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824780_nEO_IMG.jpg

「陀陀螺TOTOLO觀光工廠」https://m.facebook.com/TotoloSpinner/?locale2=zh_TW 

S__19824748_nEO_IMG.jpg    

S__19824812_nEO_IMG.jpg  

S__19824813_nEO_IMG.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相約八點一起在飯店1樓桂苑享用早餐食物算是多樣,只是用餐人數也不少。放眼望去,飯店裡只有這家餐廳,所以如果遇到同時有兩團的團體客人和散客一起用餐時,位子恐怕會不夠

S__19824829_nEO_IMG.jpg

S__19824819_nEO_IMG.jpg

S__19824816_nEO_IMG.jpg  

早餐用完後,休息一會兒,婆婆才要去泡女生的裸湯,Willy和Ray也想去試試泡男生的裸湯(裸湯區的照片請自行上飯店官網查詢)。至於Ashley和我則是泡在昨晩沒有使用到的房間大浴缸裡。

S__19824801_nEO_IMG.jpg

S__19824798_nEO_IMG.jpg 

S__19824797_nEO_IMG.jpg

Check out「宜蘭麒麟大飯店」後,我們第一站來到「陀陀螺TOTOLO觀光工廠」https://m.facebook.com/TotoloSpinner/?locale2=zh_TW 。這也是才開幕沒有多久的「指尖陀螺觀光工廠」,也就是以前帶Ashley和Ray來過的「惠欣綠花園」所在地)。猶記得Ashley和Ray在小學高年級的時候,同學們之間還風靡了好一陣子的指尖陀螺,只是我一直搞不懂它到底哪裡好玩?所以今天跟著孩子們一起來瞧瞧吧!

S__19824810_nEO_IMG.jpg  

S__19824805_nEO_IMG.jpg  

S__19824808_nEO_IMG.jpg

這裡的門票NT200,可以闖關、DIY、贈送飲料一杯。一進門就有導覽人員引導你入內開始講指尖陀螺的歷史,以及引導你看展示櫃中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國家的指尖陀螺。來參觀的小朋友們都頗專心地在找手中題目卡的答案。

IMG_8547_nEO_IMG.jpg  IMG_8557_nEO_IMG.jpg  S__19824749_nEO_IMG.jpg  

「陀陀螺TOTOLO觀光工廠」裡面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要有創意,連我們坐下來休息的椅子,也是指尖陀羅的放大版,還可以轉呢!  Ashley和Ray東摸摸、西轉轉,發現裡面有不少手動的樂趣。本來以為婆婆到此會覺得超級無聊,但是後來在闖關的過程當中,婆婆也加入了大家一起玩,她也覺得蠻有趣的呢!

S__19824806_nEO_IMG.jpg S__19824803_nEO_IMG.jpg

S__19824802_nEO_IMG.jpg

直到參觀完,我才了解到,原來所謂的「指尖陀螺」玩法,不是只有在手指上一直轉而已, 還有許多種不同競賽的玩法,可以動動你的手指頭,發揮你的平衡感...等等。相較之下,我覺得自己的腦子真是缺乏創意啊!

S__19824796_nEO_IMG.jpg S__19824800_nEO_IMG.jpg  S__19824799_nEO_IMG.jpg  

等大家都過關了以後,記得拿門票去兌換飲料。當時差不多是午餐的時間,既然要換飲料喝,就決定乾脆在此用餐吧!省得花時間再找餐廳。 沒想到這裡的餐點並不便宜,也沒什麼選擇性,就是麵包裡夾不同的料(忘了菜單上真正的名稱)加上兌換的飲料(餐具就類似去美而美吃早餐一樣),心底真覺得吃這樣的午餐很對不起婆婆。

S__19824788_nEO_IMG.jpg  S__19824790_nEO_IMG.jpg

S__19824789_nEO_IMG.jpg 

IMAG1533_nEO_IMG.jpg   

婆婆反而安慰我們說:「早上在飯店已經吃得很飽了,中午就隨便吃吃,沒關係的。」

S__19824795_nEO_IMG.jpg S__19824785_nEO_IMG.jpg  

S__19824811_nEO_IMG.jpg    

接下來我們到第二站,大洲馬場 https://m.facebook.com/大洲馬場-1487026948292718/ 。

IMG_8569_nEO_IMG.jpg   

IMG_8582_nEO_IMG.jpg  

其實安排這個景點,純粹是因為我私心想騎馬。一般我們到觀光景點都只有一、兩匹小馬,讓幼稚園或國小的小朋友騎著體驗看看(Ashley和Ray花蓮理想大時就已經騎過了)。

S__19824756_nEO_IMG.jpg S__19824773_nEO_IMG.jpg

S__19824777_nEO_IMG.jpg

然而我自己從小到大都還沒有騎過馬呢!雖然說之前在國外唸書時有機會去騎馬,但是在那種身邊沒有懂馬的人陪伴你的情況下,我還真沒膽子騎馬。婆婆說:「我以前就騎過馬了,今天在旁邊休息就好。」Willy也說他不想騎。所以我只報名了Ashley、Ray和自己「大馬牽圏」每人200元,而且現場還蠻多人的唷,要等待一會兒。

S__19824770_nEO_IMG.jpg  S__19824776_nEO_IMG.jpg  

於是我們先到裡面的馬廄,買了兩桶糧食(一桶NT50)來餵馬,和馬培養一下感情。這裡有餵馬專用的勺子,很衛生又很放便。

S__19824750_nEO_IMG.jpg  

S__19824759_nEO_IMG.jpg  

馬場內的馬看起來很健康,看起來被照顧的很好。不像我在其他觀光區所看到的馬,像是老弱殘兵,又髒又臭。

S__19824751_nEO_IMG.jpg S__19824757_nEO_IMG.jpg  

本來以為騎馬時,會戴上騎馬專用的帽子、鞋子和背心。沒想到是我誤會了,那是要在此上課的人才用得到的裝備(每堂課NT1500~NT1800不等)。

S__19824758_nEO_IMG.jpg S__19824746_nEO_IMG.jpg  

第一次跨騎在大馬上,覺得好高,心裡好緊張。牽馬的馬師覺得我騎穩了,還問我:「要不要讓馬小跑步一下?體驗不同的感覺?」我驚慌的說:「真的不用了,謝謝妳!」現在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每位騎馬的人都必須挺直腰桿。因為如果你坐姿不正確,馬在行走時,人就很容易因歪斜而掉下來。

S__19824778_nEO_IMG.jpg

S__19824779_nEO_IMG.jpg

第三站,我們出發至「長碑湖風景區」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sc01/  湖泊控的我找景點,最喜歡去湖邊了。 

S__19824762_nEO_IMG.jpg

IMG_8623n.jpg   

當時的天空已經開始陰陰的,不過我們抵達時還沒有下雨。這個地方的停車場很大,感覺很多旅行團把它當成中繼站,因為免門票。我看到有遊覽車載遊客來上廁所。但並沒有預留什麼時間,讓旅行團環湖遊覽。

S__19824764_nEO_IMG.jpg  

S__19824767_nEO_IMG.jpg

一進門看到電動投幣的小車子,Ray忍不住要騎騎看,只要自行投幣就可以了,沒有人看管。這時候的他真想叫小Q寶一起來騎電動車,因為Ashley都不理他,覺得Ray很幼稚。

S__19824768_nEO_IMG.jpg

 

S__19824765_nEO_IMG.jpg  

之後,走到湖邊,看到好多的鵝(還是鴨?)我也沒有仔細去分辨,只是望著Ashley和Ray興奮地朝著湖裡面餵著魚飼料背影,享受片刻的寧靜。

S__19824766_nEO_IMG.jpg

S__19824761_nEO_IMG.jpg    

看到婆婆在湖旁邊椅子上坐下來歇息,我也陪她坐坐看風景。眼前一片青山綠水,加上湖中間一柱擎天的噴水柱,心情非常地悠哉。Willy則是環湖隨意走走拍照。

IMG_8614_nEO_IMG.jpg IMG_8628_nEO_IMG.jpg  

沒想到才不一會兒功夫,天空就下起雨來,當時只有我的背包中有一把摺疊傘。所以我叫其他人先找有屋頂的地方等著,待我跑回停車場,從車上拿傘下來給大家。無奈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只好離開了。這種感覺像是在山中常見的午後雷陣雨,所以要來玩的遊客要留意ㄧ下,免得被淋成落湯雞。

IMG_8621_nEO_IMG.jpg S__19824752_nEO_IMG.jpg   

婆婆說接下來就回台北吧,她已經覺得累了。這樣就玩夠了!可是Willy說回程途中,他還想到礁溪買蔥油餅吃。於是這次我們改吃「食尚玩家」介紹的「李氏三星蔥餡餅」https://m.facebook.com/李氏三星蔥餡餅-495160587238165/ 裡面有滿滿的蔥料(分成蔥肉,或者只有蔥),熱熱的剛煎起來還蠻好吃的。

S__19824809_nEO_IMG.jpg

S__19824787_nEO_IMG.jpg  IMG_8527_nEO_IMG.jpg      

後來大家在附近的諾貝爾手禮店http://www.cakenobel.com.tw/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view=wrapper&Itemid=1050 借用廁所(很乾淨),又貪吃地買了「日式草莓奶凍卷」回家。結束了宜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