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1.JPG  

早上很早就起床,因為不能忘記此次來台南的最重要任務是「掃墓」。 不忍心喚醒仍熟睡中的Ashley和Ray,就由Willy和我先出去採買祭拜用的花束水果和物品吧!

 

IMG_1483.JPG  

IMG_8273 - 複製.JPG  

IMG_8280 - 複製.JPG


我們先到台南香格里拉飯店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一樓詢問:「最近的傳統市場在哪裡?」 飯店人員給了我們一張地圖,並且親切又詳細地解釋它的方位. 接著Willy和我開車前往「東菜市http://tnma.tainan.gov.tw/Market.aspx?Cond=22d7d6a2-9fe4-4fa9-88c5-468a216d73c5,由Willy開車在大馬路旁暫停(那麼早的周末較沒人),我則下車走進巷子內採買。

 

IMG_8233.JPG

 

IMG_8234.JPG

 

IMG_8238.JPG

 

位於青年路上的「東菜市」,就在城隍廟及嶽帝廟附近。這個傳統市場可是全國第一個傳統無菸市場,裡面超乎我想像的大呢! 不熟悉路的人要小心別迷路喔! 這裡規劃的整齊又清潔,不輸給旅行團帶我們去日本旅遊時所參觀的市場。我真的覺得台灣好棒!

 

IMG_8236.JPG

 

IMG_8253.JPG

 

IMG_8237.JPG  

 

當下迅速地買了幾樣水果,挑選了拜拜用的花,接著走出巷子,在大馬路轉角口的7-11,買了茶和礦泉水…等等。 待我們回到飯店,再喚醒孩子們一起下樓吃早餐。我們在十樓的遠東Café 享用早餐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cafe-at-far-eastern/

 

IMG_8239.JPG  

 

IMG_8246.JPG

 

IMG_8251.JPG  

 

遠東Café座位分布的很平均不擁擠,望向窗外還可將美景盡收眼底。由於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很晚了,顧不得拍照,趕快盡情地吃吧! 在這裡吃早餐是一大享受,有大飯店等級的服務,熱咖啡還幫我們送到桌邊(要自取也可以) 。想要吃台南的道地小吃或是其他五星級大飯店該有的中式或西式餐點都一應俱全。我特別吃了有名的現煮牛肉湯和鮮魚湯,真是美味啊!

 

IMG_8248.JPG

 

IMG_8249.JPG

 

IMG_8250.JPG  

 

待大家都用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八德安樂園。對我來說,我並不會覺得特地從台北跑到台南掃墓很麻煩。因為我認為祭祖是華人才有的習俗,認得並了解一下阿公從小生長的台南是個怎麼樣的地方,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Ashley和Ray也趁機學習掃墓的禮俗,例如什麼花適合用來祭祖? 什麼樣的水果適合用來拜祖先? 這些東西所代表的涵義又是什麼? Ashley和Ray邊跟著大人做,也邊跟祖先們祈禱,請祖先們保佑即將面對手術的阿嬤能夠平安順利。

 

IMG_8243.JPG

 

IMG_8240.JPG

 

 

IMG_8242.JPG    

 
每次掃墓完畢,我們總是吃撐了(因為要吃蛋和橘子),所以午餐想去吃點台南小吃就好。以前已經帶大家去吃過度小月担仔麵周氏蝦捲。今天帶大家去嚐嚐鱔魚麵好了。我們特地跑到非凡大探索節目中介紹過的進福炒鱔魚專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gV_Bj38Lk乾炒鱔魚麻油腰花,可惜Ashley和Ray都不愛吃.

 

IMG_8258.JPG

 

IMG_8262.JPG

 

IMG_8261.JPG

下午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打算拜訪一個景點「十鼓文化村http://www.tendrum-cultrue.com.tw/aboutus.php?cmpID=1。抵達時剛好步行至裡面的夢糖劇場,排隊入場等著看表演。可是這個過程好熱又好久,Ashley和Ray都快失去耐心。

 

IMG_1484.JPG

 

IMG_8264 - 複製.JPG

 

IMG_1487.JPG       
 
特別的地方是階梯式看臺腳下盡是透明的,清楚可見腳下即是佈滿機械的舊廠房。 看完表演後,Ashley和Ray自然而然地拿「十鼓的定目劇」來和之前在韓國跟團時所看到的「亂打秀」 來做比較,我私人覺得十鼓的定目劇表演似乎還少了些什麼?(是舞蹈?還是舞台效果?還是劇情?) 建議可以跟國內的舞鈴劇場的定目劇
http://www.diabolo.tw/切磋一下。以前在台北的花博看過舞鈴劇場表演,就是那種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期待「十鼓的定目劇」能再添加些許元素進去,讓表演更臻於完美。 十鼓的青年們加油啊,期待你們能更進步,為台灣發光發熱!

IMG_1485.JPG

 

IMG_8270 - 複製.JPG

 

IMG_8267 - 複製.JPG

 

PS: 「定目劇」指藝術團體、劇院能不斷演出的劇目曲目,國外已行之有年,如「歌劇魅影」、「貓」等劇。為推動文化觀光,政府開始發展定目劇,受補助的劇碼,須以本土創作為原則,並符合定點演出、每周至少表演5天、每場次至少45分鐘、至少以3個月為一個檔期等。

 

IMG_8263.JPG

 

IMG_8278 - 複製.JPG

 

IMG_8289 - 複製.JPG  

 

之後想帶著Ashley和Ray去尋找五層樓高的溜滑梯」,卻走錯了,走向「天空步道天空步道是一條圍繞百年大榕樹而步行的空中步道,全長349公尺,最高處為15米,設計成玻璃光雕橋樑,而且設計的團隊並不會為了力求創新而犧牲掉自然生態,他們尊重大樹的存在,寧願多花些功夫繞道以保護老樹,此處的美景更博得台版「天空之城」美譽。只是部分路段要小心腳下會滑。

 

IMG_8277 - 複製.JPG  

IMG_8275 - 複製.JPG

 

IMG_8276 - 複製.JPG

 

爾後爬到了白色鐵網的部分並非終點,還要繼續往階梯上行(此時Ray已不跟著我們前進,說要在廠房內等我們)。怕高的我還是硬撐著爬到最高處,最靠近十鼓煙囪處才是終點。此處風很大、很涼爽,登高望遠令人心曠神怡,不禁憶起新加坡濱海灣花園空中步道

 

IMG_1489.JPG 

IMG_8282 - 複製.JPG

 

IMG_1493.JPG

 

後來找到了五層樓高的溜滑梯就是類似滑水道的螺旋管梯,全長13.5公尺,不到8秒就滑下來了。玩的過程要穿戴安全帶與護頭套保護。沒想到Ray因為年紀的限制不可以玩。Ashley有點兒想玩,但又有點兒害怕,需要人陪。而當下Willy和我都不想玩(因為爸比媽咪也是膽小鬼)。

 

IMG_8295 - 複製.JPG  

IMG_8298 - 複製.JPG  

IMG_1495.JPG  

 
之後帶Ray去小孩區的溜滑梯,他又嫌太多小小孩,好擁擠不好玩。開始吵説「十鼓文化村」很難玩,他想要去騎腳踏車。於是Willy只好帶Ray走出園區,去租騎T-Bike
https://tbike.tainan.gov.tw/Portal。我則帶著Ashley喝杯冬瓜檸檬茶,接著悠閒地走逛園區其他部分。

 

IMG_8301 - 複製.JPG  

IMG_1496.JPG  

IMG_8318 - 複製 - 複製.JPG  

其實園區很大,還有許多有趣的地方,像是像是撐篙划船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遲了。還有火車體驗乘車處,這個舊式的五分車之前在彰化已經坐過了。接著在擊鼓體驗區,也就是水槽戶外劇場的位置看到可以體驗的打鼓區,所以就來試試看。

 

IMG_8315 - 複製 - 複製.JPG 

IMG_8322 - 複製.JPG  

IMG_8316 - 複製 - 複製.JPG

 

我反而比小孩還興奮,因為從來沒有碰過鼓棒吧!總覺得會打鼓是一件很帥氣的事情。

 

IMG_8330 - 複製.JPG  

 

IMG_8320 - 複製.JPG  

 

IMG_8338 - 複製.JPG

 

之後,我們又走到咖啡館的頂樓,發現那裡是一個很棒的夜間觀星場所。從頂樓向下望可以看到甜蜜之丘齒輪舞台間的大草坪有若干的裝置藝術,也是趁人還不是很多時,而且陽光也不那麼大了,帶著Ashley下去小拍一下。

 

IMG_8331 - 複製.JPG  

IMG_8340 - 複製.JPG

 

IMG_8328 - 複製.JPG 

   
不一會兒,接到了Willy來電,説他們已騎腳踏車回來,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回高鐵站還車了。因此我和Ashley也沒有逛完整個十鼓文化村

 

IMG_8348 - 複製.JPG  

IMG_8305 - 複製.JPG  

IMG_1500.JPG

 

上車後我讓Ray看了許多在十鼓文化村幫Ashley拍的照片,他還蠻後悔沒有留下來和我們一起走逛園區的其他部分。

 

IMG_1482.JPG

 

IMG_8303 - 複製.JPG  

 

IMG_8281 - 複製.JPG  


回程我們買了高鐵便當在高鐵車上享用,結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IMG_8347 - 複製.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