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5 106.JPG    

 

今天我們全家都應邀到彰化去參加二伯父的九十歲大壽慶生宴. 這可是一件非常大的喜事. 我非常驚訝二伯父已經90歲了耶! 因為二伯父身體很硬朗,講起話來聲音宏亮,外貌看起來還以為只有80歲咧.

 

IMG_0828.JPG

 

_MG_9779.JPG

 

雖說是清明節連假的前一周,我們還是抱著週末會遇上大塞車的心情. 還好只有新竹以北塞了一陣子,之後就順暢多了. 可惜好景不常,越往南開,天氣越熱. 這才發現車上冷氣壞了. 即便把車窗搖下來,還是感覺熱到不行. 心裡想著:到了彰化,一定要先送車進場檢查. 不然,無法繼續接下來的玩樂行程.

 

IMG_0812.JPG  

IMG_0811.JPG

  

結果,我們比其他親戚們還早到全國麗園大飯店http://c-k.tw/. 因為怕遲到,也不敢先把車子牽去車場把冷氣修好. 等待眾親戚到齊的期間,Ashley和Ray跟著我在飯店裡到處走逛,看到有對新人正在戶外中庭辦婚禮(但是浪漫的戶外婚禮背後是狂熱的太陽啊~).

 

IMG_0804.JPG  

IMG_0816.JPG

 

IMG_0863.JPG  

 

這回二伯父請了三大桌客人,而且是頂級料理喔! 堂姊們還特地籌劃了三層大蛋糕,結果大家都吃不下了. 因為光光是桌菜,就已經澎湃到吃不完. 真是非常謝謝二伯父的邀請和堂姊們背後的贊助!

 

IMG_0826.JPG

 

IMG_0817.JPG  

IMG_0822.JPG

 

席間,碰到同是住彰化的表哥. 會修車的他,聽到我們的車了出狀況,立刻熱心地叫我在餐後把車子牽去他家修理. 真是萬分幸運! 而後,爸媽,Alec一家,Angel一家,也跟著我們跑到表哥家.

 

4in1-3.jpg

 

IMG_0824.JPG

 

IMG_0815.JPG   

 

表哥家很大很漂亮,雖說住在鄉下,但室內設計可不馬虎. 不管是庭園設計,或是室內設計都是出自表哥自己的巧思. 表嫂超級賢慧,除了把一家老小都照顧得很好之外,還要打掃,幫忙丈夫的事業,種植自家菜園...等等. 真是驚人的體力和耐力! 下午謝過表哥幫我灌冷媒及表嫂熱情的招待. 大伙兒也該啟程,往原先就計劃好的景點就是愛荔枝樂園出發!

 

IMG_0830.JPG

 

IMG_9958.JPG         

 

途中,Alec怕到了就是愛荔枝樂園http://alicegarden.mmweb.tw/已經下午四點半~五點之間,會玩得不夠盡興. 所以臨時請Ginny用手機尋找就近的景點. Ginny找到一個叫稻香休閒農場http://kidd1801-powei.myweb.hinet.net/,於是一行三台車改變行程,繞過去瞧瞧.

 

2014 05 046.JPG

 

IMG_9963.JPG

 

我們開在鄉間小路上,心想著:四面都是稻田,會有甚麼景點嗎? 然後,Alec車停在稻香休閒農場門口,和老爸一起進去繞一下,探一探好不好玩? 我的感覺是這種地方好像比較適合由老師帶小朋友,來趟知識性的校外教學. 反正老爸認為沒什麼好看或好玩的,示意要我們別跟進去了. 

 

IMG_9970.JPG 

IMG_0838.JPG

 

於是讓Ashley, Ray和小Q跟附近人家養的馬兒互動一下,拍拍照. 說真的,那兩匹馬兒養得可真好,皮膚毛髮散發著光澤,和觀光農場中看到髒髒的馬兒完全不一樣. 爸媽看時候不早了,叫大家直接開去彰化的康橋商旅-員林館http://yuanlin.kindness-hotel.com.tw/index.php 入住.

 

IMG_0840.JPG 

IMG_0860.JPG

 

4in1-2.jpg

 

記得之前和婆婆回台南掃墓時,住過台南的康橋商旅-民生館http://tainanminsheng.kindness-hotel.com.tw/index.php,當時覺得空間很小. 沒想到彰化的康橋商旅-員林館空間比我想像中大,CP值比台南的高. 重點是爸媽都覺得不錯! 晚餐,決定步行到街上吃各式小吃. 沿途先經過很多水果攤,接著有很多店家. 我們一群人喜歡吃的東西不同,於是分散來覓食.

  

IMG_0879.JPG

 

IMG_0877.JPG

 

像Willy和Ray去吃北門肉粽行的肉粽,Ashley,老媽和我去吃魚滿堂的排骨酥麵;還有Alec和老爸去吃肉圓,蚵仔煎...等等. 之後,Alec開車載爸媽去探望住在員林的舅舅. 而我們其他人則是沿途又買了鹹酥雞,茶湯會的檸檬蘆薈蜜茶及新鮮水果茶,大苑子的番茄梅,還有三盒100元的切好水果,及水果攤的草莓和茂谷柑回康橋商旅-員林館的lobby繼續享用. 今晚的晚餐可以說是胡亂吃一通(出門玩就無禁忌啦),不過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IMG_0848.JPG 

IMG_0855.JPG 

 

只是很對不起大家,因為自己出遠門前沒有把車子牽去健康檢查一番,耽誤了大家的行程. 所以讓原本規劃好的兩天一夜小旅行,改變成一日省親之旅.

 

IMG_0867.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