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8     

自從Ashley上國中以後,感覺可以放假的時間變少了,而且還要扣除考試之前的weekend。 畢竟假日還是要留時間給國中生自己放空休息、寫功課,以及準備N次的考試。

 

IMG_2154.JPG    

IMG_2159.JPG  

 

好不容易遇到難得的連續國慶假日,我從四天連假中挑了兩天,在二個月前就先上網訂房。 原本很想去沒去過的苗栗或台東,但是Willy說不想跑太遠,以免連假回程大塞車,所以只好又選擇去桃園玩二天一夜。

 

IMG_2067   

IMG_2109    

 

說實話桃園應該已經玩遍了,而且要安排國中生跟國小生喜歡的地方真的很難。 應該說我們家兩個小孩的個性不同,喜歡的玩法也不一樣。 這回我在土城找到了一家「親子保齡球館」,想說萬一遇到雨天,也不會掃興。

 

IMG_2053   

IMG_2058    

 

當我還是青少年時,印象中總覺得保齡球館是不良少年流連的地方。而今在網路上看到有「親子保齡球館」,我心想與其讓從小到大沒有打過保齡球的Ashley和Ray長大後被帶到不良場所打保齡球,不如現在與爸媽一起擁有健康的打保齡球的初體驗吧!

 

IMG_2054   

IMG_2092  

 

我們到【大魯閣保齡球館土城店http://www.trk.com.tw/location/detail/module/www/b_id/5才早上10點多,它位於家樂福樓上四樓,地下室就有停車場很方便。雖然我知道消費就可以抵停車費,但是事實上當天我們停進來和開出去都沒有人檢查發票,人潮也不會很多。

 

IMG_2043   

IMG_2045  

 

我們比預計時間提早到了,就先隨便逛逛。 等11:30AM【定食8https://www.sushiexpress.com.tw/teishoku8/index開門營業,先吃飽了午餐,再去玩保齡球。 說到【定食8】,自從改成自己操作機器點餐的方式以後,都還沒有機會去吃過咧~。

 

IMG_2047  

IMG_2052     

 

這次在土城店,感覺【定食8】的環境很乾淨,人又少(本來以為連假期間,人潮很多),定食套餐也不錯吃,算是C/P值不錯的餐廳哦!

 

IMG_2039  

IMG_2042    

 

吃飽了之後,我們直接到【大魯閣保齡球館】,發現裡面還有專為小孩設計的球道(有防止洗溝的設計)。 不過我想已經人高馬大的Ashley和Ray,玩正常的球道應該就可以了。

 

IMG_2066  

IMG_2055   

 

老實說四個人打保齡球的消費不便宜,不過這裡明亮、舒適、禁煙的環境,真的很適合親子同樂。 Ashley和Ray開始選鞋、挑球(最少重量的保齡球,可以到兒童球道區選取,只是打完記得歸位就好),看著Willy做示範。

 

IMG_2065 

IMG_2061   

 

剛開始Ray打得比Ashley和我好,因為我們兩個女生頻頻洗溝。 然而女生當自強,到後來越來越多歪打正著的機會,Ashley和我的成績開始追上男生們的成績。 當下輸不起的Ray開始賭氣說不要玩了啦~一點都不好玩…等等洩氣話。

 

IMG_2095 

IMG_2087   

 

很快地時間到了,其實我的手也酸了。 我們退還了鞋子,又繼續換了一些零錢玩旁邊的遊樂器材,像是桌上曲棍球、射飛標、投籃…之類的,等大家都玩夠了才離開。

 

IMG_2104

 

IMG_2086

 

當車子開離土城,天氣好的不得了。所以決定來去桃園三民運動公園走走逛逛。 三民運動公園的正門口處附近就可以看到YouBikehttp://tycg.youbike.com.tw/cht/f12.php陳列。 這裡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步道,可惜沒有看到周圍有腳踏車出租店,不然一定會更熱鬧。 因為我們是開車來,所以要開到三民運動公園的側邊才有公園附屬的停車場。

  

IMG_2118    

IMG_2126

 

今天的天氣充滿陽光,而且風吹得特別涼爽,看來秋天的腳步已經悄悄到來我們隨意地在【三民運動公園】內走逛,看到各式各樣偌大的造景,就隨興地拍拍照。 Ashley和Ray恣意地在公園內奔跑著,童心未泯地玩著鬼抓人的遊戲。 玩累了,就在旁邊的石椅上小歇一會兒,享受那份悠哉和舒服的天氣。

 

IMG_2121

 

IMG_2110   

  

其實現在放假對我來說最美好的事是:找個人少的地方,綠地多一點,空氣好一點。 涼涼地吹著風,和家人一起沒有壓力地走走路、散散步、聊聊天就很完美了。 在此停留了好一會兒,本來Ray還吵著要騎YouBike,又吵著要放風箏(但這裡不適合)… 最後因為和Ashley練習大隊接力的接棒動作,反覆奔跑到累了,才想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沒想到,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天空開始飄起了雨滴。

 

IMG_2112  

IMG_2113  

 

我想帶大家往下一站【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https://travel.tycg.gov.tw/zh-tw/Event/News/1196 ,可是Willy怕時間不夠。 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前往【桃禧航空城酒店http://hotelorchardpark.com/news.asp。 這家飯店並不在市區內,然而我們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想住看看不同的飯店,放鬆一下,而且要選在連假期間不易塞車的地點。 一方面價位不要太高,另方面還要可以游泳、打桌球和打撞球。

 

IMG_2134.JPG  

IMG_2158.JPG   

 

我們抵達時已經超過下午三點了,但是房間還沒有打掃好,於是櫃檯的服務人員請我們到【Orchard Cafe西餐廳-自助百匯】稍坐,享用飲料和點心。 待用完果汁和手工餅乾,我們的房間也已經好了。

 

IMG_2162.JPG    

IMG_2141.JPG   

 

這次我們上Agoda訂了兩間房,每房內都有二張大床,讓大家一整晚都睡得很舒服。距離預訂的【Orchard Cafe西餐廳-自助百匯http://hotelorchardpark.com/food.asp晚餐時間還有15分鐘,於是我們就到餐廳後方的魚池餵魚。這魚群還真是整齊劃一地集體行動,多彩的顏色既生動又活潑。 Ray說像極了日劇「派遣女醫」中醫師們跟著院長巡房的情景。 後方還有一間日式餐廳,門口放置大鼓。 頑皮Ray也拿起鼓棒,作勢打鼓拍張照。

 

IMG_2170.JPG  

IMG_2165.JPG   

 

下午5:30我們就進去【Orchard Cafe西餐廳-自助百匯】用餐了,我最喜歡不限時的自助餐廳,讓人覺得好舒服(雖然我也不可能吃超過兩小時)。這裡的自助晚餐真的很好吃,不輸台北上千元的大飯店自助餐,該有的生魚片、海鮮或牛肉都一應俱全。 而且冰淇淋是莫凡彼冰淇淋,多種口味可選又好挖。 房客用餐有打折,折算起來一位成人要價才七百多。 以食材的等級和新鮮度與台北市大飯店的自助餐比較起來,真的很划算!

 

IMG_2172.JPG

 

IMG_2173.JPG  

 

晚上睡覺前Willy,Ray和我到《綠洲俱樂部》玩水。 可惜SPA區有些損壞還未修復,可使用區域很小。 而且沒有設計坐的地方,讓人可以好好衝擊腰背部的SPA。 當晚有點兒涼了,於是我也沒到游泳池游泳。 只有小待一會兒,便回房陪伴Ashley。

 

IMG_2142.JPG  

IMG_2147.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