趣,身上掛著麥克風,和遊客之間有問答互動,答對了,還有小奬品之類的。可是她像是在趕時間,然後就叫你自己逛、自己看。導覽小姐說這是一棟得過奬的綠建築,但是她並沒有說明是怎麼個綠建築法?

S__20824211.jpg

S__20824210.jpg   

這裡的一樓大廳有AR擴增實境,也是沒有明確的教遊客如何正確使用方式,幾乎就是自己摸索。而且我覺得鋼琴放置的位置很糟糕,因為這個AR就是要讓人家拍攝出遊客在海洋中,旁邊有海豚或其他海洋生物跳躍出水面的感覺。

S__20824271_nEO_IMG.jpg

S__20824272_nEO_IMG.jpg  

可是它又在後方擺了很多張長椅子,因此就算你拍攝出來有特殊的效果,但是海中怎麼可能會放長椅子呢?

S__20824228.jpg   

S__20824200_nEO_IMG.jpg  

導覽小姐說1樓大廳的鋼琴會自己彈奏,咋聽之下的確很酷炫。它牆上的投影螢幕上播放著卡通Tom and Jerry的片段,然後放著一台自己會彈奏的鋼琴配合著彈奏。Ashley納悶地問我說:「為什麼在食品的參觀工廠內,要放一座會自己彈奏的鋼琴?而且這段卡通影片和這座參觀工廠的主題又有什麼關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而且是為了讓遊客聆聽這架鋼琴,才放置那些長椅子。我真的覺得這架鋼琴有點多餘,不僅破壞了AR的效果,又和這個館的主題毫不搭嘎。

S__20824233.jpg

S__20824232_nEO_IMG.jpg   

導覽完之後(不到15分鐘)我們到二樓做DlY,它的DIY有分要加價和不須加價。櫃台小姐說:「AshleyRay都已經很大,建議做加價的比較有難度。」我問說:「如果大人不做DIY,用大人的門票NT200折抵小孩要加價的部分NT100 可以嗎?」櫃台小姐說:「不可以。」這點倒是令我非常不諒解,感覺不通情理。

S__20824230_nEO_IMG.jpg   

4in1-1.jpg  

我後來用我的門票NT200體驗了不加價的DIY果然是符合幼稚園以下小孩年紀的DIY。就是把調味粉撒在工作人員發的米餅上,由工作人員幫你烤熱一下就完成了。另外一種是讓你在杯麵的盒子外表著色,由工作人員放入米餅,任你選三種調味料(由工作人員操作)幫你密封起來,提醒你兩天內吃完這粥品。

S__20824201.jpg

S__20824204.jpg  

做完我的DIY,就到另一間房去看WillyRayAshley的加價DIY(每人除了門票NT200折抵外,再加價NT100)。男生選擇做杏仁餅,女生選擇做布丁。光做這些就花上許多時間,大多在攪拌材料。做杏仁餅的人到最後要很有耐心地把24張杏仁餅舖好在兩大盤烤盤上,因為每片杏仁最好不要重疊,成品才會酥脆。至於布丁著重於溫度,要一手攪拌,一手拿溫度計,也挺忙的。好加在大夥兒做得不亦樂乎~

S__20824212_nEO_IMG.jpg

S__20824219_nEO_IMG.jpg   

S__20824235.jpg  

當工作人員把烤盤送進烤箱、把布丁拿去冷藏之後,就叫消費者自己去清洗碗盤鍋具。我驚訝地說:「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觀光工廠做DIY,還要自己花錢來洗碗的。」  婆婆則擔心地問說:「所以我們剛剛用的器具都是消費者自己洗的,要是之前使用者是個七歲小孩,會不會洗不乾淨啊?」

S__20824213.jpg 

S__20824217.jpg     

等待烤好杏仁餅、冰好布丁,須等上約莫半個小時,於是我們到三樓販賣部參觀。工作人員倒了柴魚口味的『鱸魚精』讓我們試喝,我個人覺得好鹹喔!還是喜歡自己煮新鮮的鱸魚湯來喝。爾後大致逛了一下其他商品,都沒有很感興趣。老實說,「安永新食館」沒有商品的獨特性,它是「崇越科技集團」賺了錢之後投資的眾多公司之一,產品上價格都偏高,同樣的東西在台北也就買的到,還比較便宜。( 不像台南的「虱目魚主題館」觀光工廠所呈現的商品就非常有獨特性。)

S__20824215_nEO_IMG.jpg

S__20824216_nEO_IMG.jpg   

一回頭才發現看不見AshleyRay了,原來他們已經跑到二樓【海洋漁樂館】玩。感覺二樓才是符合主題的互動區 (因為「崇越科技集團」也投資在生鮮通路方面)你可以用票根換一張魚圖來著色,最後用掃描投影到螢幕牆上,接下來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栩栩如生地在海裡游泳。

S__20824220.jpg

S__20824290_nEO_IMG.jpg    

【海洋漁樂館】還有其他許多有趣的遊戲,可以讓小孩們來體驗一下。等AshleyRay玩膩了,我們去二樓領取DIY的杏仁餅和布丁成品,也該離開往晚餐地點「久千代海鮮百匯」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87711377941066

去吃五點至七點第一輪的自助晚餐。會選這裡是因為想請婆婆吃海鮮,聽說這裡有現點現做的海鮮。

S__20824239_nEO_IMG.jpg 

S__20824291_nEO_IMG.jpg      

我們在5:10PM前趕到,本以為會沒停車位,沒想到停車場頗大的。進去之後就看到滿滿的人潮,還好有事先訂位。大家掃盤的速度都蠻快的,店家補菜的速度也蠻快的。有些菜不會一直出,會換。所以要常起來走動,物色新菜色。

S__20824361_nEO_IMG.jpg

S__20824363_nEO_IMG.jpg  S__20824366_nEO_IMG.jpg S__20824368_nEO_IMG.jpg   

建議大家點現蒸魚、或現蒸螃蟹、或烤蝦,或其他現做料理時,要一去就先去放夾子,不然會等很久喔!Ray說它的現烤牛排或牛肉串沒有很好吃。但我覺得清蒸魚和現烤蝦都很好吃,現打果汁也很好喝。說實話在台北可是吃不到這樣多樣新鮮的海鮮百匯,而且假日晚餐價格只要NT660(已含服務費)

S__20824362_nEO_IMG.jpg S__20824364_nEO_IMG.jpg S__20824365_nEO_IMG.jpg  S__20824369_nEO_IMG.jpg   

吃飽喝足後要回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https://www.hotspring-hotel.com.tw/p_03_hotspring/read.asp玩水囉到達飯店check in之後也才七點多,Ray和我約8:20PM下去玩水,其他人都說累,要待在自己房內的大浴池好好泡溫泉就好。我們聽了櫃檯人員的建議,穿著飯店的浴衣就去SPA池玩(記得戴上黃色手環喔!),因為沒什麼貴重的東西,而且打算回房後再換洗。所以就把隨身物品放再開放式的置物櫃裡。

S__20824343_nEO_IMG.jpg S__20824344_nEO_IMG.jpg   

一進去看到許多沒有換泳衣的人坐在小魚咬腳皮的池邊滑手機,而Ray看到那超大又堅固的溜滑梯開心不已。因為現在已經是國一的他,雖然長得人高馬大,但是心裡頭還幼稚的很,平時看到很多小孩遊具都想和小二的Q寶一起玩,但是礙於年齡、身高、體重,常被我阻止。而這裡的水上溜滑梯又大又寬,大人也可以溜。

 S__20824357_nEO_IMG.jpg S__20824354_nEO_IMG.jpg S__20824356_nEO_IMG.jpg  

我自己就在人不多的情況下,慢慢地享受SPA池內不同的設施。因為水溫夠暖,又不會太燙,讓人感覺很舒服。而且也不會有人一直霸佔著同一個位子(不像到大安運動中心時,每次SPA池都是客滿的),所以可以達到完全放鬆的效果,真是太棒了!

S__20824351_nEO_IMG.jpg S__20824352_nEO_IMG.jpg S__20824353_nEO_IMG.jpg   

我唯一忘了試的就是石板床真可惜!因為Ray溜滑梯的時候,還有其他的小孩們在池中玩,我總會盯著看,提醒溜玩了的小朋友趕快離開溜滑梯底下,免得被下一位溜下來的人撞到。那裏也有大概五池左右的彩色溫泉池,可是怕燙的我都待不久。倒是Ray爬上爬下玩著水上溜滑梯不知幾次了都不覺得累,一直玩到9:40PM,我們才回房梳洗就寢。

S__20824358_nEO_IMG.jpg S__20824359_nEO_IMG.jpg S__20824360_nEO_IMG.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