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8.JPG         

吃完了福容飯店豐盛的自助早餐,Ray還想要再去游泳。這回游泳池的溫度比昨天下午好多了,雖然還是涼涼的,但是出了太陽,溫度比昨天還要高。而且今天還有另一家人也來玩水,感覺比較不冷清。

 

IMG_9378.JPG

 

IMG_9380.JPG  

4in1-1.jpg

將近11點我們才離開福容大飯店桃園店http://taoyuan.fullon-hotels.com.tw/,開車前往第一處景點  桃園龜山中正公園(又稱烏龜公園)去看大烏龜。其實會來這裡是因為看到他人BLOG中拍到巨大的烏龜,很想來瞧一瞧。還好非常好運,讓我們在路邊找到一格停車位,不然還真不知道附近的停車場在哪兒咧!

 

IMG_1548.JPG  

IMG_9401.JPG 

IMG_1556.JPG   


桃園龜山中正公園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75 (其實桃園有多處公園都叫做中正公園,但是有大烏龜雕像的只有在龜山,請別搞錯呦!) 內有造景的涼亭和跨越在池塘上的拱橋,因為鮮艷的顏色搭配碧綠的池水和藍白色晴朗的天空,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IMG_9410.JPG

 

IMG_9406.JPG  

 

IMG_9402.JPG

 

旁邊的草地上還有圓形搖搖椅,光這個搖椅就讓AshleyRay玩很久了。走進公園的底部,你可以看到那巨大的造景烏龜,據說會設置這樣一隻水泥大烏龜在此可是有典故的。(請自行google一下囉! 至於何者為真就不可考了)

 

IMG_9391.JPG

 

IMG_1560.JPG

 

IMG_9395.JPG    


Ashley
Ray興奮地爬到烏龜背上拍照,相較之下更顯現出烏龜的巨大。烏龜後面有座小橋可以通往住家社區,這個社區還不錯,有盪鞦韆、籃球場等等。可惜有一點兒荒廢了的樣子。

 

IMG_1559.JPG  

IMG_9392.JPG  

IMG_9400.JPG  

 
桃園龜山中正公園停留玩樂一下,我們就開車前往第二個景點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因為它位在廣豐新天地http://www.kfmall.com.tw/zh-tw五、六樓,是一個複合式商場,所以可以在這裡逛逛,順便吃午餐。 乍看之下商場很大,就連停車場還有找車的機器。可是假日人潮眾多,光要吃個午餐,若沒有事先訂位,可是家家客滿,有錢還找不到餐廳吃飯呢!

 

IMG_9415.JPG

 

IMG_9416.JPG

 

IMG_9418.JPG  

當下只好先到五樓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逛逛。 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http://space.typl.gov.tw:8080/#/home/NewsBlock?_k=7iakhj設置900坪,看起來很空曠,對我們家Ashley和Ray來説只有AR和VR體驗兩項體驗會吸引他們。老實說我自己並不太懂這是什麼新科技,只知道當天排隊人數已滿,停止抽號,Ashley和Ray只能敗興而歸!

 

IMG_9423.JPG  

IMG_9422.JPG  

IMG_9420.JPG  


之後我們步行至六樓的圖書區逛逛,這裡收錄兒童閱讀、視聽、繪本等豐富資源,但是因為還在試營運期間,藏書數量並不多,然而對小朋友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看書環境。 小待一會兒後,就又下樓覓食去。當下只有星巴克尚有空位子,就在此用餐吧!

 

IMG_9424.JPG  

IMG_9429.JPG  

IMG_9439.JPG  

 

第三個景點是桃園大園國防砲陣地運動公園https://www.facebook.com/大園國防砲陣地運動公園-1793016484267295/ 原為防空營區,隨著基地遷走而荒廢。現在重新整修改建為兒童版的五十公尺障礙設施的廣場。 帶小孩來玩的家長請注意,這裡是沒有廁所的。還有,在烈日下曝曬久的障礙設施有些會溫度過高,要提醒小朋友們可別受傷喔!

 

IMG_9440.JPG  

IMG_9434.JPG

 

 

IMG_9438.JPG  

 

搞半天,原來這裡只有在門口處少許的障礙設施可以玩,大多數的人來這裡是為了用大炮相機拍飛機起降。所以我們也沒有待太久就離開了,只是Ray在玩monkey bar時,不小心撞傷了膝蓋。

 

IMG_9485.JPG

 

IMG_9491.JPG  

IMG_1564.JPG    

 

第四個景點 我們來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的賞花地點 欣賞大園區第一次舉辦彩色海芋季,確切的「芋見你,真好」活動時間是2017/3/31(五) ~ 4/9(日),而今雖然花期活動已過了,但沒了擁擠的人潮反而清幽。

  

IMG_9447.JPG  

IMG_9446.JPG  

IMG_9474.JPG  

 

我們捕捉到還努力爭豔的花兒們,雖然已經不是盛開期,很多裝置藝術也拆掉了。但仍舊有多種不知名的花兒們挺立地綻放著,讓前來賞景的我們感到花朵們的生命力,不由得心情也開闊了起來。尤其看到紫色、黃色、粉紅色的彩色海芋,感覺非常新奇。和在台北陽明山上的白色海芋有著截然不同的美。

 

IMG_1576.JPG

 

IMG_9445.JPG  

IMG_9442.JPG   

 

最後一個景點是阿勃勒農莊https://www.facebook.com/abolo.com.tw。原本以為它很小,沒想到除了旁邊有專有停車場之外,一進門是一片草地加上少許的造景,接著再往裡面走,好像走入一個小小的童話王國,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IMG_9512.JPG 

IMG_9523.JPG     

IMG_9524.JPG    

 

看到阿勃勒農莊,彷彿把老爸口中夢想要居住的地方化為實景。老爸曾說過想要買一塊郊區的地,好好設計一下庭園,住在裡面,假日時還可以在院子裡喝咖啡賞花,孫子們可以玩遊戲等等。

 

IMG_9513.JPG  

IMG_9502.JPG  

IMG_1594.JPG

 

我們來時剛好有一大群客人剛喝完下午茶離去,所以客人不是很多。我們選擇坐在室內座位,Ashley和Ray還是可以裡裡外外地亂亂跑。因為庭園造景有許多適合拍照的點,有特製的小屋,還有掛在樹上的木椅盪鞦韆,還有玩沙的地方...等等。這樣的氛圍可以讓人完全放輕鬆~。

 

IMG_9510.JPG  

IMG_1580.JPG   

IMG_9505.JPG  

 

因為已經下午四點多,接近五點,所以我們選擇點主食套餐來吃。相較於下午茶的價格,我個人覺得吃正餐比較划算。餐點還不錯吃,只是價格貴了點兒。但是這裡的特色應該不僅是餐點,而是優美的環境吧! 在阿勃勒農莊可以看得出主人很用心保養和種植裡面的一草一木,希望大家來此拍攝美照之餘,也要好好地愛護花木喔!

 

IMG_1595.JPG

 

IMG_9515.JPG  

IMG_9518.JPG

 

用完餐後,天色漸暗。我們也開心地踏上歸途,結束兩天一夜快樂的小旅行。

 

IMG_9500.JPG 

IMG_1590.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