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4.JPG  

當我能吃、能喝、能跑、能跳時,除了認真地過日子之外,還要努力地玩呐~

 

IMG_0736.JPG   

 

今天只剩半天的行程,所以導遊把今天設定為shopping日,像是帶大家去免稅店,讓大家早點兒進機場shopping.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最後一天購物,食品類的伴手禮比較不會腐壞. 而且機場內還有許多商店可以逛一逛呢! 之前去香港,新加坡,或北海道,好像都沒有時間在機場內閒逛,因時間都捉得很緊.

 

IMG_9020.JPG   

 

總的來說,我喜歡這次參加九州的團勝過之前參加北海道的團,因為感覺吃得比較豐盛. 而且行程中,除了有大人們喜愛的賞景行程,還有小朋友們喜愛的玩樂園和玩雪行程,可以說是各取所需. 可樂旅遊導遊陳敏偉先生人也非常好,破除了我以為男導遊會比較不貼心的觀念. 他雖然話不多,可是一直默默在做事,屬於個性斯文型的導遊.

 

IMG_0739.JPG  

 

每當用餐時間,碰上很多團體,我們總是最早到的一團. 因為他會把時間估算好,提早和餐廳做好聯繫. 而且發小紀念品時,他還很貼心地照每個人的生日月份發送. 最最重要的是,他很體貼老人家,待婆婆很好.

 

IMG_0561.JPG     

 

而這次旅途中的小插曲,就是Ray發燒了. 還好,他吃了退燒藥後,燒就退了,還能活力十足地玩,也沒有併發其他感冒症狀. Ray說自己是在和Willy第一天晚上到飯店泡男湯時冷到了. Ray本來在室內湯池,但發現室外也有泡湯池,於是光著身子跑到戶外探險,又因天氣太冷,還沒把身體完全泡入戶外湯池中,則又離開.  在此提醒想要享受戶外湯池的朋友,要小心溫差,別感冒囉!

 

IMG_0749.JPG  

 

這次碰到的團員,人也都很好,除了主動給我們退燒藥的媽媽,還有另一家來自高雄的family. 當Ray不舒服,跑到遊覽車的最後一排平躺時,他們都會幫我看顧Ray,叫我別太擔心.

 

IMG_0732.JPG  

 

只有等待搭船遊運河時,有一家人,小孩都高中以上的年紀. 他們(從爸媽到每個孩子)每人人手一台手機,不停地低頭滑手機. 來到豪斯登堡這麼美的地方,不用你的眼力多去欣賞的美景,和家人多多聊天,反而捉緊每分每秒在玩機子... 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IMG_0510.JPG    

 

有朋友問我:怎麼後來老是在寫遊記?

 

1399735889-3173888822_m[1].jpg  

 

因為我發現記憶住生活中的美好比任何事情都值得. 對我而言,每一趟旅程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值得細細品味. 對Ashley和Ray來說,他們或許不會記得媽咪每回是如何用心地幫他複習考試;每天如何用心地嚴選食材和料理三餐...  但是他們會記住每一次和家人共遊的歡樂時光.

 

_MG_7953_5d2.JPG

 

如果有一天,我的記憶力會消失. 那麼,我寧願選擇只記住快樂的回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