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029.JPG

2015賞櫻

 

20150309 021.JPG  

 

(一) 中正紀念堂 FEB/28/2015

過年期間聚餐,姊夫提到今年中正紀念堂開了很多漂亮的櫻花. 本來還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後來,找了一個週六下午,自己帶著Ashley和Ray搭信義線公車去一探究竟,結果....

 

20150309 027.JPG

 

20150309 024.JPG  

 

好美的櫻花啊~   我打從心底歡呼! 怎麼以往來中正紀念堂時,都沒注意到這等美景? 真是太大意了. 不用跟著人群跑到陽明山上人擠人,也不用特地大老遠跑到郊區賞櫻,更不用花大錢和請假出國賞櫻. 這樣如獲至寶的小確幸就令我非常滿足了~   可惜Willy沒來(因上午跑去騎腳踏車遠征,所以累斃了~),不然愛拍照的他,怎可能放過這一大片美景呢?

 

20150309 017.JPG  

20150309 033.JPG  

 

原來中正紀念公園園區內的日本櫻花為日本中央大學學員日華友好會致贈,由93年起陸續引進,94年起定植於園區,目前園區已有200多株日本櫻花,植株雖不大,但94年起鬱金、關山兩品種已開花,95年以後其餘品種陸續開花.

  

20150309 035.JPG  

20150309 030.JPG

 

園區內的日本櫻花有紅華、紅笠、鬱金、花笠、關山、染井吉野、陽光、大漁櫻、修善寺寒櫻、大寒櫻、河津櫻等11種,其於全園區之分佈略敘如下:面對牌樓與廣場,中正紀念堂環堂大忠門側種植大寒櫻、紅笠、鬱金,環堂大孝門側種植修善寺寒櫻,環堂背面種植陽光、關山、染井吉野與大漁櫻,近雨水貯集區有一立有「友好之櫻」石碑的花圃,此區種植7種日本櫻花;毛氈花壇兩側之大草坪上種植陽光與河津櫻兩種.

 

20150309 037.JPG  

20150309 034.JPG  

 

園區內此11種日本櫻花分屬於染井吉野系、早開花系與八重櫻系,染井吉野系有染井吉野櫻、陽光;早開花系有大寒櫻、大漁櫻、修善寺寒櫻、河津櫻;八重櫻系有花笠、紅華、紅笠、鬱金、關山. 花季約從2月底開始,依序由早開花系、染井吉野系、八重櫻系循序綻放,至4月中旬或下旬為止; 前二者均屬單瓣、粉色品種,花姿高雅、脫俗,後者則為重瓣品種,花色由淺粉色至深桃紅色,同一朵花的花瓣間亦會呈現粉色的漸層變化,姿態柔美、豐富,較特殊的為鬱金,其花色為黃綠色,有別於一般櫻花的紅色色系.

以上咖啡色字體節錄自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ids=102

 

20150309 016.JPG  

20150309 042.JPG

 

雖然對於櫻花的品種不是很了解,但是賞花總是令我心情愉悅. 我心底想著,明年一定要帶爸媽來此賞櫻.

 

20150309 051.JPG  

20150309 048.JPG  

 

(二) 自來水園區 MAR/08/2015

繼上回發現台北市區內有櫻花,這回要來自來水園區尋找櫻花的蹤影. 可惜我們來晚了,在我們尋尋覓覓之下,才發現自來水園區的最裡面還殘留幾株未凋謝的櫻花.

 

20150309 080.JPG  

20150309 090.JPG  

20150309 105.JPG

 

根據臺北自來水事業處http://www.water.gov.taipei/ct.asp?xItem=96277391&ctNode=30906&mp=114001自來水園區近年來所種植的53株「河津櫻」(河津櫻是日治時期日人移植台灣山櫻花至九州種植,與當地大島櫻自然繁衍出的新品種),顏色粉白、花瓣較一般櫻花大,花朵呈粉紅色,盛開時花團錦簇,不但是臺北市區難得一見的品種,也是園內人氣最高的嬌客. 除了粉嫩的河津櫻之外,園區消壓塔週邊也種植了38株的八重櫻. 園區內還種植有31株的吉野櫻.

 

20150309 093.JPG  

20150309 092.JPG 

20150309 100.JPG  

 

雖然賞櫻撲了個空,但是難得在沒什麼人的週末閒逛自來水園區,才發現自來水園區更深處的景色. Ashley和Ray讀幼稚園時,曾在夏天時帶他們來玩水,當時以為自來水園區就這麼小小的區塊. 如今才發現是自己沒有往裡頭走,才不知另有一片天地呢!

 

20150309 101.JPG

 

20150309 111.JPG    

 

20150309 103.JPG  

 

Ashley和Ray發現了沙灘上鞦韆和溜滑梯,兩人玩得樂此不疲. 但為娘的我可煩惱了,你們那滿是沙的布鞋,一定很難洗淨. 然而很慶幸的是今天是個陰涼又沒下雨的天氣,所以遊客不多,走逛起來更覺舒適. 雖然錯過了櫻花,但給了我明年還要再來的理由.

 

20150309 113.JPG  

20150309 118.JPG  

20150309 116.JPG

  

(三) 二子坪 MAR/15/2015

這回,真的是陰錯陽差,完全是瞎摸到的~

 

IMG_4038.JPG  

IMG_4043.JPG  

 

Alec突然約我們一大早上陽明山,本以為要到花鐘附近賞花. 但是他是想上擎天崗http://www.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tourmap&view=tourmap&id=7&gp=0&Itemid=128走走,而Willy怕像上回一樣人多,沒處停車. 所以反邀Alec去走二子坪http://www.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tourmap&view=tourmap&id=4&gp=0&Itemid=125. (其實我倒是想去走走大屯自然公園http://www.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tourmap&view=tourmap&id=5&gp=0&Itemid=126因為沒走過). Anyway,就當走路健身吧!

 

IMG_4053.JPG  

IMG_4061.JPG  

 

經過一番舟車勞頓,終於抵達二子坪(因仰德大道交通管制,所以得繞山路). 沒想到年紀最小的Q 寶比大人還厲害喔~ 靠自己走了好長一段路,沒哭鬧(想當初Ashley和Ray在這年紀一定是哭著走不動的啦~). 當我們走到終點處,居然看到櫻花ㄟ(上回夏天來時完全沒注意到那是什麼樹). 雖然只剩一兩株還沒凋謝,但是至少讓我們有美景可以拍,也算不錯的際遇.

 

IMG_4047.JPG  

IMG_4051.JPG  

 

後來查看他人Blog,二月至三月初都還有整排的櫻花樹開放,喜愛櫻花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IMG_4035.JPG  

IMG_4058.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