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9.JPG  

早安,日月潭! 

 

IMG_8258.JPG 

IMG_8262.JPG   

 

我一個人醒來,拉開部份的窗簾,飽覽日月潭早晨的寧靜和朦朧的美景. 之前,心裡老是想著:下回來日月潭,一定要住在面湖房間的飯店裡,體會賞景的樂趣. 而今耳邊伴隨著的是仍舊沉睡的家人,老公和孩子們此起彼落的打呼聲,當下覺得有沒有面湖的房間並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全家都玩得很開心盡興,睡得很安穩舒適,這也就夠了!

 

IMG_3442.JPG

 

IMG_8259.JPG

        

等大家都睡飽了,才一起下樓吃早餐. 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而且我們很晚才下樓吃早餐,所以米洛克飯店餐廳http://www.miracolo.com.tw/裡只有兩桌的客人. 即便如此,該有的菜色都有. 自助餐區不大,但乾淨整潔,服務人員並不馬虎. 餐飲內容絕對是吃得飽的. 值得一提的是從餐廳內望出去,還有種身在異國的feel呢!

 

IMG_3434.JPG

 

IMG_3441.JPG

 

Ashley和Ray和往常一樣早餐吃得不多,沒多久便跑到餐廳外面追逐~. 餐廳的外面是另一處停車場(但現在沒什麼車). 還好昨晚櫃台旁的停車位還空著一位,讓我們拉行李又帶小孩的人方便許多. 不然,若停在餐廳外面的停車場,還要走一小段造景階梯,才能抵達櫃台.

 

IMG_3431.JPG 

IMG_8255.JPG

 

離開飯店之後,要開始搭船囉~ 這一次,我們可是每一站都要下去走走逛逛才值得. 我們停在中興停車場(NT40/hr),步行到水社碼頭搭船. 這次搭的是碼頭遊艇公司日月之星一號,船上的導覽員 哇沙米先生很幽默,他把行經過,會看到的地標都介紹得生動有趣.

 

IMG_8268.JPG

 

IMG_3453.JPG

 

IMG_8272.JPG

 

IMG_3456.JPG

 

IMG_3452.JPG

 

第一站:玄光寺碼頭. 不能免俗,我也去買了「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給大家品嚐. 個人感覺只有貴,味道沒有很特別. 反而是一旁穿著原住民服裝唱個不停的小姐,我覺得她才是正港實力派的歌手. 另一邊的街頭藝人化妝成兵馬俑造型,如果遊客投入小費不到100元,他還不肯配合拍照咧~

 

IMG_8302.JPG 

IMG_8314.JPG 

IMG_8316.JPG         

IMG_3466.JPG 

IMG_3461.JPG 

IMG_3463.JPG    

IMG_3470.JPG

 

其實知道玄奘的遺塚並不在此地,早已遷移. 但是往上走到玄光寺,還是用手參拜一下,了表敬意. 眼前看到好多大陸遊客爭著跟在玄光寺門前的日月潭石碑拍照,心裡想著:那裡的view,多多少少都被樹木擋住了,又拍不出日月潭的美,為什麼還要排隊苦等拍照咧?

 

IMG_3471.JPG

 

IMG_8319.JPG

 

IMG_8330.JPG

 

IMG_3459.JPG

 

IMG_3462.JPG

 

之後,我們繼續往裡面走,朝人較稀少的地方走逛,還意外發現另一處good view,加上清淨的日月潭石碑. 可惜都沒有人跡,不然還想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呢!

 

IMG_8344.JPG

 

IMG_8341.JPG

 

IMG_8336.JPG  

 

下了階梯之後,我們回碼頭等船去. 這裡分成不同的船公司停靠不同的碼頭. 但是遊客可以搭乘同一家船公司所開出的不同艘船. 而一張票可以在一天內重複地使用. 好像一日悠遊卡的功能,很方便.

 

IMG_3481.JPG 

IMG_8353.JPG 

IMG_3473.JPG

 

Ray很可愛,一上船看到位子便不敢離開座位,深怕一離開,位子會被他人坐了. 所以Willy和我各自悠哉悠哉地在船上走動拍照,還被Ray生氣地罵咧~ 我們接下來的第二站,就是要到伊達邵碼頭,再沿著伊達邵親水步道走去搭乘纜車.

 

IMG_3448.JPG 

IMG_3479.JPG 

IMG_3480.JPG 

IMG_8366.JPG 

 

第二站:伊達邵碼頭. 說起來也很好笑,有一回Ray居然跟我說:「我都沒搭過貓空纜車,同學都有搭過.」 我說:「有啊! 小時候帶你去時,還排隊排了好久~.」 「但Ray快排到之前就睡著了,等纜車來回一圈後,大家都已經下纜車了,Ray才醒過來.」 所以,今天來日月潭搭纜車,可不要再睡著囉!

 

IMG_3488.JPG 

IMG_8364.JPG 

IMG_8371.JPG     

IMG_3487.JPG

 

Ashley在伊達邵遊客中心發現許願卡. 所以倆小寫上小小的心願,掛在旁邊的聖誕樹上. 伊達邵碼頭很美,寧靜的湖面,灑滿燦爛的陽光. 少了成群的遊客,更是凸顯出日月潭的美.

 

IMG_3482.JPG

 

IMG_8385.JPG

 

IMG_3490.JPG

 

伊達邵親水步道方向行走,沿途看到一堆特色店家. 在通往搭纜車處的伊達邵親水步道起點處,Ray看到賣烤山豬肉香腸,吵著想吃. 索性一人買一支來吃吃看. 看山豬肉是不是比ㄧ般豬肉還紮實?

 

IMG_8388.JPG

 

IMG_3491.JPG

 

IMG_3492.JPG

 

我們邊走邊吃,沿途Ashley和Ray被「邵族捕魚法」給吸引住,正專心觀察著哪裡有『浮嶼誘魚法』呢~ 而後,我們先在搭乘纜車處的二樓水晶餐廳http://www.ropeway.com.tw/big/installations.php用午餐,就像IKEA餐廳的點菜方式,但是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至於料理內容就沒什麼地方特色,所以沒有拍照.

 

IMG_3493.JPG 

IMG_3500.JPG   

IMG_3498.JPG 

IMG_8439.JPG  

 

我們來到搭乘處,才發現有的纜車車廂內有泰迪熊ㄟ. 雖然去程時,沒有搭乘到. 但回程時,我特別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可不可以讓我們選擇有泰迪熊的車廂? 工作人員看今天沒什麼客人,所以答應我的要求. 雖然小等了一會兒,但讓Ashley和Ray開心極了~ 之前去新加坡搭憤怒鳥纜車時,都沒搭乘到車廂內有憤怒鳥玩偶或憤怒鳥車箱圖案的纜車,當時還有點兒小失望咧~. 所以這次的日月潭纜車讓Ashley和Ray印象特別深刻!

 

IMG_8428.JPG

 

IMG_8392.JPG

 

IMG_8394.JPG

 

IMG_3530.JPG

 

IMG_8400.JPG 

IMG_8408.JPG

 

IMG_8420.JPG

 

IMG_8401.JPG

 

這次我們沒有進去九族文化村玩,因為怕時間不夠玩個過癮. 所以只在「等路大街」旁上個廁所就折返. 而Willy也是在回程途中才發現日月潭纜車的窗戶可以打開. 這樣一來,拍照時,就不用隔著玻璃窗了.

 

IMG_3515.JPG

 

IMG_3518.JPG

 

IMG_3522.JPG

 

IMG_3508.JPG

 

IMG_3523.JPG

 

IMG_3519.JPG        

 

完成了孩子們的心願,搭乘完纜車. 我們又回到伊達邵碼頭搭船離開繼續回水社碼頭. 這次搭乘到比較大的船日月之星二號,船長(忘了大名,sorry~)也是很幽默,還說了個歡迎大家下回來參加萬人泳渡日月潭的笑話(真的好好笑! 想聽的人,下回自己去搭船吧!)

 

IMG_8298.JPG  

IMG_3542.JPG   

IMG_3476.JPG

 

IMG_3544.JPG

 

本以為這樣就玩完了. 沒想到Willy又跑到中興停車場旁邊的私人租腳踏車店詢問,這裡的自行車道,是不是有專屬車道(不用與汽機車爭道)? 沒想到,還真的有ㄟ~

 

IMG_3549.JPG

 

IMG_3548.JPG

 

IMG_3562.JPG

 

IMG_3550.JPG 

IMG_3554.JPG

  

當下立刻租了兩台電動腳踏車,一大載一小. 從中興停車場末端小徑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的起點向山遊客中心出發. 沿途看到不同的景致,真想放慢腳步一一停駐拍照. 然而時間有限,Willy提醒我還得趕在日落之前折返.

 

IMG_3559.JPG

 

IMG_3546.JPG

 

IMG_3564.JPG

 

IMG_3563.JPG 

   

IMG_3552.JPG

 

不過這一趟鐵馬行探險,倒成了我意外的收穫,因為又看到不同風貌的日月潭. 雖然中途發生了小插曲,Ray下來奔跑時跌倒受傷. 但孩子畢竟是孩子,還是不減玩興. 歸還電動腳踏車時,老闆娘還告訴我們,中興停車場在非假日時,停車超過特定小時數後,就以停一次NT120計算.

 

IMG_3556.JPG

 

IMG_3557.JPG  

 

IMG_3567.JPG

 

聽到這樣的好康,我們決定到日月餐坊http://0492856806.tw.tranews.com/用完晚餐後,再啟程回台北. 日月餐坊裡面的佈置沒變,但是生意變好很多. 不管平假日都一下子就滿桌. 這次我們點跟上回不同的菜餚,大多是Ashley點的,因Ray又累到趴在桌上睡了(到底是誰在踩腳踏車啊?).

 

IMG_3587.JPG

 

IMAG0030.jpg  

4in1-2.jpg

 

4in1-1.jpg

 

吃完了滿足的一餐,結束了我們這次兩天一夜日月潭交通工具大探索(開車,搭熱氣球,乘船,坐纜車,騎電動腳踏車),該打道回府囉!

 

IMG_8456.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