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9.JPG             

真的有城市中的花海嗎?

 

IMG_9944.JPG

 

IMG_0800.JPG

 

IMG_0791.JPG

 

聽說內湖的大溝溪有花海,我就一直很想去探訪這塊秘密基地. 今天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

 

IMG_0790.JPG

 

IMG_0793.JPG 

IMG_0855.JPG  

IMG_9789.JPG

 

我們把車停在大湖公園捷運站http://web.trtc.com.tw/c/stationdetail2010.asp?ID=027的地下停車場,在附近覓食. 結果走進一家不知名的早午餐小店(回家查了一下,店名叫凡凡咖啡ifun,只是2010年5月以後換他人做). 這家店內還真小耶,頂多三,四桌客人,而且假日午餐有超多限制,賣的是簡餐,有附飲料,但份量不多就是了. 菜單寫在小黑板上,大概只有四種餐可選吧! 店內的裝飾只能說怪怪.

 

IMG_0774.JPG  

IMG_0775.JPG

 

IMG_0769.JPG  

IMG_0781.JPG

 

IMG_0782.JPG

 

結果Ashley和Ray都吃不飽,於是又帶他倆到隔壁漢堡王點餐. 天啊! 漢堡王內人超多的,速食店都變成慢食店了. 然而,這趟行程的重點不是在『吃』好嗎?

  

IMG_9733.JPG  

 

IMG_9716.JPG

 

IMG_9941.JPG

 

IMG_9938.JPG  

 

其實,一出大湖公園捷運站,往對面大湖山莊街走去,一直走到底即可到達. 中間會經過全聯、大湖國小...等等,其實還是有一小段距離喔! 期間,我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還好蠻多遊客也往同方向走,所以就跟著走囉!

 

IMG_9701.JPG

 

IMG_0824.JPG   

 

IMG_0796.JPG  

 

IMG_9725.JPG

 

一見到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39219石碑,我就放心來對地方了. 剛才Ashley和Ray還一路抱怨著,到底到了沒? 是不是迷路了? 現在可就開心了. 一開始進入眼簾的是石階和綠地,接著一直往內走,才會有哇、哇、哇的感覺. 想不到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腹地這麼大又廣,除了花海,還有小溪,還有一大片的大草坪. 住在這附近的住戶,真是幸福啊~

 

IMG_9718.JPG

 

IMG_0784.JPG

 

IMG_0801.JPG

 

IMG_9720.JPG

 

雖說花海已經沒有剛種植時的美貌,但在市區裡,能拍到這樣一片美景,就已經很開心了. 況且,還不用開車大老遠跑到桃園或台中去,就可以看到花海了. 重點是享受那種開闊的空間,放眼望去的綠地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IMG_0854.JPG

 

IMG_0828.JPG

 

IMG_0805.JPG 

IMG_0853.JPG   

 

今天的天氣算超讚的,涼爽的微風,配上煦煦的陽光. 若是夏季到來,我才會允許Ashley和Ray玩水吧! 一直走下去,即便只是慢步都讓人覺得舒爽,還捨不得太快走逛完咧. 這裡的池塘,除了可愛的鴨子(北市工務局水利處特別放養五隻白鴨來吃福壽螺以保持生態平衡),還發現有劇組在此拍片取景呢(雖然不知是哪一齣戲)!

 

IMG_0819.JPG  

 

IMG_0816.JPG  

 

IMG_9734.JPG

 

IMG_0827.JPG   

 

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有橋連通一片大草地. 我們不想和其他人一起擠在涼亭裡歇息. 反觀這片美好的草坪,不來翻滾一下,怕對不起自己. Ashley比較怕弄髒衣服,放不開翻滾草地. Ray亂滾一通,不過直說好痛,因為翻滾中有壓到小石頭. 接下來,Ashley和Ray已忍不住,掏起自備的跳繩,開心地玩了起來.

 

IMG_9831.JPG

 

IMG_9779.JPG

 

IMG_9876.JPG

 

IMG_9857.JPG

 

IMG_9730.JPG  

 

當場看到很多家庭或情侶來此,有些是野餐,有些是談天曬太陽(垃圾請務必自行處理乾淨). 感覺像在國外公園的feel~ 當然還有很多人帶寶貝小狗出來跑跑. 最開心的是Ray,因為原本怕狗狗的他,想不到在今天交了許多狗朋友. 和小狗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玩得可開心的咧~

 

IMG_9932.JPG

 

IMG_9908.JPG

 

IMG_9929.JPG  

 

IMG_9809.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廁所太少. 當我要找尋廁所時,才發現要走好遠的路,才有兩座流動廁所,而且很多人在排隊. 後來,我忍到出了公園後,找最近的一家7-11便利超商上廁所. 

 

IMG_9739.JPG

 

IMG_9760.JPG

 

IMG_9900.JPG

 

IMG_9782.JPG

 

我想,若政府能蓋個像在大湖公園捷運站地下停車場B1的廁所,既明亮又乾淨,那麼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就真是完美的一家老小親子遊美地(因為唯有如廁方便的地方,我才能帶婆婆媽媽一起來啊!).

 

IMG_0783.JPG

 

IMG_08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