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2.JPG  

昨天是六年以來,天氣最好的一次國小運動會,高年級的Ashley和Ray在最後的接力賽中表現精彩極了!  補假日,Ray吵著還要去騎【東豐綠色走廊】,因為上回只騎完【后豐鐵馬道】,接著再騎【東豐綠色走廊】時,當時還沒騎完全程天就黑了,所以Ray說他這次一定要挑戰成功!

 

IMG_0995.JPG  

IMG_5960.JPG

 

星期日早上很會拖,起床後才開始打包,沒寫完功課的人繼續寫,直到十點才出門. 抵達豐原時,我們去一家叫做【外環309的餐廳】http://www.er309.com.tw/享用午餐(巷子裡附有專用停車場). 因為它是賣廣東菜,也就是港式飲茶的,我心想Willy和Ashley已經好久沒吃到廣東炒麵,而Ray也很久沒吃到他獨愛的乾炒牛河,所以選這家餐廳,大家應該都會很開心才對.

  

IMG_5974.JPG  

IMG_5982.JPG  

IMG_5962.JPG

 

這店佈置地古色古香,內部室內設計還有挑高的屋頂,讓人感覺不擁擠. Ray在用餐前還發現一隻很可愛的店鳥呢! Ray和我都覺得它的餐點不錯吃,尤其干炒牛河,我們連叫兩盤. 但是Ashley覺得廣東炒麵沒有她想像中好吃,她說這裡的菜不合她的味口. 我說:「妳可以再加點一些喜歡吃的,不然妳吃那麼少,會吃不飽喔!」 她嘟著嘴說:「我又不知要加點些什麼?」

 

IMG_5967.JPG

 

IMG_5970.JPG  

IMG_5968.JPG

   

吃完午餐,我們開到之前租過車的自行車出租店【活力租車】http://travel.taichung.gov.tw/zh-tw/Shop/VehicleRental/3744/%E6%B4%BB%E5%8A%9B%E7%A7%9F%E8%BB%8A-%E8%87%AA%E8%A1%8C%E8%BB%8A-因為它的地理位置良好,座落於東豐綠色走廊(東豐綠廊)及后豐鐵馬道雙起點入口處. 最重要是它的車況良好,老闆又很親切. 店內可以停放車子,不用押證件,但要先付清租自行車的費用.

 

IMG_5963.JPG  

IMG_5991.JPG

  

這次Ashley和Ray為了騎完【東豐綠色走廊】全程,奮力拚命地騎,把我遠遠拋在腦後. 而Willy本來就有在練騎,所以很快就追趕上他們. 只是這一路上只有我慢慢地騎,心情突然覺得好孤單~.

  

IMG_5986.JPG  

IMG_5987.JPG

 

我看到路邊有在賣橘子的,想問一下愛吃橘子的Ray:「要不要媽媽買一些待會兒晚上吃?」 我看到有賣臭豆腐的小販,想問剛剛吃不飽的Ashley:「要不要來一份臭豆腐? 」 我看到優美的景色,想問愛拍照的Willy:「要不要停一下,一起拍一張全家福? 」 可是放眼望去,我看不到熟悉的身影,只聽到陌生人的電動腳踏車車聲,一台一台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IMG_1001.JPG 

IMG_6003.JPG

  

以今天的氣候,該是最適合騎車的日子. 一個人落單,騎了12.3KM,才見到心愛的家人,沒有開心的心情,只覺得好累. 縱使終點到了,大家都累到擠不出笑容,更慘的是Willy還告訴我: 「不知怎麼著,從早至今,已腹瀉二次了…」

   

IMG_6012.JPG  

IMG_5989.JPG

 

爾後,我讓孩子們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旁邊的攤販群,買一樣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補充一下體力,沒想到下一秒便開始下起雨來,眾人紛紛牽車躲雨. 此時Willy說他先去買個輕便雨衣讓大家穿上,因為最後還是得把自行車再從東勢騎回豐原. 我們稍作休息,等雨暫歇,則再度啟程.

 

IMG_5992.JPG 

IMG_5996.JPG

  

回程時,Ray故意騎慢等我,還說:「我不想讓媽咪覺得很孤單」聽到這樣貼心的話,頓時轉換了心情. 我說:「你趕快騎,不用等媽咪. 這是Ray最喜歡的運動,好好挑戰自己的能耐吧! 我們終點見囉!」

 

IMG_6011.JPG  

IMG_6007.JPG

  

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因為孩子們長大了,現在的他們有著健康的體力和良好的騎車技術,所以才能一路快速地往前衝刺. 雖然他們無心駐足停留欣賞沿途的美景和拍照,只講求速度與快感. 而這一些不正是這個年紀的孩子所該擁有的特質嗎? 我又何必因此而感傷呢? 回程路段以下坡居多,縱使我依然落後,但騎起來感覺輕鬆許多~ 只是穿著輕便雨衣,迎著風和忽下忽停的毛毛雨,令我冷到直打哆嗦.

 

IMG_6013.JPG  

IMG_6019.JPG

   

不可置信的是,不愛運動的我,靠著自己的腿力(在沒有電動車的輔助之下),扎扎實實騎了24.6KM. 而老天爺也很疼我們,至少讓我們還完腳踏車,開車欲離開之際才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IMG_6015.JPG  

IMG_6022.JPG

  

接下來,我們開到【異人館】(軍福店) http://www.ezkon.com.tw/profile.asp?le=tchinese&fid=45

享用晚餐. 為了避免像午餐一樣的狀況發生,晚餐來此可以各自點各自喜歡的餐點吃. 沒想到我們五點半抵達,現場竟已經排隊排了好幾組客人. 我們一直等到六點多才有位子,人多到真的很誇張. 【異人館】的好處是不趕人,餐點分量大又美味,可惜飲料部分弱了點兒.

 

IMG_1007.JPG

 

IMG_1009.JPG  

  

待大家用餐完畢,才驅車前往【兆品酒店】(台中)入住(已是晚上八點多). 我在Agoda上訂了【兆伊樓】兩間雙人房,一間NT2475. 沒想到【兆品酒店】自動幫我升等為兩間四人房,價格不變. 這下子我們一家四口可以各自擁有一張大床,多麼開心啊! Ashley和我還輪流泡了一個舒服的澡,才沉沉地睡去呢!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