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5.JPG   

窯烤山寨村/員山生態教育館/惠欣綠花園/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運動公園

 

IMG_3335.JPG

 

IMG_3317.JPG

 

IMG_3304.JPG 

 

IMG_3357.JPG

 

上回和娘家親友們一起到三峽鶯歌玩兩天一夜,當時Ashley和Ray一直抱怨玩水時間不夠多,他們第二天都想繼續留在大坂根渡假村游泳,或者玩SPA池,不想逛老街. 但是我告訴他們:「如果和親友們同行,就要配合大家的行程,不可以光光以自己的喜好為主。」 當下Ashley和Ray也乖乖答應配合.  所以今天就安排以實現小孩心願為主的玩樂行程吧! 

 

IMG_3265.JPG

 

IMG_3301.JPG  

 

IMG_3339.JPG  

 

IMG_3353.JPG  

 

自己一個人開車帶Ashley和Ray去玩,會選擇避開車潮和人多的景點. 本來以為週五往宜蘭方向出遊應該不會塞車(因為已避開上班族在高速公路上的車潮),沒想到到了五號高速公路前一段就開始塞車. 所以早上十點半出門,到達宜蘭窯烤山寨村https://www.facebook.com/窯烤山寨村-194812624026413/時巳是中午十二點了. 

 

IMG_3262.JPG

 

2in1-1.jpg  

IMG_3263.JPG

 

IMG_3259.JPG  

 

此時要是Willy也跟來,一定會說我排的行程老是一直吃!  其實第一站本想先去望龍埤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ys12/走走的,但眼看已經日正當中,才會捨棄走望龍埤環湖步道,直接到窯烤山塞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a%af%e7%83%a4%e5%b1%b1%e5%af%a8%e6%9d%91/194812624026413吃午餐. 

 

IMG_3231.JPG  

IMG_3258.JPG  

IMG_3241.JPG  

IMG_3240.JPG  

 

進去時,用餐人數並不多。倒是看到一群補習班的小朋友們來此玩Pizza DlY。我們點了二人套餐,又再單點一份主餐給Ray,內容有海鮮義大利麵烤豬排燉飯山寨雞米花惡棍櫻桃鴨(20公分)二人份南瓜湯(店家贈送)關羽茶可爾必思打翻醋醰子。這些餐點我們都用小盤子分食著吃,讓每個人都吃到不同口味的特色料理。本以為量太多會吃不完,但因Ashley和Ray早餐只吃cereal,所以百分之九十五都清盤,只剩飲料喝不下. 

 

IMG_3246.JPG 

IMG_3250.JPG  

IMG_3249.JPG 

IMG_3247.JPG   

  

論餐點價位,我覺得比上次去礁溪的四圍堡車站https://www.facebook.com/lanyangrailway優多了!  不僅食物美味多樣,價格OK,而且餐廳的主題性也很另類。我個人是還沒去過溪頭妖怪村,所以無從比較。而且窯烤山塞村的麵包也頗具特色(麵包蛋糕是主打商品),我們買了滿嘴葱麵包回家,給沒跟到的Willy打打牙祭。 

 

IMG_3266.JPG  

IMG_3273.JPG  

IMG_3274.JPG   

IMG_3299.JPG  

 

吃飽喝足後,只快拍幾張照片就閃人。並不是因為人潮多,而是因為室外高溫快熱死人了。於是我們驅車前往員山生態教育館http://yuanshan-elc.blogspot.tw/2015/03/blog-post_27.html,最主要是因為我畏懼日頭赤焰焰,還是找個室內景點躲躲豔陽比較妥當。 

 

IMG_3276.JPG

 

IMG_3278.JPG

 

IMG_3279.JPG

 

IMG_3283.JPG    

 

抵達時旁邊只有三、四個車位(其中一格是殘障車位),我們幸運地停進了最後一個車位。  入內後,我們拿了門口的學習單,開始邊找答案,邊學習。 老實說,這裡佈置地很用心。尤其搭配上學習單,可以讓前來參觀的小朋友們不僅止於走馬看花而巳。 裡面不但可以聽辨動物的聲音,還可以聞不同樹木的香氣。而且設計了很多趣味問答,十分寓教於樂。

 

IMG_3289.JPG  

 

IMG_3298.JPG  

 

IMG_3285.JPG  

 

IMG_3297.JPG  

 

當下除了工作人員,並沒有其他參觀者,所以Ashley和Ray參觀地很自在。 如果有團體一同參觀的話,空間上就會略嫌擁擠。 可惜今天冷氣故障了,只靠幾台風扇吹,似乎不夠力。 於是媽媽我催促著大家趕快往下一站惠欣綠花園移動.

 

IMG_3275.JPG  

IMG_3291.JPG

 

IMG_3288.JPG  

IMG_3295.JPG   

 

惠欣綠花園http://www.greengarden.tw/meal.html位在一處不起眼的小路上,感覺像田中央蓋了一處民宿. 此行是來DIY躲太陽的,所以將車停於無人的路邊,便入內參觀. 一進門有個櫃台,會先酌收每人NT100的清潔費,之後DIY或者喝下午茶皆可抵消. 我們穿過咖啡廳,進入到DIY區域(咖啡廳的冷氣比較涼,DIY區就嫌弱一點兒). 現場剛好有一、兩組客人.

 

IMG_3307.JPG

 

IMG_3306.JPG

 

IMG_3318.JPG  

 

IMG_3309.JPG  

 

從小到大,陪著Ashley和Ray做過許多彩繪DIY,大多是在撲滿外面著色. 此次【小小園丁,組盆DIY】是DIY活的植物. 首先,先讓Ashley和Ray選擇高或低的花盆進行彩繪. 之後,再選擇兩株(仙人掌或者多肉植物)植物植入彩繪好的盆栽,並且加以裝飾(在表面鋪上白色小石頭). 對於沒耐心的Ray來說,彩繪花盆比彩繪撲滿容易多了.

 

IMG_3312.JPG

 

IMG_3313.JPG

 

IMG_3325.JPG    

 

4in1-1.jpg

 

趁孩子們彩繪之際,我隨意走走逛逛惠欣綠花園四季花室,發現好多植栽植物供販售. 咖啡廳外設置了養魚的水池與優美的庭園造景,形成一個小型的生態池. 只可惜用鐵絲網圍住,拍起來不美.

 

IMG_3324.JPG

 

IMG_3329.JPG

 

IMG_3320.JPG  

IMG_3327.JPG       

等孩子們DIY完成,我們繼續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http://culturalpark.forest.gov.tw/rodong_guide.aspx 

前進. 到達目的地時,我停在大門口附近的路邊停車格,雖說不會很遠,但是從下車走到大門口這段路與車併行,小朋友們行走時要小心! 此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依舊是豔陽高照,揮汗如雨.

IMG_3343.JPG  

IMG_3375.JPG  

IMG_3383.JPG  

IMG_3382.JPG   

沒想到一進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面,還蠻涼快的. 我們穿越充滿古意的竹林車站(正好碰到導遊在導覽給團員聽),然後踏入竹林戶外咖啡區(可惜只賣咖啡和義式霜淇淋,連冰的礦泉水都沒有賣). 登上改裝過的舊車廂,裡面擺放了漂流木製成的餐桌椅,我們坐下來喝著自己背著的保冷冰開水,好像在玩扮家家酒. 此車廂可是非常吸引大朋友和小朋友呢!

 

IMG_3348.JPG  

IMG_3380.JPG    

IMG_3346.JPG  

IMG_3371.JPG

 

隨著參觀的步伐,越靠近湖邊就越涼快. 還有清風陣陣吹拂,真是出乎我意料~(本來還以為會是熱風).   我們參觀了森林鐵路(外拍的最佳點)、樹林帶蒸汽火車頭儲木場卸木平台(好像溜滑梯)、水生植物池(好多白鷺鷥喔~)、木雕廣場等等. Ashley和Ray在木雕廣場爬上爬下最久. 很可惜沒能走完環池步道,就被Ray吵著要去騎腳踏車而中斷離開.

 

IMG_3350.JPG

 

IMG_3367.JPG

 

IMG_3356.JPG  

IMG_3369.JPG

 

下一站是羅東運動公園http://www.ctnet.com.tw/point/s05-lodsports/index.html. 其實上回已經帶Ashley和Ray來過,只是Ray還一直念念不忘沒騎到腳踏車. 於是我們這次特地來完成Ray的心願.

 

IMG_3362.JPG

 

IMG_3366.JPG    

IMG_3361.JPG

 

IMG_3373.JPG  

 

只是來到羅東運動公園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但是私人租腳踏車的攤位六點就要收攤了. 雖然現在租似乎很不划算,但最後還是狠下心,租三台來騎. 老闆已用布蓋住八成的腳踏車準備收攤,所以瞄了一眼我們的身高,就牽出三台淑女車給我們騎. 本來Ray還說,我拒絕騎淑女車,有損我的男子氣概. 而且Ashley則是沒騎過,而心生害怕. 當下我對他們說:「不是每個租腳踏車的地方都有多種車款讓你選擇(像是Ubike,還不都是同一款?);也不是每個可以騎腳踏車的地方,都有專屬的自行車道(有的是非柏油路). 要嘛,就好好騎. 不然就不要租,散散步也好,反正也只能騎半個多鐘頭.」

 

IMG_3403.JPG

 

IMG_3387.JPG

 

IMG_3389.JPG

 

IMG_3391.JPG           

 

最後,還是決定要騎. Ashley騎來,一路跌跌撞撞,歪歪扭扭,很不穩,屢屢想放棄. 因為她還不算真的很會騎,只有在既平緩,又無坡度的河濱公園騎乘過. 像羅東運動公園裡的路,本來就不是專為自行車道設計的,所以道路的材質,每一段都不盡相同. 我帶領著Ashley和Ray環繞羅東運動公園騎乘一圈,Ray很盡責地騎最後一個,保護姊姊. Ray知道姊姊騎比較慢,也不會催她.

 

IMG_3401.JPG

 

IMG_3393.JPG

 

IMG_3392.JPG

 

IMG_3402.JPG

 

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小池塘,有一家人在玩水. 本來Ashley和Ray都想跟著踩進這淺淺的池塘,但是一看到小妹妹上岸後的腳卡著泥巴, Ashley和Ray又嫌待會兒洗腳太麻煩,於是作罷! 此時Ashley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包魚飼料(從家裡帶出來的),跟Ray說: 「我們趕快騎回去還車,才能自在地餵魚.」

 

IMG_3399.JPG

 

IMG_3395.JPG

 

IMG_3394.JPG

 

IMG_3396.JPG

 

剛好趕在六點騎回租車處還車(老闆也有賣魚飼料), Ashley和Ray又開開心心地餵魚去了. 此時的風很涼,遊客漸漸變多了,天色還是很亮. 大約6:30PM,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順便在回程路上先吃個便當(剛好路邊有停車格),再上高速公路. 心想:這個時間,應該多少都會塞車吧!   還好,最後約8:20PM平平安安回到可愛的家.

 

IMG_3405.JPG

 

 

IMG_3406.JPG

 

 

IMG_3407.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