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4.JPG

京都賞櫻: 蹴上鐵道岡崎櫻迴廊円山公園哲學之道

 

IMG_0555.JPG 

IMG_0621.JPG      

IMG_0611.JPG

 

IMG_0523.JPG   

因為昨晚和Ashley分床睡(免得有人踢被),感覺一夜好眠. 雖然イビススタイルズ京都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 http://www.ibis.com/ja/hotel-9418-%e3%82%a4%e3%83%93%e3%82%b9%e3%82%b9%e3%82%bf%e3%82%a4%e3%83%ab%e3%82%ba-%e4%ba%ac%e9%83%bd%e3%82%b9%e3%83%86%e3%83%bc%e3%82%b7%e3%83%a7%e3%83%b3%e3%80%80/index.shtml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乾淨又方便.

 

IMG_0532.JPG  

IMG_0531.JPG    

可惜用餐的地方,人手似乎不足,補菜都來不及,很多東西都已清空而尚未補足. 就算有位子坐,但根本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不是我們去太早或太晚的關係喔!). 而坐位形式,是有少許四人桌,中間擺放一長條大桌,讓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都可同桌共食. 好處是對於背包客來說,應該是個很好的交誼廳吧!

 

IMG_2531.JPG  

IMG_2532.JPG  

IMG_0529.JPG  

IMG_2538.JPG  

IMG_0552.JPG   

早上天空仍是飄著小雨,我們計劃帶孩子們去乘船賞櫻. 首先要先到乘船處現場,看買不買的到票再說. 於是我們從京都車站2F旅遊中心買了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卷Kyoto Sightseeing One-day Pass (可以搭地鐵,也可搭公車,大人1200円,小孩600円),再搭地下鐵到蹴上駅下車. 蹴上鉄道本身就是一個熱門的賞櫻景點,Willy當然不會錯過囉! 即使是飄著小雨的天氣,仍是有好多賞櫻的人潮. 我們還看到日本的新郎新娘來此外拍呢!

IMG_2544.JPG  

IMG_0532.JPG  

IMG_0521.JPG   

IMG_2542.JPG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蹴上傾斜鉄道) https://kyoto-design.jp/spot/2724很好找,出了地鐵站跟著人群走,穿過一個涵洞右轉即可上去. 可別以為只有一小段喔! 沿著鐵軌一直走去,好長一段都是鐵道兩旁盛開著櫻花的美景. 只是要覓得沒有人群來拍照的機會幾乎是零. 雖然沿途仍會有比較少人的路段,但是端看你的運氣囉!

IMG_0534.JPG 

IMG_2552.JPG 

IMG_0636.JPG

 

IMG_0544.JPG   

拍完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的盛開櫻花美景,我們繼續前進,尋找乘船處. 好不容易看到岡崎さくら・わかば回廊 十石舟めぐりhttp://kyoto-tabi.or.jp/

的牌誌,超開心滴! 此時雨也停了,趕緊去買票. 我們買到下午一點的乘船卷(大人120円,小孩600元),眼下有將近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不知該到那兒閒逛,又不敢跑太遠.

 

IMG_0591.JPG  

IMG_0583.JPG

 

IMG_0585.JPG 

4in1-2.jpg

 

除了在乘船處附近拍拍照外,跟著興致勃勃拍攝櫻花的Willy沿著河岸漫遊,不知不覺中已走到京都市美術館http://kyoto.travel/tw/thingstodo/museums/251(此處有公車站牌). 此時Ashley和Ray紛紛喊著腿痠,肚子餓了,沒力氣再走下去. 於是我們又往回走,到乘船處的椅子歇息. 途中已經想好了,待會兒要在岡崎茶寮吃午餐(因為沿途也只看到這家餐廳而已).

 

IMG_0582.JPG   

IMG_0586.JPG 

IMG_0594.JPG 

IMG_0617.JPG

   

終於輪到我們乘船囉! Ashley和Ray對拍櫻花沒什麼特別喜愛,但是搭船啦,坐觀景火車啦,騎腳踏車啦…就蠻有興趣的. 在此乘船賞櫻,一方面放鬆心情,另方面也讓走不停賞櫻的腿歇息一會兒. 坐著木船,沿著琵琶湖疏水欣賞兩岸滿開的櫻花,中途還會經過平安神宮的橘紅色大鳥居與大橋,襯著粉白色的櫻花甚是美麗. 如果你是喜歡放慢步調賞櫻的人,可絕對不能錯過!

 

IMG_0557.JPG  

IMG_0575.JPG   

IMG_0595.JPG

 

IMG_2548.JPG  

欣賞完河岸美麗的櫻花,帶著肌腸轆轆的Ashley和Ray直奔岡崎茶寮http://mameda.jp/information.html. 幸好入店前,我先拍下門口的餐點模型. 因為帶位入座後,送上來的菜單全是我看不懂的日文,而且都是兩、三千円以上的宴席菜. 後來,我直接秀手機拍下來的照片給服務生看,點一份一千多日幣的套餐.

 

4in1-3.jpg  

IMG_0640.JPG

 

IMG_0646.JPG

 

IMG_0648.JPG

 

IMG_0592.JPG  

 

填飽肚子後,我們到京都市美術館前的公車站牌等車,前往円山公園. 記不得等了多久,或搭上幾號車,只記得站不到幾站就到了. 只要有到八坂神社的公車都可以搭乘,因為穿過八坂神社http://www.yasaka-jinja.or.jp/即是円山公園,Willy想去円山公園http://maruyamapark.jp/拍以【祇園的夜櫻而聞名的枝垂櫻(雖然我們是白天去觀賞),據說已有八十多歲高齡.

 

IMG_0655.JPG  

IMG_0610.JPG  

IMG_0613.JPG  

IMG_0670.JPG     

IMG_0707.JPG     

 

然而這裡給我的印象很雜亂,很像一堆夜市攤販的聚集地,有吃喝,也可玩樂. 就賞櫻而言,我不喜歡這裡. 但是對Ray來說卻是個很好玩的景點,可以吃牛肉串(牛肉很厚,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吃喔!),可以玩射氣球得獎品. Willy提議點一杯啤酒,坐在花見席下享用,感受不同的風情. 可是Ashley覺得髒髒的(之前在名古屋名城公園看到的都是用藍色塑膠的野餐墊;而京都円山公園用的是草蓆的野餐墊),不想久待. 老實說,円山公園著名的【枝垂櫻】在當下看來卻不及昨晚在東寺看到的【不二櫻】那般優雅,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攤販太多的關係?  抑或是此時此刻已不是滿開的狀態?

 

IMG_0685.JPG   

IMG_0601.JPG  

IMG_0602.JPG

 

IMG_0692.JPG  

IMG_0691.JPG  

離開円山公園,Willy本來要帶我們去別的地方. 但陰錯陽差地搭上了公車100號,跑到也是賞櫻名所的哲學. 本來還以為下錯站牌呢! 直到我們步行至看到斗大的牌示哲學】時,真是歡喜不已!

IMG_0672.JPG  

IMG_0664.JPG   

IMG_0697.JPG  

IMG_0714.JPG  

哲學沿途小徑和水渠兩旁種植許許多多的關雪櫻,陣陣的櫻吹雪更使得水面佈滿了櫻花花瓣,非常浪漫又愜意~ 雖然相較於昨日在名古屋山崎川(四季道)的河渠,哲學的確小很多,但是因為小,反而更凸顯出櫻花盛開的密集. 當你散步在哲學,抬頭往上看時,就會有種天空都被櫻花遮蔽住的錯覺.

IMG_0619.JPG 

IMG_0732.JPG

 

IMG_0726.JPG

 

IMG_0731.JPG 

此時此刻已是下午五點左右,在哲學的人潮依舊是滿滿的. 沒剩下多少時間的我們,無法逛完全部(約1.5公里),就必須到公車站牌等待開回京都車站的公車.

IMG_0630 - 複製.JPG

 

IMG_2636.JPG 

IMG_0729.JPG 

IMG_0748.JPG  

京都的櫻花季搭乘公車真的是很可怕! 很多人在排隊等公車,我們排到第二班公車來才擠上去. 沿途還有很多人擠不上公車. 這一路站到接近京都車站,才坐到位子.

IMG_2647.JPG

 

IMG_0622 - 複製.JPG

 

IMG_0633 - 複製.JPG    

IMG_0720.JPG 

所以一下京都車站的公車站牌,我們往最近的PORTAhttp://www.porta.co.jp/地下街走去,讓孩子們選擇今晚的晚餐餐廳. Ray選了とんかつKYK https://www.tonkatu-kyk.co.jp/tonkatu ,大夥兒也累到沒有異議,只想趕快坐下用餐. 炸豬排很好吃,可惜比在台灣任何一家炸豬排連鎖店的份量都要小.

IMG_0624 - 複製.JPG    

 

IMG_0635 - 複製.JPG

 

IMG_0751.JPG  

IMG_0643.JPG

食畢,我又走到LIPTON Tea House http://www.fukunaga-tf.com/lipton/shop.html外帶草莓蛋糕給孩子們待會兒帶到JR新幹線上當點心吃.

IMG_0758.JPG

 

IMG_0754.JPG  

IMG_0753.JPG  

IMG_0760.JPG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取回寄放的行李後,我們搭乘JR新幹線回名古屋,再轉搭地鐵東山線伏見駅下車(回程較熟悉,行動起來也快速多了). 一樣找有電梯的10號出口處,再步行至名古屋希爾頓飯店Hilton Nagoya Hotel.

IMG_0761.JPG

 

IMG_0762.JPG

 

IMG_0764.JPG

 

IMG_0765.JPG  

今晚將住宿於名古屋希爾頓飯店Hilton Nagoya Hotel http://www.hilton.com.cn/zh-hk/hotel/nagoya/hilton-nagoya-naghitw/maps-directions.html,這是我們這幾天自由行來住過最舒適的飯店(終於有大空間的感覺),只可惜沒時間好好享受它的公共設施及明日早餐.  飯店旁邊就有便利商店,還有星巴克,也是非常方便!   最貼心的是安排我們入住聯通房,房內還有高級的咖啡機呢(只有Willy品嘗到)! 只是浴室設計很奇怪,洗澡時無法乾濕分離,難怪會洗到水都噴出來.

IMG_0772.JPG  

IMG_0768.JPG 

IMG_0769.JPG

 

IMG_0770.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