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833165_nEO_IMG.jpg

天氣好熱,熱到想逃~

S__19833166_nEO_IMG.jpg  

S__19833148_nEO_IMG.jpg  

S__19833110_nEO_IMG.jpg  

昨晚婆婆説台北太熱了,她要去翡翠灣海邊渡週末,因此週末叫我們不用回婆家。我想到Ashley剛考完國中第二次段考,應該沒有很多作業。好久沒帶小孩上山下海活動一下筋骨了,所以上網找了一些方案,想和全家人討論一下。沒想到,大家都意興闌珊,只有Ray,不管我選哪一種方案,他都說好。

S__19833106_nEO_IMG.jpg

S__19833112_nEO_IMG.jpg  

S__19833132_nEO_IMG.jpg    

天氣熱,也只好往山裡跑,溫度較低。或者去玩水,降降自己的體溫。最末決定去「中冠礁溪大飯店」http://www.art-spa-hotel.com.tw/住一晚,最主要是去玩飯店的「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http://www.art-spa-hotel.com.tw/service?.c。沒想到,Ashley不想跟,只想一個人在家享受獨處時光。

S__19833113_nEO_IMG.jpg

S__19833129_nEO_IMG.jpg

S__19833131_nEO_IMG.jpg    

做決定時已經是週六下午二點了,當下到agoda搶訂了本館的四人房,不能退款。改變不了Ashley的心意,最後只有WillyRay和我去。出發時,Ray臨時說游泳褲已經穿不下了。沒辦法只好先帶他先去家樂福買件泳褲。接下來,換Willy說什麼也要回公司拿他的筆記型電腦帶去,因此我們又開車到公司

S__19833134_nEO_IMG.jpg   

S__19833108_nEO_IMG.jpg  

S__19833135_nEO_IMG.jpg  

這下子眼看出發的時間都已經延後到下午四點多了,寶貴的渡假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真快令我抓狂!還好週六這個時段,雪山隧道很順暢,大約下午五點左右抵達礁溪。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再到附近逛逛。

S__19833117_nEO_IMG.jpg  

S__19833096_nEO_IMG.jpg  

S__19833133_nEO_IMG.jpg  
 
「中冠礁溪大飯店」對面有專屬的停車場,所以如果只是來「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一日遊,也是可以停這裡的。這個飯店的賣點並不是美食或餐廳,而是它的水世界和優越的地理位置。來到這裡,不管是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很方便。

S__19833167_nEO_IMG.jpg  
S__19833150_nEO_IMG.jpg  

S__19833146_nEO_IMG.jpg  

走出飯店大門,不管是左轉、還是右邊,各有一條長長且熱鬧的街。尤其是週末晚上,熱鬧非凡!想吃熱炒啦、想吃小吃攤啦、想吃麵或飯啦...應有盡有,樣樣齊全,只差合不合你的口味。而且附近有一家「礁溪百貨行」,像是玩水時穿的拖鞋啦、泳衣啦、...反正出門沒有帶齊全需要的東西這裡都有(早知道這裡有,就不用特地繞路去家樂福幫Ray買游泳褲)。

S__19833149_nEO_IMG.jpg  

S__19833155_nEO_IMG.jpg  

S__19833145_nEO_IMG.jpg

說實話,來礁溪這麼多次,還是頭一回徒步在街上逛逛呢!如果你不想吃飯店的早餐,附近也有星巴克或是弈順軒(也有賣麵包)等等,當然也有便利超商。途中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麵店用餐,因為WillyRay在來礁溪的車上,趁著我開車時,兩個人在車上你一口我一口的共享一罐洋芋片,難怪餐時到了,還說肚子不太餓,只有我餓。

S__19833158_nEO_IMG.jpg

S__19833159_nEO_IMG.jpg

S__19833160_nEO_IMG.jpg

S__19833161_nEO_IMG.jpg

之後我們就在街上逛逛,Willy一直在尋找好吃的宜蘭蔥餅。Ray只會在一旁叫天氣好熱好熱...我們本來還要繼續逛下去,但拗不過Ray要趕快回飯店玩水的呼喊,只好回去飯店囉!只是此次逛街唯一的收穫就是買了超大雙的海灘鞋,因為RayWilly的大腳要買到大號的拖鞋,很不容易。Willy買了蝸牛蔥抓餅溫泉蕃茄(個人感覺噱頭溢於美味)。

S__19833156_nEO_IMG.jpg

S__19833157_nEO_IMG.jpg

S__19833162_nEO_IMG.jpg    

我們大概八點才換裝下水玩,「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的範圍很廣大,也不知為什麼,今天明明是週六,人卻很少。因此Ray和我玩得十分盡興。每一種SPA的工具都享受到。而且它的水量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是那種打在身上會痛死人,或者是水量太小而不痛不癢的按摩。

S__19833138_nEO_IMG.jpg

S__19833139_nEO_IMG.jpg   

雖然說是溫泉,但是有屋頂的Spa池裡面的水溫並不會很高,是很舒服的。而且沒有屋頂的池子也被白天的日照曬得水溫剛剛好。只是溜滑梯之下的池子對長大後的Ray來說太淺了,溜滑梯下來時的重力加速度,屁股撞到地板會痛。

S__19833136_nEO_IMG.jpg  

 S__19833137_nEO_IMG.jpg  

大約九點過後,氣溫降低了,於是我們開始泡各種湯池。每一池都散發出不同的香氣,感覺好舒服喔!這次玩水,不知不覺待了一個半小時,重點在放鬆身體和心情。第一次全家小旅行缺了Ashley,心裡感覺怪怪地,也失去了拍照的動力。

S__19833140_nEO_IMG.jpg

S__19833141_nEO_IMG.jpg  
回房間之後,只見Willy一直在看電腦。我有點兒生氣地對他說:「這樣根本不是出來渡假,早知到就留你待在家裡陪Ashley就好了。我和Ray 訂一間雙人房還比較省錢。」之後,Willy就在房內享受大浴池泡湯。可能是大家都泡過水的關係,這一晚都睡得很香甜。

S__19833144_nEO_IMG.jpg  

S__19833142_nEO_IMG.jpg

S__19833168_nEO_IMG.jpg   

隔天用過飯店簡單的早餐(蠻奇怪的是都是大圓桌)Willy提議去附近的「五峰旗瀑布」http://www.jiaoxitourism.tw/Portal/Content.aspx?lang=0&p=002030001&area=5&id=33 爬爬山。雖然Ray最討厭爬山了,但是不敢違抗老爸的命令,只好情不甘心不願地去。途中我安慰他說:「這五峰旗瀑布連最不愛運動的阿姨都來爬過了,你比她還有運動細胞,一定輕而易舉就成功了。」 Ray當下聽完,立刻露出笑容。

S__19833120_nEO_IMG.jpg

S__19833123_nEO_IMG.jpg

S__19833125_nEO_IMG.jpg   

然而到達五峰旗風景區的停車場時才發現,距離登山路口處還有好大一段的距離,此時的太陽大到無法兒躲,Ray也哀哀叫。等看到都是攤販的商店街,就知道接近入口處了。果然如傳聞中所言,從入口處開始爬山,一下子就看到第三段瀑布了。我們很高興地在此處拍照,其實遊客好多啊! 滿滿的人潮,有的戲水有的拍照好不熱鬧啊!

S__19833089_nEO_IMG.jpg  

S__19833109_nEO_IMG.jpg   

S__19833091_nEO_IMG.jpg  

Willy說我們再去第二段瀑布看一看,不然好像沒爬到山。於是繼續前進,爬了許多階梯後看見一處涼亭,此處就是看第二段瀑布的地方。雖然看到告示牌有寫看第一段瀑布的道路封鎖,但是Willy還是堅持要往聖母朝聖地的方向走去。Ray和我在後面緩緩地跟著,結果走在前頭的Willy發現即使走到了也看不見最上一層的瀑布,於是又要我們折返。

S__19833107_nEO_IMG.jpg  

S__19833105_nEO_IMG.jpg  

S__19833097_nEO_IMG.jpg   

下來商店街的時候,我們一人買了一支叭噗消暑,算是慰勞自己今天有稍微運動到。離開五峰旗風景區的停車場,心裡還牽掛著在台北的Ashley,於是乎早早打道回府,並外帶了一隻甕窯雞回家(Ashley一起分享),結束短暫的宜蘭小旅行。

S__19833088_nEO_IMG.jpg  

S__19833087_nEO_IMG.jpg

S__19833127_nEO_IMG.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