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3.JPG    

中秋節到了,而且難得還可以放連假喔! 往年的我一定是會事先規劃好小旅行的,只可惜今年Ray的手受傷,所以作罷!

 

IMG_1865.JPG  

IMG_1883.JPG 

IMG_1888.JPG   

IMG_1901.JPG

 

但是三天連假光光跑兩個阿嬤家吃飯,又覺得很不甘心. Ashley和Ray滿心期待地問我:「會烤肉嗎?」 我說:「不會. 但是媽媽可以帶你們去吃吃看舅舅推薦的稻禾烏龍麵喔!」 記得Alec推薦的稻禾烏龍麵https://www.facebook.com/InakaYoshi是在南京店,但是南京店對我們來說有點兒遠. 於是,Amy一家子往信義誠品出發,據說那裡也有分店(對我來說,停車方便最重要).

 

中秋2014 157.JPG 

中秋2014 156.JPG  

中秋2014 144.JPG  

中秋2014 150.JPG

 

抵達稻禾烏龍麵門口時,可以看到透明的櫥窗內有師傅正在製作新鮮的烏龍麵. 入內後,和丸龜製麵一樣採取自助式點餐. 我們皆點選了柴魚上湯烏龍麵(總覺得清湯比較吃得出麵體本身的好滋味),及應Ashley和Ray的要求,加點了炸蝦炸雞塊溫泉蛋. Willy和我則是點了梅漬番茄胡麻野蔬柚香蘿蔔...等等小菜來嚐嚐.

 

中秋2014 146.JPG 

中秋2014 148.JPG      

中秋2014 149.JPG

 

中秋2014 151.JPG

 

因為剛好點到現炸的炸物,所以覺得格外好吃. 而那些看來不起眼的小菜,不僅開胃,還可以解油膩. 如果你問我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裡的丸龜製麵https://www.facebook.com/MarukameTW和今天吃的稻禾烏龍麵,哪一家比較好吃?   我可能會選擇後者. 因為稻禾烏龍麵的麵體比丸龜製麵Q一點兒,加上炸物是現炸的(還會燙口呢!),小菜種類變化較多樣. 既然覺得好吃,當然要敲一下好吃鐘以資鼓勵囉!

 

IMG_1862.JPG

 

中秋2014 159.JPG   

中秋2014 170.JPG

 

中秋2014 167.JPG

 

之後,Willy想在美食街喝杯咖啡,我則帶著Ashley和Ray吃優格霜淇淋,大家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接著,Ashley和Ray又問我還可以去哪裡玩? 我提了一些意見,但大家都無法達成共識. 最末,決定去紀州庵http://www.kishuan.org.tw/home/走走,卻碰上周一休館日. 唉~只好找個小步道來走走,消耗一下熱量.

 

IMG_1902.JPG

 

IMG_1880.JPG

 

IMG_1889.JPG

 

IMG_1890.JPG    

 

於是來到所謂的親水文學步道http://twbest01.com/pc100150/page185.htm(也是網路上查到的),步道的入口處設立『清溪綠地』的標示牌和木造涼亭,還蠻好辨識的.  親水文學步道,全長只有535公尺,算是短的步道. 剛開始還找不到往哪兒走(感覺像走入私宅),看過了地圖之後,我對Ashley和Ray說:「我們來比賽,看誰先找到隱藏在步道裡的標點符號.」 這下,倆小覺得新奇,開始搶著往前走.

 

IMG_1868.JPG  

IMG_1866.JPG 

IMG_1864.JPG  

IMG_1884.JPG

 

親水文學步道是一條沿著小坑溪旁的小路. 工務局很用心地在沿途設置些可愛的造型解說面板,有些則加設詩詞或生態解說牌. 因為有以標點符號做造型的施設或休憩座椅,所以形成一個特色步道. 然而,實際走一回,才發現沿途的草似乎長得蠻快的,看起來好似缺少整理的感覺. 雖然設有親水平台,但溪水看起來並沒有很清澈.

 

IMG_1876.JPG

 

IMG_1882.JPG 

IMG_1893.JPG       

IMG_1881.JPG  

 

而且等我們爬上木棧道,即是民宅. 看不到任何標示指引我們連結指南宮石階步道,所以只好順著馬路旁的紅磚道走回起點. 雖然親水文學步道很短,但也算是親子之間有趣的小探險. 剛好國小三、四年級的Ray和Ashley正在學習使用標點符號寫作文,所以這樣的特色步道,可以激發不愛運動的Ashley,願意來走走步道的熱情. 而且曬曬太陽,走走路,也是目前手受傷的Ray僅能做的運動.

 

IMG_1886.JPG  

IMG_1885.JPG

 

IMG_1895.JPG

 

IMG_1879.JPG     

 

期待明年中秋時,全家人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好規劃再次出遊.

 

IMG_1894.JPG

 

IMG_1867.JPG 

IMG_1874.JPG  

IMG_18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水文學步道 稻禾烏龍麵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